可爱的校园4
我的学校在农村。在校园里,我和伙伴们度过了一段欢乐的时光。我们的校园,无论何时何地,都有一道迷人的风景。
清晨,积雪初融,雪水沿着校园的屋檐,滴滴答答地落下来。春天在我们的校园中悄悄降临,校园里一片朝气蓬勃。小草发芽了,舒展着纤细的腰肢;种子苏醒了,顶开坚硬的泥土;小树长叶了,唱着动听的摇篮曲。同学们也来了,你看,同学们都端端正正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摊开书,认真阅读。上课的时候,你在花坛边,可以听见教室里传来的朗朗书声。待到下课,大家又会一起做游戏。瞧,张同学正在和李同学跳绳;陈同学和梁同学、刘同学正在玩猜拳游戏……下课时,操场上总会是一片欢声笑语。
暑气蒸人,夏天迈着坚实的步伐向可爱的校园走来。夏天为我们带来了炎热,但也送给我们它最美的礼物——花和树。在操场的边缘,有几排大树,枝繁叶茂的,长着翡翠般的叶子。树不是很高,只要一个身高1米45左右的同学,一跳就够得到。下课了,同学们最爱去树下乘凉,听树上的知了鸣叫。树下有和星星一样多的花,娇嫩的玉兰花,晶莹剔透的白丁香,散发着清新的香气。落英缤纷的花儿,加上郁郁葱葱的大树,给原本单调的夏天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假如我们的校园没了这些层层叠叠的花木,它的美丽必然会大打折扣。
枫林如火。落叶从墙边的树上飘落下来,像一只只彩蝶,轻轻地飞到地面上,给大地染上金子般的色彩。秋天象征着丰收,象征着同学们学习的累累硕果。同学们唱着歌儿,不管调儿准或是不准,都哈哈笑着,洁白的脸蛋上,抹上了一层欢乐的红色。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一起围坐在那排老树下,听甲同学唱歌,乙同学讲故事,看丙同学跳舞,丁同学变魔术……玩累了,就凝视着老树上飞下来的一片片叶子,数蝴蝶。黄色的蝴蝶儿,伴着红色的蝴蝶儿,一同飞舞。大家都在想:黄蝴蝶儿该是红蝴蝶儿的妈妈吧?它们落在地上,去哪儿呢?答案谁也不知道。大家又在听甲同学唱歌,乙同学讲故事,看丙同学跳舞,丁同学变魔术了……
大雪纷飞。雪花欢乐地跳着舞,从蓝天的怀抱中飞下来,打着旋触到地面,化了。校园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这都是冬天的杰作。有人说:雪花是冬天的女儿。可我不这样认为,雪花难道不应该是花朵的女儿吗?瞧,花儿和雪花长得多么相像啊!同学们最喜欢雪花。古灵精怪的雪花,自有自己古灵精怪之处:大家都讲“雪花是六个瓣儿”,可是,自同学们出生到现在,恐怕连雪花有没有瓣儿都不清楚。每当你想要接住它的时候,它就乖乖地躺在你的手心;可你刚要数一数它的瓣数,雪花就像变魔术似的,化了,只剩下一滴晶莹剔透的水珠留在你的手心。
校园里,那道迷人的风景,永远都不会消失。相信我们的校园在时光的打磨下,会越发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