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的秋色4
秋姑娘悄无声息地来了。那片片落叶,告诉我:秋真的来了!于是我到处寻找秋的足迹。
来到我常去的公园,门口的草地还是一片翠绿。走近了仔细看,有的青草叶已经开始泛黄了,有的已经脱下了绿色的外衣,只剩下草根。这时,不由地让我想起白居易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来年春天,它们一定又会将这片土地染绿。放眼望去,远处的小山坡上红彤彤的,那是一片枫树林。一阵微风吹过,火红的枫叶摇曳着,跳跃着,好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为秋天增添了一抹热情的亮彩。
沿着石铺的小路,我们来到了人工湖。湖面上波光粼粼,蓝天、白云倒映在湖面上,仿佛一朵朵棉花在水中漂浮。秋风吹过湖面,几片树叶飘落在湖面上,就像一只只小人国的船。这时候,荷花已经枯萎,可是荷叶仍然翠绿,水中的小鱼儿们正在嬉戏追逐,他们有的玩捉迷藏,有的穿梭在水草之间,有的还不时把脑袋伸出水面,好像在说:“秋天真美呀!”湖边的柳树叶子黄了,不知不觉地飘落了一地,有的只剩下了一根根纤细的柳条儿,长长的柳条儿就像老爷爷的胡须,垂落在河面上。一阵秋风拂过,柳叶儿在风中翩翩起舞,犹如天女散花般落入秋天,给秋天增添了一分童话的色彩。
我们走过小桥,来到了“时光隧道”。上面爬满了枯老的藤条,地上铺满了金黄的落叶。踩着“树叶长毯”,夏天在这里乘凉的情景不禁浮现在眼前,那是多么快乐的日子啊!走在“时光隧道”里,我情不自禁感叹:时间过得可真快啊!秋天在不知不觉中又来了,真是光阴似箭啊!
我从地上拾起一片落叶,想把它带回家珍藏,留下这秋的印迹,留下这时光的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