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公园的正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棵苍翠挺拔的雪松,它矗立在花坛中间,好像一把碧绿的巨伞。雪松周围五颜六色的小花点缀着花坛,好似夜空中闪烁的繁星。我们的市花月季,有的含苞欲放,有的亭亭玉立,有玫瑰红的、淡黄的、粉红的,还有白的,色彩斑斓,好像在竭尽全力地向游人展示着我市繁荣昌盛的景象。最引人注目的是那秋菊,上百盆的秋菊摆放得整整齐齐,它们千姿百态,争奇斗艳,就像节日里溢彩流光的焰火。彩蝶在花丛中上下飞舞,给花坛增添了勃勃生机。
公园的秋色
道路两侧的冬青树,经过园丁叔叔的修剪,整齐地站在路边,犹如列队的士兵迎接着南来北往的游客。经过秋雨的洗灌,它那油亮、墨绿色的叶子更加郁郁葱葱。草坪上的小草,似乎不服秋霜的威逼,草头虽已渐黄,可它们好像头戴小黄帽,在清凉的秋风中迎风摇摆。
那些枝叶茂盛的泡桐树、大叶杨、钻天杨等,也都脱去了绿装,鹅黄、杏黄的叶子撒满大地,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阵阵秋风吹过,树叶“沙沙”的响声,与鸟儿清脆的叫声,汇成一曲动听的交响乐。
这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使我流连忘返。我爱春天,但我更爱秋天,因为它果实累累,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荣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