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的秋色8
夏姑娘告别了大地,迎来了秋阿姨。我和妈妈兴致勃勃的到虞山公园游玩。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连绵起伏的虞山,一座座山峰似站、似坐、似卧……郁郁葱葱,远处与蓝天相连,近处与绿草相连,好似一片绿色的“海洋”。“海洋”里镶嵌着“欢度国庆”四个红艳艳的字,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我好奇地走近一看,是无数串一串红组成的,它们像一个个倒挂的小铜铃,在风小铜铃,在风中左右摇摆着。不远处飘来阵阵菊花香,追寻着清香,我们来到了美丽的映山湖,湖水清澈见底,倒映在湖水里的虞山忽隐忽现,一座七孔桥横跨在湖上,不少游客在上面游玩,当然我也不例外。侧耳倾听流水的“沙沙”声,好似在为游客演奏着优美的乐曲,又像在热情地迎接游客……
月光下的虞山公园又是一番景象,到处星光点点,尤其是那映山湖,湖水荡漾,岸边的华灯倒映在湖中,宛如无数的银蛇在游动。湖边的柳树尽情地“梳洗长发”,水面倒映出她那婀娜多姿的身影。我们欢笑着,沉醉在这迷人的月色中。
一阵微风吹来,她吹醒了我们,催促着我们赶快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