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尝试6
每当我看到别人骑着自行车在我的面前飞驰时,我的心里就起一股莫名其妙的酸楚。这难道是难度系数极高的动作?为什么我不会?还是因为上一次的失败而从此害怕了?可我仍然不甘心决定再一次尝试。
周末,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央求妈妈带我去再一次尝试骑自行车,我们寻到一个空旷的场地,可是临场我又打起了退堂鼓,心中的恐惧如潮水般涌了过来。这时候,心中有俩个小人打起架来了,一个说:“你既然下定了决心,就要坚持下去!”另一个小人反驳道:“还记得你上一次摔得多惨吗?”握着车龙头的俩只手不禁颤抖起来。妈妈走过来,亲切的说道:“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妈妈的这句话给我带来了战胜困难的勇气,让我战胜了那个不自信的我。
但事实远远不止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我刚一上车,才把脚放上脚踏,车就翻了个“底朝天”。我以为是我的方法不对,就换了一种方法。这一次,我先把一只脚在脚踏上踩了一下,等车子稳住了,再随即把另一只教放上去,这一次好了一点点,但车子还是不听我的话,东倒西歪,真是太调皮了!我有些垂头丧气了。
在一旁观察了半天的妈妈说:“好孩子,你已经做的不错了,别灰心,你悟到学自行车的重点了吗?”“是平衡,妈妈!”我很快答道。“是啊,那我们就在平衡力上下功夫。”妈妈先让我练起了平衡力,她让我两脚离地,跨上车子,双脚用力的向后一蹬,让车子自动滑行,人控制车的方向和平稳度。刚开始,车子像一个喝醉酒的大汉,横冲直撞。一小时后,我发现车子自由滑行的时间越来越长,而且平衡力也比之前强了很多。妈妈看我练得差不多了,让我身体放松,不要害怕,她在后面扶着车座,让我骑起来。我骑着骑着,感觉已经找到平衡感了,便对妈妈说“妈妈,松手吧!”可没见后面有反应,忍不住回头一看,原来妈妈早就松手了,心里的那根弦陡然一松,“啪嗒”一声,摔了一大跤。虽然摔得很痛,但我却很开心,哈哈大笑起来。
“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
通过这次尝试,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不断地战胜自己的内心,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