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尝试3
人,总是在许多的尝试中跌跌撞撞的成长,许多的机会只会在一次次的尝试中取得.
说起我最难忘的尝试,就是个人点菜。
那天早上天气晴朗。早上八点不到,我就在学校西门焦急地等待大巴车的到来。因为我要和同伴们去常州参加古筝比赛。一会儿,我坐在舒适的大巴上,幻想着今天可能发生的一些状况。比如比赛会不会很激烈?会不会没有吃饭的地方?会不会饿肚子?
到常州已经是中午了,在老师的引导下,我来到一个商场边上,找到了一个吃饭的地方。东张张西望望,好不容易找了一个空地方坐了下来。
不一会,一位阿姨捧着菜单走了过来,和蔼可亲地让我点菜。以前吃饭,都是跟着大人,吃的现现成成,我一点事也不费。现在却要我自己点菜,一件平常的小事,可难住了我。
为了不饿肚子,无奈地接过菜单看了看,什么“全家福”、“三阳开泰”;什么“红烧地龙”、“夫妻肺片”等等,看得我眼花缭乱,如坠雾里。那些菜名都很美,也很喜庆,但是,光看菜名,我根本不知道是用什么食材做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味道?更不知道是多少数量?正在我左右为难、不知所措时,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我的眼帘——“番茄蛋汤”。这不是我在家里经常吃的而且又特别喜欢的家常菜吗?这道菜不错,是不是就是它了?当我还在犹豫不决时,服务员那亲切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小朋友,你想吃什么呀?”
这时,我推开菜单,毫不犹豫地说:“阿姨,我要一碗米饭和一份番茄蛋汤”。
点菜,也需要第一次的尝试。这顿饭,我吃得特别开心,也觉得特别地有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