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尝试7
记得暑期时的一天早上,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到了中午还没有回来,我一个人呆在家里,肚子饿得咕咕叫。我跑到碗柜前,探头一看,嘿,有剩饭,可是没有菜怎么行呢!碗柜前有一蓝鸡蛋,“啊,对了,就尝试着做煎鸡蛋吧。”煎鸡蛋,我可从来没有做过呀,真是坐井看天——见识太少,因为每次都是妈妈给我做好端到我面前吃的,我哪顾得上学这些,我心想:只要学着妈妈的样子可能还是能做得好的。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火炉的开关,把沉重的锅放在了炉子上,然后倒好油。听妈妈说过,油滚开了,才能放鸡蛋。谁知,就在我拿鸡蛋的时候,锅里油“吱吱地响着,冒起了白烟,我走过去一看,锅里的烟越冒越多油“吱吱”的声音也越来越大,油烟呛得我咳嗽起来。我忙拿起一个鸡蛋,在锅边轻轻磕了一下,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打在锅里,“哧”,锅里窜起一股火苗,烟冲得老高,我手忙脚乱地抓起抹布,把锅从炉子上端了下来,锅里的那个鸡蛋变得黑糊糊的,我也被熏得泪流满面的,“唉,吃鸡蛋也那么难呀!”我自言自语到。
不过,失败乃成功之母,我非要煎好鸡蛋不可,我“架起砧板切菜——说干就干”,我又急忙把锅洗净,这次我吸取了教训,先把鸡蛋打到碗里再往锅里倒油,免得呆会又手忙脚乱,等油沸腾后,我不慌不忙放了点盐,把鸡蛋倒进锅里,那鸡蛋立刻起了一个个大泡泡,再加上那黄澄澄的蛋黄的点缀,真像一朵黄蕊白瓣的莲花。过了一会,我把鸡蛋了个身,一股香味儿扑鼻而来,我惊喜地叫道:“鸡蛋煎好了,鸡蛋煎好了!”我把鸡蛋放在碟子里,哼着小曲,又热了饭,香甜地吃了起来。
那次煎鸡蛋的尝试,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