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尝试5
时间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日子在无休止地奔跑,而我也在一次次尝试中成长。走在回家的路上,望着黑得如一盘墨汁的天空,心中已不再是恐惧。那次如顽强的种子般的尝试已在我心中深深扎根,开出记忆之花,回忆如同桃花的香味般在心中你散开来……
以前我一直是个“胆小鬼”。那天晚上爸爸突然叫我尝试自己去买打火机。我急忙摇头又摇手,躲到妈妈后面。爸爸当时像吃了炸药似的,对着我喇叭似的喊道:“躲也没用,快去!长这么大了,买个打火机都不会。”被爸爸一吓,我眼泪掉落下来了。弟弟居然还笑话我胆小如鼠。我气得直咬牙,心一横,接过钱就跑出了家门。
才刚踏出家门,我的心跳就不觉地加速了。这时,秋风吹得树叶“沙沙”响,令我不禁毛骨悚然。我立马给自己打打气:“没什么好怕的,我必须尝试,证明给他们看!”我继续走着,将头慢慢往上抬,只看见如一块黑幕的天空,月光真小气,一点光也不给,我不停地埋怨着,突然后面有辆车驶过来,我本想借车的灯光一口气跑起来,结果却摔了一跤。我的脚指头都出血了,眼泪立刻如断了线的珠子不断的掉落。这时,后面突然传来一声惨叫。我回头一看,只看到了一双恐怖的会发光的猫眼睛,我吓得顾不上疼痛,马上往前跑,没想到我竟然一股气跑到了小卖部,买回了打火机。我高兴得仿佛踩着幸福的云彩,什么疼痛都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
我走出店门,突然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抬头一看,是爸爸!爸爸笑着说:“我出来散散步,你刚才没摔伤吧!”哈!爸爸竟不打自招。这么快就露了馅,我不经意看到了爸爸的脚趾头在流血,眼眶不禁湿润了。爸爸笑了笑说:“没事!你这次做的很棒。人生必须尝试,在尝试中你才会变得更勇敢,在尝试中才能让你的人生绽放跟多的光彩!”
这一次刻骨铭心的尝试,让我变得勇敢,还让我感受到那深沉的父爱。我将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执着,带上勇敢,带上父爱,踏出一路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