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尝试8
今天,老师叫我们回家做一个尝试:将鸡蛋从三楼扔下去,怎样才能保证鸡蛋不破裂。听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心里想:这么难的作业,怎么完成呢?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说:“为什么不给鸡蛋穿上防护衣呢?”我立刻行动起来,首先我用几张报纸包住鸡蛋,拿封口胶把接口封实,然后用六双一次性筷子做成一个三脚架,把包好的鸡蛋放在三脚架的中间,用封口胶固定好,不让它松动,这样我的装置就做好了。
我抱着做好的三脚架,迫不及待地跑上三楼,靠着栏杆把包有鸡蛋的三脚架伸到外面,心里默默地念叨着“梁弘昊,加油!”。在我轻轻松开手的那一霎那,我的心“怦怦”地跳着,接着听到“啪”的一声,鸡蛋不会裂吧?我快步地跑下楼,拿起三脚架,看见外包装有鸡蛋液溢了出来,唉,失败了!心里难过极了。
“失败是成功之母”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我把三脚架改装了一下,在架子上加装个降落伞,使下降的速度放慢,鸡蛋不会破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