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尝试无成功,自古成功在尝试”。尝试第一次拖地、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跳舞……然而,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独立买东西。
一次难忘的尝试
那年,我只有五岁。
那天,还不会写字的我,被妈妈要求去买东西,我“嘤嘤”地哭着,可妈妈硬是把我推出了家门。我站着门外,一脸无助的东张西望。小小的我,用拳头敲打着门,而换来的仅是妈妈冷冰冰的声音:“去买一包盐,否则不准进家门!”我哭得更厉害了,拼命地捶打着家门,却没有听到任何声音。我绝望了,不得不顺着楼梯,一边走一边哭……
终于来到了商店,幼小的我踮起脚尖,忐忑不安地想:“这叔叔长得这么凶,会不会,会不会像故事中的大灰狼一样把我吃掉?”我在店门站了大半天,外面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雨,静静地滴落,落在了地上,也落在了我的心上……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耳边仿佛回荡出妈妈冷冰冰的话——“买不到盐,就不准回家!”我该怎么办?在这时,老板注意到了我:“小朋友,买什么?”我听这老板声音和蔼可亲,便鼓起勇气,蚊子哼哼地说:“我……我买一包盐!”“嗯?”大概是我声音太小,老板没听清,我稍稍提高音量:“我买一包盐!”老板点点头,从货架上取下一包盐递给了我。
我提着盐回到家,小小的盐,似乎有千斤重……
来到了家,迎接我的是妈妈的笑容,之前那冷冰冰的神情已抛到九霄云外,挂上了赞许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