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尝试2
人生中我们总在尝试,有失败的尝试、成功的尝试、勇敢的尝试……回想起那次尝试,至今却令我很难忘。
那是八月的一个中午,我和妈妈来到昆太游泳馆学游泳。啊!这里有一大一小的两个游泳池。池中大人和小孩都在尽情地享受着水的抚摸。我看着她们游泳时快乐的神情,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游泳。
我戴着游泳工具下了水,与我一起学的还有其他小朋友。教练给我们讲了游泳要掌握的关键,一是:要学会浮;二是:要学会侧蹬。接着教练先让我们手扶池壁,把身子浮起来,并做了示范。我学着教练的样子,把手搭在池壁上,可怎么也浮不起来。教练似乎看到了我的难处,说道:“身体一定要放松,手轻轻搭在池壁上,不要用力抓,下巴贴进水面。”
我试着教练的方法,把手轻轻放松,脚不再绷紧,果然身子开始慢慢往上浮,我高兴极了,就在我高兴之余,便溅来了一个水花,呛得我连连咳嗽,好不容易浮起来的身体又猛地沉了下去。
眼看其他小朋友一个个都浮起来,我不禁有些心急,想退出了。这时回想起妈妈以前一直对我说,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放弃,勇于面对,失败是成功之母。顿时,觉得浑身来了力气,我放开紧张的心情,将身子浮了起来。经过几番折腾,我终于稳稳浮在水面上,水也不那么“调皮”了。
当我们学会浮起来时,教练教我们侧蹬,首先教练先给我们做了示范,我练了几次,怎么都无法漂出去,只好向他人讨教秘诀。原来要左脚脚掌踮地,右脚猛力跳蹬池壁,接着快速转身,身体随水流漂出去。我急忙尝试,可我动作不规范,差点360度不转身,连好几次都这样。我心急如焚,一次接一次地练,妈妈也在一旁为我加油。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可以漂出去了,我高兴得脸上乐开了花。
通过这一次的尝试,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挑战自我,成功就会和我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