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3
天上的星星一颗一颗,我心中的事一件一件,但随着时间的飞逝,有很多都淡忘了,唯有一件事仍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至今没有忘记。
每天早晨我都要乘坐龙职中--后堡的面包车上学,下午也要乘它回家,所以这一路的面包车我几乎都坐过,就连司机也连续见过好几次面了。直到有一天下午,天空中阳光明媚,我又像往常一样坐上了那熟悉的面包车,突然我发现车上只剩下一个座位了,我的右脚刚踏在车上,准备踩上去。这时从我的右边又跑来了一个气喘吁吁的年轻叔叔,他急匆匆地把我挤到一旁跳上了车,这使我心里直来气,正要向他讨个公道,却被一阵温柔的声音压住了:“小朋友!到我身边来挤一挤,坐在我身上,我抱着你。”啊!原来是坐在车上的一位漂亮阿姨,我不好推辞,就坐在她的身上。我情不自禁的觉得车子的速度比以前慢了许多。我半坐着,双脚费力地踩在车上,生怕阿姨嫌我重。
“嘎”的一声,车停了,车上的大部分人都下车了。抱我的阿姨也下车了,她虽然下车了,可我却会永远记住她,因为她是慈祥的善良的。不妙--又上来一大群乘客,我又被挤到一边去了。突然,一位很瘦弱的阿姨走到我身边勉强坐了下来,她说了一声:“小朋友,我们两人一起坐。”这时,她的手已经把我搂住了,使我既激动又感到温暖。终于,我要下车了。我喊了一声:“车站有下!”可是司机没有听见,这时阿姨又用她那轻柔的声音说:“师傅,这位小朋友要下车……”说完,她把我扶了起来说:“小心点!”我下了车,望着汽车远去的背影,我更激动了,并有点依依不舍,我舍不得那慈母般的阿姨。
傍晚,红日西沉,晚霞退去,望着与万家灯火相辉映的星空,她俩的音容相貌又浮现在我的眼前,催我奋进,一次又一次地让我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