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一年夏天,我们高高兴兴地到外公家吃饭。弟弟妹妹早已到了,正在沙发上到处乱窜。时不时,有大人呵斥一声:“小心!”
一件难忘的事
中午吃完饭后,大人们有事的有事,逛街的逛街,都出去了。我坐在沙发上,闲得无聊,便打开电视机。“没有一个好看的节目!”我嘟噜了一句,扔掉了遥控板。
我打了一个哈欠,昏昏欲睡。这时,我发现电视机旁有一个花瓶。“呵!还挺漂亮的嘛!”我高兴地跑到花瓶旁,抱起花瓶,左瞧瞧,右看看,爱不释手。瞧!上面有一个骑在牛背上的小牧童,背着一顶大草帽,还在吹笛子呢!
我开心极了,学着菩萨的样子,一手托着花瓶,一手拿着柳枝。突然,我的手一滑,花瓶掉在了地上,“哐啷”一声摔成了几大块。我吓呆了。面对一地的碎片,我开始动起了歪脑筋。我决定把碎片拼凑在一起,放在原处。一拼凑,还能粘上。我大喜,一边在心里暗暗祈祷不要有人进来,一边赶忙拼凑起来。拼完后,不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呢!
我打了个哈欠,不一会儿便进入了梦乡。也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有人说话,便慢慢睁开眼睛,看见大人们都陆续回来了。这时我看见妹妹的小手正伸向花瓶,刚一碰,只听见“哗啦”一声,花瓶散落成几块。舅舅听到声音连忙赶来,不由分说,便把妹妹训斥了一顿。妹妹委屈地顶撞说:“又不是我弄坏的!”舅舅一听,火上浇油,抡起巴掌打了妹妹一个耳光。妹妹挨了打,“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我忐忑不安地溜了出来。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它就像我心中的一个灰贝壳,风吹不动它,海水冲不走它,就连沙子也盖不住它。我怎么也忘不了,忘不了妹妹那一瞬间的表情和她委屈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