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4
在我的脑海里,记忆着童年时的一件难忘的事。
初夏的一天,陽光和煦,我洗了头发,就出去晒太陽。站在一米多高的石头上,眺望着眼前满是绿色的树,还有树木投下在地上的影子。当我低头看那石头下绿茵茵的草地时,忽然看见一丛草叶上有一朵小花。那小花白中透着纯净的蓝色,花瓣很薄,我特别喜欢这朵花,因为在我们这里,很少有蓝色的花,小花在微风轻轻抖动着,显得悠闲自在。它那似有似无的蓝色,使它显得更美了。
当时,我很为自己意外发现这不寻常的小花而感到惊喜不已。我是酷爱花草的,于是下了石头,来到地上,走到那小花旁,轻轻伸手想去摘那朵小花,生怕惊醒了它的梦。可是,我碰到那朵小花的花瓣时,那朵小花却"飞"了。
哦,它留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异——原来这"小花"竟是一只小蝴蝶。
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当时,我没有想很多,只觉得很失望,甚至有些委屈;可是今天,我从这事似乎得到一个启示:错觉有时也能造成美丽,但这种美丽最终不能长久。
由此,我想到一些青少年把宝贵的光阴浪费。其实我也一样,把时间浪费了,直到现在,我才懂得珍惜时间,一想到那次的事和我的年少无知,我感到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