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10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就爱上她——书。
小时候,最喜欢月夜里躺在奶奶的怀中,听她讲那迷人的牛郎织女的故事,那真是一种美的享受。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再满足于听故事了,我开始向那方块字垒成的“城堡”奔去,于是,我与书相遇相识,并深深地迷上了她。喜欢书,如同陶渊明喜欢田园悠悠的菊花;喜欢书,就如同张志和喜欢“青箬笠,绿蓑衣”的美妙风光;喜欢书,就如同周敦颐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莲……我喜欢书那淡淡的墨香,喜欢书那洋洋洒洒的文字,喜欢书教给我人生哲理。我把心寄于芬芳的书中,让书伴随我成长。
在我烦恼的时候,我会与“诗仙”李白聊天,感受他“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豁达心情;在我忧愁的时候,我会去聆听李后主“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哀愁感叹,与他的亡国之痛相比,我这小小的忧愁简直不值得一提了;在我疲惫的时候,我会细心品味李商隐的名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于是,我感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在于为了一个信念,执著地奋斗。
平时,我们接触得最多的要数教科书了。从这些书中,我们学到了更多深邃的知识,让我们从书中了解了学习的含义。书仿佛一位见多识广的老师,她孜孜不倦地传授给我们知识,从而让我的内心世界更加丰富,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方块字蕴涵的美。每一本经典书籍中都有许多值得我们汲取的知识和宝贵的人生教训。
读书是人生的一大乐事,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那是对读书的片面理解。在我看来,读书并不是为了去敲开官府的大门,而是为“中华之崛起”。书不可不读,但也不可不择,现在越来越多的武侠小说、科幻小说、鬼故事等受到不少青少年的喜爱。而这些几乎都是一些不健康的书,所以我们应该坚决地与这些书说“bey-bey”!好书会让
人更上一层楼,而坏书只会让人泥足深陷,迷失方向。所以,我们应该多看健康书、经典书,让自身融入浩如烟海的书籍世界中,让书籍架起一座五彩桥,把我们从苍白的空间引向一个丰裕的世界。
书伴我成长,让我领略到了祖国山水的秀丽多姿,历史风云的变幻莫测,文学知识的奇妙无穷……与书为伴,是我最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