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5
“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书是无声的老师,我的成长也因为有了书的陪伴,而变得有滋有味。书伴我长大,妈妈常说我是书虫,在我牙牙学语时,就喜欢抱着带有拼音的故事书读个不停。随之年龄的增长,我对书的爱好和依赖就愈发不可收拾。那是盛夏的一天,闷热的空气令人烦躁。我非常无聊,无事可做,此时,我多么希望可以尽情的看书啊。于是,我来到姑姑家,看着一本本书排在书架上,心里充满了渴望,就像饥饿的人见到了美味的饭菜。我抽取一本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书中的故事令我悲伤。愤怒。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两个钟头,天渐渐暗了下来,我却依然不知疲倦的翻着纸张。这时,门被推开了,是姑姑。她打开灯,正捧着一本书读得起劲,下了一跳。原来姑姑见我一直看书独自出去逛街了,街上玲琅满目的商品让姑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家里还有人。她把我手中的书拿过来。这时我才感到肚子落了,姑姑心疼的为我做了一桌饭菜。吃饭时,我一边吃饭还不忘盯着书本。姑姑爱怜的看着我说;“你真是个小书虫”。书成为我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吃饭时看,睡觉时看,甚至出去游玩也不忘带上几本,亲戚们见我每时每刻都在看书,都亲切的叫我小书虫。书让我的生活变得更精彩,它让我在失败时鼓起向上的勇气;它让我在挫折中吸取教训;它让我学会感恩,学会爱。在我骄傲时,是它教我谦虚,在我脆弱时,是它为我建起保护墙。幼儿园到小学,小学到中学,书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它如同一位老朋友,送给我心灵的慰藉;它如同一位教师,教我做人。书净化人的心灵;书启迪人的智慧;书是一把钥匙,为我打开成功的大门,帮助我走向成功的殿堂。书,伴我成长,我的人生因为它而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