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3
书,是人们机智的荟萃,是时光雕琢的睿智,是指导我们走向成功之路的法宝,可以让我们的人生取得更大的进步。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它使我充满了自信,充满了阳光。它时刻激励着我,鞭策着我。在书的海洋里,我懂得了许多的人生道理与做人之道。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少不了一本好书,我也不例外。就像这本《海蒂》它伴随着我一天天长大,我已经精读了不少于五遍了。
《海蒂》是著名瑞士女作家——蒙格·玛丽的作品。表面上看,它的故事内容十分通俗有趣,而在你细细品味的时候,你会觉得它感人至深、耐人寻味。
书中,生动形象地描绘了海蒂这个天真烂漫、心地善良的小姑娘。她是那么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是那么乐于助人、乐善好施!小小年纪就有一种非常感人的魅力!正是在她的真挚情感的感化下,饱经沧桑、抑郁孤僻的爷爷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正是在她的影响下,曾经厌学至极的彼得逐渐爱上学习,成为一个诚实的孩子;也正是在她的爱心帮助下,体弱多病的克拉拉鼓起了生活的勇气,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最终脱离了轮椅站立起来……每个人物都刻画得栩栩如生、跃然纸上。我最喜欢书里的小海蒂,有时我都希望她是我的妹妹。她那种真挚的感情和坚定的信念感动了我,让我明白了:一个人想要获得真正的快乐,就必须先让他人感到快乐。要懂得乐善好施,要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认真对待每件事和每个人,认真过好每一天!
书,伴随着我成长,使我充实快乐;书,给予我力量,让我自信阳光!我要继续畅游在书的海洋里,让我登上成功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