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伴自己成长,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记忆中,最早接触的故事就是妈妈嘴里的童话。当受骗的皇帝穿着他的“新衣”上街游行时,我不禁为他的愚蠢感到好笑;当白雪公主重新醒来时,我禁不住大声叫好;当灰姑娘能够盛装出席皇家晚宴时,我拍手为她高兴……童话,让我心里有了一个美丽而新奇的世界,也让我渐渐明白了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是好,什么是坏。
渐渐的,我告别了童话,步入了文学的殿堂,我的书也变厚了,变得深奥了。我开始阅读一些名著:《西游记》、《三国演义》、《爱的教育》……我也开始接触一些关于科学方面的书,它让我知道了人是如何由猿进化来的,恐龙是怎样灭绝的,遥远的时代人们如何生活……哦,原来世界这么奇妙。
我渐渐明白,阅读是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我们永远也望不到尽头。阅读又是一门很深的学问,让我们增长知识,扩大视野,净化我们的心灵。
再后来,我走进了中学的大门,学校也越来越重视名著阅读。学校开展一系列的读书活动,让同学们对阅读更有兴趣。尽管我的学习十分紧张,但仍然会挤出时间进行阅读,读书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当然,我也开始接触一些古诗文:李白“长风破浪破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誓言给我鼓励;杜甫的“回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让我向往;刘禹锡“乘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哲理给我启迪……
阅读,陪伴着我成长,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