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9
广东省深圳市木棉湾小学六年级2班陈怡玮书,是知识的宝库,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书,而我最喜欢的书是《西游记》。它陪伴着我成长。记得我五岁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本书,叫《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那艳丽的色彩、精美的图案,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有多么大的吸引力啊!我成天缠着妈妈要她给我讲故事。孙悟空的英勇和聪明才智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他成了我的偶像,连晚上睡觉都经常梦见自己变成了猴子,像“孙大圣”一样在天空中腾云驾雾。上学了,我还是那么喜欢孙悟空,每当遇见困难时我就想:孙悟空什么困难也不怕,我也不怕。有一次数学考试,一向考试成绩不低于九十分的我竟然考了个八十一分,我一个人躲进房间里,伤心地流下了眼泪。床头的《西游记》也被我一把丢得老远。同学们叫我去踢球,妈妈叫我去吃饭,我都一概不理。这时候,我好像看见孙悟空飞到我的面前,对我说:“我西天取经都不怕,你这一点点困难就怕了吗?真不是男子汉!”我想,是呀,西天取经路上困难重重,而孙悟空都能排除万难,努力前进。我为什么就为了这一点点的挫折伤心呢?我应该站起来!我翻开试卷,寻找失误的原因,慢慢地就忘记了烦恼,为解决了一道难题而高兴。我恢复了我的自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地长大了,在生活中,我懂得了多读课外书会增长自己的知识。是《西游记》这本书带我走进书的殿堂,是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对真、善、美的追求;对假、恶、丑的痛恨。它还使我懂得书是知识的源泉,是精神的粮食。我要多读一些书,成为一个知识丰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