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6
“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让我想起了童年做的那些傻事,回忆起童年生活的趣事……
在我记忆深处,那次“播种”一直深深刻在脑海中。
小时候,我很喜欢吃糖果,看见糖就高兴的不得了。妈妈总是气愤的说:“你老是吃糖,小心牙蛀光,要好好刷牙,听到没有!”我“哦”了一声,就跑开了。等我大点了,妈妈就不给我买糖了,我有些不高兴,但就在一次姑姑和哥哥的谈话中,我想到了办法,眼前瞬间一亮。
那天,姑姑对哥哥说:“你不知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吗?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虽然那时的我并没有听懂,但大致意思应该是种什么就有什么。于是我拿出压箱底仅剩的几颗糖,藏在口袋,拿上铲子,跑到院子里,找了一片向阳的地,挖了一个四四方方的洞。剥开糖纸,将糖果放入土里,想到会结出更多的糖果,心里特别高兴。
就这样,我每天给它浇水,用心呵护着它,它却没有一点儿变化。一天,我正蹲在土堆前想办法,哥哥走来好奇地问:“妹妹,你愁眉苦脸地想啥呢?”我泪水不禁夺眶而出,抽泣着说:“哥哥,我上次把糖种下去,它却一直没有发芽。”哥哥忍不住,笑出了声。“你笑什么呀?”哥哥却捂着肚子笑着说:“老妹啊!你聪明的脑袋瓜跑哪里去了,糖是人工制成的,而不是埋在土里种出来的呀!”“那我的糖怎么办,那可是我的‘宝贝’呀!”说着我又哭了起来。“好啦,不哭,哥给你买!”我又破涕为笑了。
后来,爸爸妈妈听说了,也是嘲笑我好一阵子。回想起童年的我,还真有些傻气呢!可回忆起来,却又觉得很有趣,很留恋,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