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9
童年的趣事就像水底的鹅卵石,一块又一块,把童年的长河点缀得五颜六色。在我的记忆中,就珍藏着这样一块最亮、最别致的“鹅卵石”。
这件事发生在我五岁那年,一次我到外公家去做客,刚玩一会儿,外婆就对我说:“王小子,走,跟外婆去给南瓜浇水去。”在城市里生活久了,我对农村的一切事物都很好奇,天天粘着外婆问这问那,外婆也乐得带上我这个“跟屁虫”。我蹦蹦跳跳地跟着外婆来到了瓜地,忽然,一个金黄色的大南瓜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像发现新大陆似地对外婆大声喊道:“外婆,快看,我发现了一个大南瓜!”外婆乐呵呵地对我说:“你把它摘回去,中午就用这个南瓜来犒劳你了。”
中午饭时,我一边嗑着香喷喷的南瓜籽,一边好奇地问:“外婆,为什么你的地里会长南瓜呢?”外婆笑着说:“傻孩子,南瓜就是用你吃的南瓜籽种在地里长出来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播下什么种子就会收获什么果实。”
外婆的话让我想起自己口袋里还有一枚硬币,如果我把它种在地里,那该会收获多少硬币呀!为了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我决定悄悄地来干这件事。好不容易等到大家都睡午觉了,我蹑手蹑脚地拿了一瓶矿泉水溜到南瓜地里,小心翼翼地挖了一个坑,郑重地把硬币埋了进去,学着外婆的样子给硬币浇好了水。我蹲在旁边,美滋滋地幻想着长出一棵摇钱树,收获很多的硬币,自己成为一个有钱人……
接下来,我天天都溜出去给我的“摇钱树”浇水,可几天过去了,我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摇钱树发芽,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迫不及待地将地挖开,一枚硬币还是孤零零地躺在那儿。我非常伤心,号啕大哭起来。这哭声引来了妈妈,她忙问我怎么了?当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诉妈妈的时候,她非但不安慰我,还笑得前仰后合:“傻儿子,没有生命的东西是长不出来的,”她轻轻地摸着我的头,“金钱和财富是需要用劳动换来的。”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童年我做过的傻事不计其数,妈妈也常会拿我以前的糗事来开漱,这事儿现在想起来我都会笑上好一阵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