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块五彩缤纷的调色板,也似一串大大小小的脚印。我的童年趣事很多,不过,最难忘的还是那件事。
童年趣事
那天,我到外婆家玩,刚进门弟弟就兴奋的跑过来说:“后院的母猪生小猪啦!哥,我们去看看!”我听了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向后院,去看那些可爱的小猪。
此时,小猪正在吃奶,一共12只,5只黑,6只白,还有1只小花猪。别的小猪没有什么特点,唯独这只小花猪,黑白相间,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个翘的不能再往上的鼻子,极为好看,让人看了就有一种想抱起它不放下的冲动。
吃完午饭,再去看看小猪,母猪已经睡下,这时,我悄悄打开圈门,轻手轻脚地走进猪圈,抱起小花猪,摸着它光滑的毛,对它亲了又亲。这时,不知是母猪睡醒了,还是我动静太大,它气势汹汹的向我逼近,好像警告我放下它的孩子,我指着它的鼻子说:“你这小样儿,还敢跟我发脾气,怎么啦?生气了?你有本事你来追我呀!哈哈哈……”我越说越得意,竟抱起小猪出猪圈,还顺手把门关上了。这时,母猪气急败坏的拱起猪圈门来。我一边抱着小花猪一边得意洋洋地说:“瞧你那小气的样,连抱抱小花猪都不行,要不是看在你是它母亲的份上,我还……”话没说完,“咚”的一声,母猪竟然把猪圈门拱到了!我手忙脚乱的向院子里跑,母猪奋力的吼叫着,我回头看了一下它,它正张着血盆大口向我扑来,好像要把我活吞了一样。我赶忙放下小花猪,向屋子里跑,母猪才肯罢休。
这件事是我觉得最羞愧的一件事,也成了村里人的笑谈。
这件事虽然很可笑,但这也说明世界上每个母亲都很爱自己的孩子,当然动物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