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8
书就像一位不说话的知己,陪伴我度过了十几个春夏秋冬。书已彻底融入我的生命,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我与书的故事也在其中不断上演。
记得小时候,妈妈总是给我讲大文学家的故事,我一听这些,就昏昏欲睡。但越是这样,妈妈就讲的越起劲。起初,我每天都在妈妈的苦口婆心的教育下煎熬。于是,妈妈一让我读书,我就装作在写作业或不舒服。可我的这些小伎俩都败给了妈妈的“火眼金睛”。无奈,我只好拿起书本,一目十行,走马观花的装样子。自然书中的故事并未激起我内心的丝毫涟漪。如果不是那一次,我与书的关系将永不改变。
那天,我写完作业后,伸了个大懒腰,觉得没什么可玩的,便开始缠着妈妈。“你呀,不好好看书,尽给我添乱。快去看书。”妈妈板着脸命令我。我只好懒洋洋地走进书房,取下爸爸常看的《西游记》随意的翻着。没想到,我与它缘分挺深,不知不觉我已深陷其中。我时而为身怀绝技的孙悟空点赞;时而为不畏困难的唐僧折服;时而为猪八戒的憨厚而偷笑;更为沙和尚的忠诚而感动。沉浸于书中的我忘了周围的一切,直到眼前昏暗,字迹模糊,我才抬头。但从此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白天我利用课余时间在亭子里静读,甚至经常忘记了吃饭;晚上宿舍熄灯后,我又开始挑灯夜战;就连走路时,我也在看书,有一次还不小心撞到了人。
不论是诗歌、散文还是小说,都同样吸引了我。我在书的海洋遨游,叹惋宝黛的悲剧;感悟保尔生命的坚强;感慨祥子命运的多舛;体味李白的浪漫,杜甫的深沉,苏轼的豪放,清照的婉约。书成了我生活中时时相伴的知己,更是教给我无尽知识的良师。我时常感慨:有书相伴,真好!
回忆着我的读书故事,悲喜交加,感触良多。但今生和书结下的不解之缘,让我终生不悔。而这无悔的追求,更坚定了我将“我与书的故事”继续演绎下去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