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些名言都是理解书、懂得书的名人总结出来的佳句。书对我来说,就像是一艘大船,带领我畅游知识的海洋;书就像我心中最亮的一盏明灯,温暖着我,呵护着我,照耀我前行的方向。而每个人都有许多自己与书的故事,今天,我就来讲讲自己与书的故事吧!
我与书的故事
我小的时候,还不识字。有一天,我在家翻到一个新奇的东西——一本书,我迫不及待的翻开来看看,我不认识上面的字,但我看到上面的图画,可漂亮了,上面有草坪和许多动物,我可喜欢了,连忙拿着书去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呀?”“这是书呀!”“书又是什么呀?”妈妈想了一会儿,说:“等你长大了,识字了,就可以读书了。”妈妈的这句话让我更想快快长大,能够读书。
转眼间,我就上一年级了,那时,我就可以看书了,刚开始看的是注拼音的小故事,再接着是一些连环画,虽然我都非常喜欢看,但时间久了,就感觉没意思了,不过,很快我又发现了一片“宝藏之地”——班级的图书角,每两个星期图书角的书都会更换,这回,可让我大饱眼福了。
爱书吧!从你看书的第一刻起,它就已经成为了你的朋友。在我的心目中,书就像天上的太阳,带给我温暖与光明,照亮我的前途,也让我人生的路更加光明,让我的视野更加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