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月夜7
晚上吃完饭,我独自漫步在家乡的小路上。真安静啊,一条路上就我自己。看惯了外面夜晚的喧闹,此刻,我感到无限惬意。
景色是如此迷人!天空中,蓝色的幕布上嵌着无数粒一闪一闪的小夜明珠。圆月蒙着轻纱,柔和的光闪烁着,为深蓝色的天空驱赶黑暗,把银光洒向纯白的大地。
停步细看,星星和月亮都在动。小星星在一起嬉戏玩闹,眨着调皮的眼睛像我问好。他们如同一群调皮可爱的孩子啊,围着月亮姐姐活蹦乱跳,侧耳倾听,我仿佛听到了他们银铃般的笑声。
一阵清凉的晚风拂过我的面颊,真舒畅,空气中仿佛有清香,借着皎皎明月使人置身于无限的遐想。
那清风把我吹醉了。此时此刻,我一天的奔波与疲劳全都不见了,在拥挤的人群中挤下火车的疲倦全部消失。
我都怕一句话会打破这种宁静与安逸。经过一天的奔波,我终于回到了家乡。这就是我的家乡啊,我日思夜想的家乡。他在我这孩童的眼里,就像母亲。他的月夜都是那么美,那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