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月夜6
放下手中沉重的笔,聆听窗外的声音,目光漫游到窗外,原来,我的家乡如此美妙。
夜深了,群星在皎洁的月光下羞涩地躲闪着,隐约可以听见邻村传来的几句人声或者犬吠。散散落落、大大小小的院落在月色映衬下多了几分纯净,褪去了几分喧嚣和忙碌。月光洒满池面,洒满庭前,洒满衣裳,也洒进每一个人的心里。忽然,一曲动听的摇篮曲化作美丽的音符,飘进了我的耳朵里。
月夜的家乡是一朵花,静静地开着,可以嗅到泥土的芳香;月夜的家乡是一杯茶,淡淡地香着,流淌着庄稼人的善良。
在这夏日的月夜中,曾有三三两两的同窗从邻村来,置竹椅于庭院中,纳凉,赏月,沏茶,聊天,蝉鸣蛙叫加入我们的倾谈中,不绝于耳,组成一曲轻轻的背景音乐。啊,惬意哉!人在其间,仿佛融入了这月夜之中。那诗意的感受虽是一瞬,因未能忘却,而化成永恒。 我的乡村呦,躺在夜晚的怀里,不知不觉地睡着了。我头顶上的这片天空,将永远是我的避风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