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月夜10
"昔年八月十五夜,曲江池畔杏园边。今年八月十五夜,湓浦沙头水馆前。"每当抬起头,仰望星空,看到夜空中挂着的那一轮明月,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便会由此油然而生。思念家乡那清静的月夜,思念家乡那淳朴的小伙伴们,思念家乡那可爱的点点星光……
家乡的月夜是一首轻柔的乐曲。那零零碎碎的晚风吹树叶的声音,犹如小提琴手拉响的悠扬而迷人的旋律。那轻快的流水声,仿若钢琴家弹奏的轻盈而婉转的音乐。听,草丛中还没睡觉的蛐蛐儿躲在寂静的平台上轻轻地歌唱,欢快极了!这时家乡的月夜是一个音乐家。
家乡的月夜是一幅幽静的山水画。一望无际的田野,在这月夜的笼罩下,好似大地被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美,美得无以言表。我想看见过的人还会以为是从天上的银河掉落在人间呢!月光静静地泻在树叶上,叶子仿佛也被披上了一层银纱。这时家乡的月夜是一位艺术家。
而最让我想念的是家乡的点点星光。当夜幕降临,天空中挂起了一轮明月,这时,"他们"也来了,静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周围。嘘,小声点,"他们"提着一盏盏闪着荧光的小灯笼渐渐接近我们,这时我们会悄悄地捕捉"他们",把"他们"一个一个的放在小袋子里面,好像要把天上的星星偷偷地摘下来藏起来呢!这就是我的小伙伴们,"他们"有个动听的名字——萤火虫。你听到了吗?在寂静无声的月夜中,耳边似乎还荡漾着我们追逐打闹的声音呢!
在这月色溶溶的夜晚,我陶醉在家乡月夜的美景中,陶醉在家乡的欢笑声中,陶醉在家乡月夜的情怀中,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