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月夜2
我在屋里憋得慌,便起身下楼,径自向江边走去。这会儿去江畔赏月该别有风味!我边走边想。
来到江畔,我快步走上大桥,倚在桥栏上,心情是那么的舒畅。抬头仰望天空,一轮皎洁的圆月高悬在墨蓝色的天空上,像一只镶嵌在天幕之中的白玉盘。“玉盘”上那微黑的地方,是吴刚在砍那屹立不倒的桂花树?是广寒宫里的嫦娥抱着雪白的玉兔含泪眺望人间,还是在思念天各一方的丈夫呢?啊!月亮能引起人们多少美好的遐想……
灯光的投影落在江面上,随着微风晃动。江风偶尔垂头吻一下水面,波澜便漾开了,仿佛饱经风霜的老人额头上的皱纹。皎洁的月光和顽皮的星星跳进江水的怀抱,江水轻轻摇晃着怀中的“小宝贝”,就像一位慈母。我突然觉得,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幅精美的绣锦,水天一色为底,而明月星光则是画上绣着的图案。清新的江风贯穿了整个画面,使它显得格外富有生气。
渐渐地,我感觉自己似乎化成了江中的一滴水,在皎洁的月光下,静静的流淌着;又似乎化成了天上的一颗星,在幽黑的天空下,闪出耀眼的光芒。我完全陶醉在着如诗的图画之中。 我想:要是谁到我的家乡来,也一定会这迷人的景色吸引得流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