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月夜5
故乡是美丽的,故乡的月夜也是美丽的。
故乡的月夜像一曲轻柔的乐章。那低沉的阵阵松涛声,是钢琴在演奏;那轻快的淙淙流水声,是小提琴悠扬的旋律。你听,草丛中还没有睡觉的蝈蝈儿正在轻轻地唱歌。你看,那被夜风吹得左右摇曳的橘子树,不正随着这夜的乐曲跳起欢快的舞蹈吗?故乡的月夜像一首抒情诗,那深邃浩瀚的天宇上嵌着星斗,是闪光的词语。一轮明月,是完美的句号。那巍峨的青山,是深情的感叹号。那不尽的溪水,是令人浮想联翩的省略号,这是何等醉人的诗啊!
故乡的月夜像一幅山水画,一望无垠的田野涌动着绿的波浪。一条曲折的小溪,在这月夜中流淌着。你如果不注意,还会以为是天上的银河落在了人间。月光静静地泻在树叶上,叶子仿佛镀上了一层银,月亮犹如一位艺术家,将树木、庄稼、小草都描绘在了大地上。故乡的月夜静静的,溪水在静静地流,月亮在朗朗地照,星星在调皮地眨着眼睛。大山睡了,田野睡着了,庄稼睡着了,小路也睡着了,河水睡着了。整个村庄,在夜幕中显得寂静安谧。它们太累了,一阵清风徐徐吹来,顿时将夜那绿色的衣裙吹得沙沙作响。清风过后,夜那衣裙上的银白飘带扬起层层清波。河中,一盏渔灯闪亮。在月光和灯光中,人影清晰可见。轻轻地拖网,迅速地收网。“啪”的一声,划破了夜的宁静,一道波光跃出水面,江水翻起朵朵浪花。吸口气,香!这是泥土的芳香,五谷的清香,这还是夜的幽香!
“这夜真美呀!”我轻轻地感叹,(.)生怕惊扰了这夜的宁静。
月亮驻足天空,悄悄地倾听着我心事。在这月色溶溶的夜晚,我陶醉在故乡的月夜的美景中,陶醉在故乡月夜的笑声中,陶醉在故乡月夜的情怀中。
在这夜声、夜味、夜韵中,我仿佛看到了故乡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