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月夜3
又下雨了,家乡肯定还天晴,那皎洁的月亮还是那么的圆吧?
波光粼粼的湖水,倒映着清纯的月光,星星也在湖水里眨着眼,漆黑的夜晚中充满了无限的生机。浓郁的树,峻秀的山,茂盛的草都残留着月亮的脚印。轻软的月光拂过来往的人群,吹来了淡淡的幽香……
街上更是精彩,花花绿绿的灯如同星星般耀眼,喷泉中,水流如柱直奔云霄。水花落下似乎是从月亮里喷涌而出,那景只因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观呀!
夜空中最耀眼的莫过于月亮了,即使在美丽的星海中仍象一位天使,温柔的悬在空中,守护着人们。小时侯,在家乡软绵绵的草地上,总有我和伙伴的身影,那时的我总是躺在草地上,仰望夜空。摸索着嫦娥的容貌,寻找吴刚的英姿。
那时侯真好呀!
想着想着,泪水模糊了双眼,睁开了眼,身上的衣服早已被雨水打了个彻底,冰凉的风,刀割般划过我的身体。
看着这无迹的黑夜,来往的人群,我就象一只迷失方向的小鸟,家乡的月亮,我何时才能再见你的柔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