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月夜4
我爱家乡美丽的月夜,因为他宁静而生动。我对家乡的月夜有一种眷恋之情。
家乡的月夜像一幅山水画,平静无暇的西湖上还有点点灯火,水里的鱼儿早已睡觉,一切的一切都是这样的宁静:“知了知了。”听谁又唱起歌,看青蛙也打起鼓,夜晚是多么的生动啊,所有都在这一幅山水画中。
月亮偷偷的爬到山顶,月光在西湖上散在小水边小亭子上。小亭子在水边,小舟在水边,竹林在水边,和在一起把西湖装饰的十分美丽,漂亮极了。西瓜地里的景色更是迷人。走进西瓜园,绿油油的瓜蔓上挂躺着一个个大西瓜。大大的西瓜红瓢大瓤,令人垂涎欲滴呢。
家乡的月夜像一首优美的交响曲,排档的喧哗声,汽车的飞驰声,电雷得打鼓声,工厂的轰鸣声:“干了。”在酒店里人们大吃大喝,青蛙练起男高音,风儿的吵闹,人们伴着这些声进入梦乡。
夜深了,人们睡了,大地睡了,森林睡了,只有风儿还精神十足的玩耍。风儿把大地叫醒了,在月光的朗照下,大地一片安静。叶子在天空中飞舞,跟风儿一起玩耍。在这深夜里,工厂传出的低声轰鸣声,那是家乡的生活命脉在流动。那响彻夜空的鸡鸣声,驱散了黑夜幕布,预示着黎明即将到来,美好的生活又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