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月夜9
人间处处有风景,哪里都是仙境。当然,也得你喜欢,你若不喜欢,那里还不都一样。我就最喜欢我家乡的月夜。
我的家乡在一个小城市里,这儿不似大城市般喧闹,也不似大城市般热闹。入夜,人们都各自待在家中,只有明亮的灯光从屋里溢出来。此时,月儿就已偷偷的从山坳间露出来,犹如一个顽皮的孩子轻悄悄地爬上山巅,却知自己已漏了光。月下,树木变成灰绿色、暗黑色、黑色……,若隐若现。远观犹如一副水墨画,迷人、神秘、幽深、令人向往;近看则仿佛走入一片撒满银光的秘境,让人目不暇接。
微风徐徐吹来,打乱了长发,风发相依在风中飞舞,轻轻亲吻过你的脸颊;长衣飘飘,宛如仙子,迷倒众生啊!衬着月光,还真有天使之姿呐。仰望星空,月亮的旁边总是缀着点点星光,天空也充满神秘,此情此景,可取一名叫“神秘之境”。如是在秋天,还可听到“音乐家”们的演奏,那可谓美妙绝伦啊!
在秋天十五月圆之夜,月色充斥大地,一切又迥乎不同了。月是那么明,仿佛是一盏挂在高空的电灯,照亮人间,照亮黑暗,重新装华世界。树也已经可看见淡淡的绿了,轮廓也变得清晰起来,由远及近,由近及远,一切又变得那么不同,这情境是我无法言说的,唯有亲自体会才知其中深意,只可意会,无法言传啊。在这美景下,和家人一起团坐在一起年聊天或与自己喜欢的人一起赏月,不都是一种美美的享受吗。如上所说,在这季节,“音乐家”们都喜欢出来唱上一段,世界充满歌声。不得不说,这有景有人有音乐的场景,还真有点浪漫的气氛呢!
我家乡的月夜景真的很美很美,以后有没有我不知道,但我会把此时此刻的美记在心底,让他永远珍藏在我的心海里。现在这里已经开始修建了,也许不久就会改变,一切都将不复存在。所以,趁现在把它分享给大家,让多一个人记住它。那么,您觉得我的家乡漂亮吗?如果觉得漂亮,请也记住他吧!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