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远离毒品3
今年国庆期间我学习“禁毒”资料及宣传片,了解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因此我们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是指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行为。看到禁毒的资料,我不由想起了“虎门禁烟”,“虎门禁烟”是源由英国走x的鸦,获取暴利,中国人因为抽鸦没有力气被西方称为“东亚病夫”。道光皇帝派林则徐去查禁鸦。林则徐到任之后,严行查缴鸦2万余箱,并于虎门海口悉数销毁,打击了英国走x已经被毒品控制了,不管他人的感受,这正是毒品的最大危害。让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对他人态度冷漠,不管是对谁,眼里只有毒品,为了买毒品砸锅卖铁的来换钱,毒品会让吸毒者抽了还想抽,抽到最后就会死去。毒品真是太可怕了!它不仅毁坏人健康的身体,毁坏和谐的家庭,甚至给整个社会都带来破坏。
通过学习让我懂得了生活中不仅仅只有阳光,也有黑暗,如同那一朵美丽的粟x花,开得美丽,但没看到它带来的破坏。正因为看到了黑暗的可怕,才会让我们更加珍惜生命,拒绝毒品,不让它们危害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