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远离毒品10
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十分宝贵,但有的人却不知道珍惜它,一直的不把自己的生命当成最重要的东西来保护它,肆意地挥霍它,却不懂生命难能可贵的含义。
在世上的人,有些人不思进取,就因为一点小小的挫折,放弃了自己还存有希望的前途,一蹶不振。人人都说这世间最害人的东西就是毒品,但即使这样又怎样,还是会有人去碰触它,去危害自己的生命。只为一秒种的享受吗?吸毒会使人上瘾,从此走走向一条不归的道路。破坏了自己原本美好的家庭,也使自己受到毒品的侵害。扪心自问这样做真的值得吗?
毒品是祸害人生命的东西,如果吸食了它,就好像是走向了死亡,又或者是离死亡更近了一步。毒品黑夜中的罂的粟,伸手触摸的那一刻,将接受死神的亲吻。只要我们能有对毒品一定的戒备,那么我们对付毒品将绰绰有余。
毒品不能去碰触,因为吸食毒品的人一旦上瘾,便一发而不可收拾。如果一段时间不吸食它,将会十分痛苦,长年得靠买毒品来苟活在这世上,对于我们来说那苦不堪言啊!一年下来,那买毒品的钱能使多少失学的孩子上得起学,他们有想过这点吗?父母给予我们生命,不管艰辛,含辛茹苦的把我们养成一个懂事的孩子,我们就这样报答他们吗?不当然不会。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更应该遵守“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一法则。对于毒品,我们坚决不碰,携手共同让吸食了毒品的人,为了他们的家人,悬崖勒马,重建美好生活。对于毒品的诱惑,我们只能说“不!”
在现在这个美好的祖国大家庭中,怎么能有毒品这种危害人生命的东西呢?正值美好青春年华的我们,更应该杜绝吸食毒品这种现象存在,为了祖国的美好未来,为了我们大家的美好生活,我们更应该团结起来,用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精神去面对即将来临的困难。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是对我们美好生活的唯一保障。对于毒品,我们避之又避,对于毒品,我们只能说“不!”,并且,我们更应该牢记6月26日这天,因为这天是国际禁毒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