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远离毒品4
‘毒品’,我们都很熟悉这个词语。从小到大,父母、老师经常在我们耳边唠叨“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这样的话语。我们都知道,中华民族有一段悲惨的历史,我们的土地曾被外国的铁骑践踏,他们在我们的领土上,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而他们打开我们中国的大门的钥匙,就是鸦的片。
19世纪初,英国已成为资本主义强国,但它不满足,它有更大的野心,它想打开中国的大门。一次偶然的机会,英国人发现贩卖鸦的片可以从中牟取暴利,于是,一场风暴正向中国袭来。
英国人走的私的鸦的片,使中国的大量白银流入英国人的口袋,而我们中国人,则一个个躺在床上,吸着大的烟,成了名副其实的“瘾君子”,轻则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家破人亡;重则走上犯罪道路,烧杀抢掠。
1840年,鸦的片战争全面爆发,帝国主义者的铁骑正向我们袭来,而此时此刻,清军里全是“瘾君子”,军队已经溃不成军,没有任何作用,就像一个摆设。在面对帝国主义的侵略下,他们丢盔弃甲,贪生怕死,致使中国战败,签订了中国近代第一个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
毒品,它可以使一个国家毫无抵抗力;它可以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夕之间,倾家荡产,家破人亡;它可以使一个阳光的青少年走向地狱。
人的一生可以做许多事,但也有许多事不能做;同样,人的一生也拥有许多机会,不要说:上帝没有给你机会,而是你,从来都不会去珍惜。我们要学会判断,要学会思考,要拥有正确的是非观,不要因为一个错误的行为,一个错误的决定而悔恨终生。
生命是可贵的,也是美好的,不要让毒品将你困住,不要让毒品毁了你的一生,现在,请跟我一起坚决的对毒品说:“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