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远离毒品6
古人云:“万恶毒为首”。虽然它离我们十分遥远,可对这个词我们却无比熟悉。他可以摧残人的身躯,侵蚀人的精神,毁灭人的愿望。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好奇心强,一不小心就掉进了毒品的深渊。但我们要用坚决的态度,对毒品说:不!
毒品,指可以让人上瘾的精神的药品。它一旦进入人体,危害巨大。它先会损害人的大脑、心脏功能,接着影响血液循环和呼吸系统,最终使人走向死亡。
许多人吸毒,起初都是抱着“好玩”的心态去试一试。可这一试就成了千古恨。作文因为人一旦吸毒,便很难戒除,久而久之便上了瘾。当毒瘾发作却没有毒品时,轻者头晕呕吐,重者如万蚁噬骨,痛苦万分,有的直接死亡,这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曾经看到过一个故事:一个品学兼优的青少年,由于禁不住朋友的劝诱,吸食了冰的毒。渐渐地,他发现自己吸食的是毒品,可太晚了,自暴自弃的他向“毒海”里越陷越深。没有钱,他便变着法子向家里要。后来家里不给了,他就到社会上去偷。最终因偷窃进了少管所……
就这样,一朵祖国的花朵凋零了;一个祖国的栋梁坍塌了。如果当时他可以理智一点,坚决一点,他也许会考上一所好大学,有一个好的未来。可这一切都因为毒品而终止。
吸毒不仅仅损害的是自己,对于家庭来说,伤害也是巨大的,家人因为孩子的意外,而导致情绪不稳定,精神不振,严重影响工作效率,使本身就支离破碎的家庭又雪上加霜。对于社会来说,因为钱而发生的刑事案件,危害了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使社会陷入混乱。由此可见吸毒的危害性。
因此,我向全社会呼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一个健康、阳光、有理想的青少年!为美好的明天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