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远离毒品7
毒品是一种邪恶的诱惑,多少人抱着侥幸心理碰了它,最终走上了绝路;毒品是一种恐怖的危害,多少人因为它而家庭破裂妻离子散;毒品是一种惊心的罪恶,多少人为了它不惜偷抢甚至杀人,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宣传片中,那一张张饥瘦的,魔鬼似的脸,那一具具如骷髅般的人体,让人看了不禁“啊”地脱口而出!这就是呈现在我眼前恐怖的吸毒者!为何要去干种事情?这就是慢性自杀!
有人为了毒品,不惜倾家荡产;有人为了毒品,不惜坑蒙拐骗;有人为了毒品,不惜卖妻卖儿。这所有的一切悲剧,都源于毒品!可见,毒品已成为世界的头号杀手,吞噬着一个又一个禁不住诱惑的人,而这其中大多数是青少年。人生最宝贵的时光就是青年时期,这怎能让宝贵的青春如瀑布飞流而下,如流星从黑夜中飞过!若青少年损失了如此美好时光,他们定会后悔一生!毒品离我们不再遥远,它已经把魔爪伸到了我们中间,我们怎能坐视不理?即使你只吃下一丁点毒品,你也逃不出死神的魔掌!
20xx年4月22日,我市鼎城区煤炭公司发生了一起凶杀案,被害人被犯罪嫌疑人徐文华从后颈砍至前颈,只剩下一块皮连接着头颈,惨绝人寰。而诱发案件的因素就是因为瘾君子徐文华在毒瘾发作时向被害人赊购毒品不成而行凶杀人。据了解,被害人不仅是一个毒贩,也是一个吸毒人员。在毒害他人的同时,也毒害了自己,最后还搭上了自己的性命。
为了让我们青少年健康成长,不让毒品毒害我们的生命,让我们远离毒品,我提出以下建议:
(1)以多层面、多渠道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毒品的种类、性能、危害,使所有的中小学生都能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自觉抵制毒品、从此远离毒品。
(2)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从一些初级生活准则的教育入手,来培养青少年的法律意识的基础。同时,也要加强青少年生活准则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修养的教育。
(3)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不但能帮助少数学生解决心理问题,而且能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学生的健康人格。
(4)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用积极健康的文化熏陶青少年,丰富青少年的精神生活,使青少年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21世纪的今天,毒品以惊人的数字迅速蔓延,并且愈演愈烈。为了误入毒海的孩子,为了流尽泪水的母亲,为了你和我的家庭,为了我和你的祖国,禁毒刻不容缓!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抵制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