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苞,绽放,凋谢,一朵鲜花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生命犹如鲜花,活着的时候,充满活力,一旦逝去,不能复生。
生命是如此脆弱,一个不经意间它就把你悄悄带走了,而你却浑然不知。
有一种毒药狰狞地对人们微笑,充满毒性与诱惑。专门残害意志薄弱的人,人们把这种毒药叫做“毒品”,今天,当毒品魔鬼般的影子在我们身旁游荡的时候,我们该怎样保护自己的生命?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名叫张莹的十九岁女孩。原本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开朗活泼,同学老师都很喜欢她。一天,张莹受不住诱惑和几个同学来到了一家歌舞厅。受人引诱吸食了一剂海的洛因。而正是这一剂海的洛因,却让她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因为毒瘾难忍。她便偷家里的钱去买毒品,后来发展到去社会上抢,令她品德败坏,成绩一落千丈。同学们都疏远她,老师也不喜欢她了,她的父母知道后急得头发都白了。
正是因为她的意志不坚定,没有意识到生命的宝贵,便让毒魔跨进了生命的大门。毒魔将她宝贵的生命焚毁,把她美丽的人生撕碎……
也许你会说:“我知道毒品的危害性啊!”但是又有几个人能经得起毒魔的诱惑呢?又有几个人能以生命的主人的名义对自己的生命做出承诺呢?
不管生命多么脆弱,它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只要你用勇气去保护它,它也会变得坚强起来,即使它的外表依然脆弱,但是,它的内心是坚强的。
生命只有一次,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是我们每个中学生必须分清的是非。
生命可以拥有,但一旦失去便不可重复。生命因此而有限,生命因此而宝贵。生命的悲剧激起我们对成长的思索。为了让生命的悲剧不再重演,让我们一起拒绝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