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是一个十分可怕的东西。它会让原本健康的人变的疾病缠身;把原本充满朝气的少年变得死气沉沉;把原本幸福的家庭变得家破人亡。所以,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
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毒品分很多种类:有海洛因,白粉,摇头丸,冰毒等。世界上最毒的毒品是合成毒品,它是一种软性毒品。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谨慎!
一般吸毒者短命,最多不超过四十岁。据联合国统计,全世界吸毒的人数高达2亿!吸食毒品的交易额也高达5千亿美元以上!而且毒品蔓延已经扩展到五大洲的两百多个国家地区。还有,随着毒品范围的扩大,吸毒者也在不断的增加。所以,毒品已经成了全世界最大的安全隐患。
自从1987年以后,各国把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在这一天,都要展开大规模的禁毒活动和宣传禁毒的活动。
毒品---它是腐蚀人类心灵的恶魔;它是破坏温馨家庭的“第三者”;它是吞噬金钱的“机器”;它是摧残人们身体的“黑市医生”;它是一座随时都能使人掉入万丈深渊的绳索桥;它是一个潘多拉盒子,释放出了邪恶的魔鬼和灵魂,而这些魔鬼和灵魂却危害了人们。
毒品成为了全球的敌人。所以,禁毒已经不是一个人的责任,而是全球,全世界的责任。同学们,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民族的希望,为了我们宝贵的生命,一定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让每一个人在灿烂的阳光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