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处都是一栋栋拔地而起、夺目耀眼的新楼房。老一辈人们的幻想“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早已实现,现在的农家人已是“太阳能热水,无炊烟做饭,手机系千里,收割不用刀”。一条条笔直宽阔的水泥路穿村而过,路上的小汽车、电动车、摩托车如流水一般。
每家的园子里都搭有瓜架,种着南瓜、丝瓜、苦瓜、黄瓜以及香甜的葡萄。每到金秋季节,藤条蔓延,硕果累累,门前的花坛里花团锦簇,鸡冠花、水仙花、胭脂花争相盛开。鸡群在园子周围觅食。
村前还有一条小河,小河里的水清澈见底,小鱼儿在鹅卵石缝里穿梭嬉戏,欢奔飞跃。一群群白鹅在引吭高歌,“曲项向天歌”正似此景!
村子前的广场上更是热闹非凡。人们很早就在广场上锻炼身体。晚上的乡村灯火辉煌,还有的人聚在广场上翩翩起舞。
回想以前的家乡环境很差,路边的塑料袋、饮料瓶随处可见。公路上货车疾驰,车尾扬起漫天灰尘。每逢下雨天,村中的小路泥泞不堪,一不小心踩进去,鞋子里装满了稀泥。村里到处都是土墙草房、红砖黑瓦房,破难不堪。现在想起了,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现在,我们的乡村已经旧貌换新颜,变得更加美丽富饶了,它已经成了我们心中的美好家园。
“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来”,家乡的环境变美了,也吸引了许多企业在家乡落户。我们农家人一边当农民,一边又当起了工人,口袋鼓起来了,日子好起来了。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个不停,愿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美丽,生活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