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好乡村2
在辛弃疾眼中,乡村是“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田园风光,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人们眼中,最美乡村是“十里河塘,十里果香”的希望田野,而在我心中,最美乡村是感受温馨生活的地方。
如果你来到这个村庄,就有一种格外亲近的感觉。拂过村庄上空的风温暖而和煦,自小在村子里长大的村民们也美好而纯洁,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只是比城市多了一份对世间万物的爱。
我心目中的乡村是幸福的,家家都盖起了三层乡村小别墅,大道旁有物美价廉、服务周到的大型超市和商店,村中央还有供群众娱乐的人民广场,广场四周有多功能的健身器材。早晨,欢快的鸟鸣声唤醒了这个可爱的乡村,于是人们开始了一天紧张忙碌的生活,虽然有些苦,有些累,但他们的脸上时常挂着微笑。每逢傍晚,广场就变得热闹非凡,村子里的老人,妇女都来这里跳广场舞,有的群众还组起队来扭秧歌,欢乐的击鼓声,唢呐声,击锣声响彻云霄,仿佛赶走了每个人生活中的的忧愁和疲惫。村子里的每一件事都由村里的村干部解决,这里的村干部是十分负责任的,即使村子里没有什么事,他们也会来到各家各户进行走访调查,遇到较为贫困的家庭,他们会给这些家庭发放一些物资,临时解决部分,再向各单位询问招聘人员的情况,如果有合适的岗位,可以让他们去应聘,实在没有,可以让他们向村子里的致富大户学习技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遇到子女外出打工长期不回的孤寡老人,村干部会让老人周围的街坊邻居经常来陪一陪老人,他们会试图与他的子女联系,向子女介绍老人现在的情况和他的想法,让他的子女常回家看看。可以说,这里的村干部是人民心中的“幸福天使”!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乡村的孩子们因贫穷等种种原因不能上学,但这个乡村的每一个家庭都是富裕的,因此这里的孩子们都能上学,这里的教学条件是一流的,每个教室都是宽敞明亮的,教室的天花板上悬挂着护眼型节能灯,超大屏幕的白板功能完备。这里的教学质量是一流的,村里的高中生都能上城里的好大学。当然,这里的每一名村民都是知识分子。
乡村的人民是纯朴的,生活处处流露着爱,这些爱不是刻意的,也不是无意的。
小村的西边是一条较小的河流,河水蓝得如晴空,像一条碧蓝的丝带,河边的柳树枝条下垂,柳叶出齐后,柳絮飞扬,就像鹅绒一样,两岸的花草繁茂,一朵朵小花在绿草的映衬下,越发娇艳,它们在蔚蓝的天空下,尽情地享受日光浴。如此生机勃勃的画面靠的是人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缘于生长在这片土地上的居民对这条河的爱。
村子里的人们是团结的,是善良的,只要别人有困难,村民们都会一起出主意,想办法,真心实意为别人帮忙,哪怕事情与自己没有关系。他们知道,团结是战胜一切困难的保证。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我国经济水平和文明素质的提高,以及有关部门和每个人自身的努力,中国乡村带给世界的不仅是美的震撼,更是一个文明、友好、和谐的中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