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平时的课文中,已经学了不少的名言,就如同天上的繁星一样,数也数不清!“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给我带来了非常大的启发:书可以给人们带来了智慧。
座右铭的启示
我记得有一次,在三年级的暑假的时候,我在家里正津津有味地看着精彩的电视节目。突然,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了——电视黑屏了。我妈妈走到了我的眼前,用严肃的眼神看着我。我顿时感觉妈妈的眼神非常可怕。在妈妈还没有开口训斥我的时候,我立刻跟妈妈说:“我知道了妈妈,我上去读书。”这时,妈妈的脸上才呈现出罕见的笑容。
我冲进了我的房间,手中随便拿着一本书,靠在门上喘着粗气。过了一阵儿,我才缓过来。我坐在了床上开始看书,看着看着,我就开始犯困了。我尽量让自己清醒,就算是读,我也是囫囵吞枣地读。不知过了多久,我一睁眼就看见我妈妈的严肃的眼神在狠狠地瞪着我。原来,我竟然读着读着书,就睡着了?妈妈的脸色很是难看,脸拉了下来,硬生生地说:“不想读书,就别读了!”说完,就把我手中的书抢过去,扔在地上,夺门而去。我傻傻的愣在那了,我不知道这句话是该信呢?还是我又做错事了?我从地上捡起书来,一翻看到一个小故事,是古人万斯同闭门苦读的故事。我情不自禁地读起来,原来他和我一样啊,也是不喜欢看书,后来被父亲关入书房,才开始喜欢读书的。想到这,我不禁想起妈妈来,她肯定舍不得把我关在房间里读书的,我还是自己提醒自己吧。
从此以后,直至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我终于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我每天一回到家吃完饭,写完作业就开始坐在床上看书,与书中人物交朋友。妈妈见了我现在这个样子,脸上的乌云都消失不见了!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就是我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