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的启示2
“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不能接受放弃!”这句话出自于迈克尔·乔丹,它一直是我的座右铭,也是我最好的导师,它时时刻刻激励着我。
四年级第一学期时候,我对跳长绳一窍不通。还记得一次阳光体育,我们练习跳长绳,排好队以后就开始跳了,只见有些同学身轻如燕,绳子就像长了眼睛一样从他的脚下一跃而过,虽然这还是我们第一次跳,但是我们班的有些“体育健将”就一点就通,老师教好了方式以后他们就学会了,不但如此,他们还学会了跳长绳中难度较高的连跳。要轮到我了,我先是做了一个深呼吸动作,然后眼睛一闭,也不管老师说的什么要领就冲进去了,由于我起跳时动作快了两秒钟,就被绳子缠住了脚,差一点儿栽倒在了地上,这还不算什么,第二次,我竟然又跳失败了,而且还摔了一跤。这幅情景被来看看我们进度的老师看见了,她疾步走过来,拍着我的肩膀说:“雷昕宇啊,我刚才讲的要领你跳的时候没有记住吧!”听到老师在这么多的同学面前说这句话时,我感到很难堪,脸上火辣辣的,我想:也许我不是跳长绳的这块料吧!还是不要跳了吧!这时候,我心中的个个失望仿佛变成了一个个穿着黑衣服的小人儿,耳畔间隐隐约约听见了他们的声音:“放弃吧!你不可能会成功的!放弃才是最理智的选择!快放弃啊!”沉浸在失望中的我被他们“催眠”了,想着自己真的不是跳长绳的料,再看着前面的同学像个个小天使一般轻快地跃过了绳子,而我之前的笨拙的就像个鸭子,干脆走出了队伍,默默地坐在一旁,无精打采地用手撑住腮帮,显得很孤独,看着同学们一次跳得比一次有进步,甚至有好几个从原先开始不会跳的同学竟然会接跳了!不过,我又想:反正会接跳的又不是我咯,她们会跳管我什么事情啊!
这时候,老师带着芳香的气息来到了我的身旁,看见我独自一人坐在这里,便关心地问:“怎么不去跳啦,是不是老师教的诀窍的没领会,还是同学们不和你一起跳啦?还是……”“不是的,是我……是我不想跳了。”我连忙辩解。“为什么不想跳了?”老师迷惑不解地望着我说。“是因为,我……我不会跳,老师,下次再跳长绳时我不来行不行啊?”“怎么会想放弃呢?”老师想了想,然后笑了起来,她微笑着望着我,说“你听过这样一句名言吗?‘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不能接受放弃!’”我点了点头,她继续说道:“既然听过就应该领会它其中的意思啊!”我先是愣住了,然后若有所思,接着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老师,我明白该怎么做了!”我飞也似地排进了长绳队里,开始了训练……
终于,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脱离了笨拙,现在的我,在跳长绳时就像一只燕子一样越过了绳子,因为跳的蛮不错,我被选上了长绳比赛的队员,成功的喜悦,因此而荡漾在我的脸上。
“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不能接受放弃!”这句话我将永远铭记在心,因为它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