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一湾清澈的泉水,没有石头流得越顺畅;友谊是美酒,年份越长越浓香醇厚;友谊是鲜花,送之于人手有余香。我和小慧从幼儿园开始,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的友谊就如泉水、美酒、鲜花。
我和同学
一天,小慧来到我家玩,我们想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做什么呢?我们冥思苦想,忽然,我的脑海中闪出一个灵感——做水果沙拉。
说干就干,我和小慧一起去超市买回了一些水果:晶莹剔透的葡萄,黄乎乎的芒果,像蜜一样甜的哈密瓜。首先,我们替水果“军团”洗澡,洗完澡了,我们将哈密瓜切成果粒状,将芒果切成条件的……哎呀!我的水果刀犹如囚犯一样上蹿下跳,不听警察叔叔指挥,边跑边放电,害我被水果刀“霹”了一下,我的眼泪犹如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滚,小慧无比心疼,从她的神情中,能很清楚地告诉我:这可怎么办?看到这样,我止住呜咽,镇定地对小慧说:“小慧,不用担心,遇到困难时,不要慌张,要冷静,才能想出好办法!”小慧听了我的话,跑到书房,找出了棉签、碘酒和一个创可贴。
她帮我用碘酒清毒,并一边安慰我:“小煜,不怕!忍一忍,我一定会轻轻的!”我看着小慧那娴熟的动作,不禁感动得泪如雨下。她帮我包扎好后,我们又继续去做水果沙拉了。
就这样,我和小慧的友情更加深厚了。这让我明白了:友谊会因为一件感动的事而愈深厚,请大家都好好珍惜拥有的友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