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8
端午节来源于屈原的故事:爱国诗人屈原出了一个能够富民强国的好主意,反而被逐出宫中。他气得不得了,跳下了汨罗江。当地渔夫划着小船去把竹筒里的米洒下汨罗江给屈原。后来,大家把盛着竹筒的米改为粽子,把划小船改为赛龙舟来纪念屈原。大家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才每年都过端午节。我们全家都非常敬佩屈原,因此,我们家每年都过端午节。?
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就是吃粽子。因此,我们家有一个名副其实的包粽子好手――我外婆。所以每年过端午节的时候,我们全家都能吃到许多粽子。我外婆常说:用芦苇的叶子包粽子最香。所以,她用芦苇的叶子来包粽子。她在包粽子之前,先做好准备工作:把芦苇的叶子放在水里煮煮,把准备好的糯米和枣分别洗一洗,准备工作就做好了。等芦苇的叶子凉了以后,她就开始包粽子了。她先取三片叶子卷成一个圆锥体的模样,然后在里面放上糯米,中间夹几个枣,最后把叶子用线捆好,一个粽子就包好了。她包的又肥又大,活像一个老佛爷在睡觉。等她把粽子包好后,把它们放在高压锅里蒸四十分钟,再放三四个小时,使其入味后,就可以吃了!虽然我外婆包的粽子的原料及其简单,但是包出来的粽子却是香喷喷的,香得使你只要一闻到味,就会挑起你的食欲,只要你的餐桌前一有粽子,你就会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端午节好热闹!我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