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4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学校放三天假,说到端午节,自然也就想到了屈原,据说,屈原是在农历五月初五受冤,抱着石头自投旧罗江后,当地百姓闻讯马上划船捞救,.直行至洞庭湖,终不见屈原的尸体老百姓为了不让屈原被鱼儿吃掉,家家做粽子,把粽子投进旧罗江中晚上妈妈和爸爸带我一起去外婆家过节,这时,外婆正在包香喷喷的糯米粽子外婆说:"中国江南民间端午节有吃"五黄"的食俗."五黄"指黄鳝,黄鱼,黄瓜,咸蛋黄及雄黄酒。”这时,外公要跟我讲讲端午节的习俗,听说在江南地区:他们为了驱邪,用艾,菖蒲和蒜这"端午三友"驱鬼,还有一种重要的驱鬼方法, 是在室内挂避邪驱鬼的符咒。这时,香喷喷的粽子煮好了,刚煮好的粽子热气腾腾的,我第一个坐在位子上,说:" 外婆,我来帮您尝尝粽子熟不熟 "外婆笑眯眯的说:"看你这只小馋猫,好!外婆给你先来一个."我把粽叶拨开,看到了糯米粽子,闻一闻,哇!真香啊!真让人流口水,不能光看不吃呀,我马上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外婆说:"现在的粽子品种可多啦!有豆沙粽,水晶粽,肉粽,咸肉粽……"听着听着,口水早就已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去了外婆家,我不仅了解了不少的知识,有吃到了好吃的端午节的粽子,真是高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