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2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也就是端午节,下面,告诉你们我家是怎么过端午节的吧。
到每年的五月五日,家家户户都要挂艾叶,赛龙舟,吃粽子,饮雄黄酒,游百病等活动。这种习俗是经过20xx多年的演化而形成的。五月初五作为端午节的原因是因为屈原就是在那天跳下汩罗江自杀的。赛龙舟的习俗也是从人们划着小船去寻救屈原这种形式演化过来的。因为没有找到屈原的尸体,他们就把竹筒里的米撒在水里。他们认为鱼儿吃饱就不会去吃屈原的尸体。后来这种活动不断演化,到现在就成粽子。这种纪念屈原的活动渐渐变成一种风俗。
今年的端午,我们家挂上艾叶,包好粽子。等待端午节的到来,啊!终于到端午啦!我们家端上一盘盘好菜,把粽子端出来。下面要做什么呢?当然是开吃啦!你一个,我一个……大家吃的不亦乐乎。
我家的端午节就是这样的,你家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