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9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我真的太兴奋了,高兴得跳了起来。
今天一早,太阳公公都还没醒呢,妈妈就起床了,她穿好衣服就出去了。妈妈过了好一会才回来,手里提着粽叶,糯米,红豆和绿豆。“今天我们来包粽子吧?”她大声宣布道。“耶!”我欢呼道。要知道这可是我出生到现在,第一次亲手包粽子。我们要先把粽叶卷成一个像锥子一样的形状。再把糯米红豆绿豆拌在一起,泡在温水里,过了五分钟,再把糯米红豆和绿豆捞上来,用勺子把糯米红豆和绿豆放进粽叶里,把粽叶卷起来,还不能让里面的糯米掉出来。最后再用麻绳捆紧,一个粽子就做好了。一开始我做得非常难看,可到后面我就越做越好,这就是熟能生巧啊。我们把做好的粽子放到高压锅里煮过了一个小时,妈妈打开锅盖,哇!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我都快要流口水。妈妈做的粽子品种很多,有红豆粽,绿豆粽……我拿起一个粽子,咬一口,甜甜的,软软的,香香的,让人吃了还想吃,永远吃不够。
等我们吃得心满意足后,妈妈提议道,我们去看赛龙舟吧,“好啊,好啊,”我高兴地拉着妈妈和奶奶来到赛龙舟比赛场。那时,赛场上已经人山人海了。有的人拿着手机或相机,随时准备拍照。有的拿着糖葫芦,准备看比赛。“别再说话了,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河上有四条水道。上面停了四条龙舟,分别是龙舟一号,龙舟二号,龙舟三号和龙舟四号。裁判拿着发令旗,大声喊道:“准备,三、二、一,开始!只听哨音刚落,四条龙舟以最快的速度冲了出去。开始他们还没拉开距差距,后来一号和四号开始落后了,二号和三号占在领先位置。人们都睁大了眼,目不转睛地盯着二号和三号。有相机或有手机的人都在按快键,“咔嚓,咔嚓,”一按就是几十张。有糖葫芦的人也不吃了,眼睛一眨也不眨。现在只剩下十米了,不!只剩下五米了,不对!不对!只剩下最后一米了,最后一米,所有的队员都使出了全身的力气。二号和三号几乎是同时冲进终点的。公正的裁判说:“二号比三号早三秒冲过终点。”有的人为二号鼓掌、喝彩,掌声连连。有的人在安慰三号的队员们。可让二号的队员们吃惊的是,他们竟然不生气,而是笑着说道:“没关系,下次努力就行了。”今年的龙舟比赛真是太精彩了。
这次端午节过得非常愉快,又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和大家一起盼望着下一个端午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