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10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伟大诗人屈原的节日,家家户户都挂上了艾叶,佩戴香囊,吃粽子。
今天我们班举行了包粽子活动。一进班里就闻到粽叶的清香,看到了满桌的食材,有白白的糯米,香甜的蜜枣,还有青青的粽叶。看的我跃跃欲试,想要马上包粽子。
老师先给我们做了示范,只见老师拿起两片粽叶,把粽叶卷成一个喇叭形,往粽叶里倒上一点糯米,放上一个蜜枣,最后再包起来。我心想这么简单,小菜一碟嘛!
可谁知做起来就难了,粽叶根本不听话,我想把它卷成喇叭形,可它偏偏要变成三角形,好不容易卷好了,放糯米的时候,有时放得太多,粽叶破了,有时放的太少,像一个扁气球,捆扎时,又不会捆,只能请教老师,老师一步一步的教我,我终于包好了,看着自己包的粽子,我心里很开心。
今年的端午节。我不仅学会了包粽子,而且也学到了知识,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