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我和妈妈参加了由梅州日报社与梅州锦绣国际联合举办的“亲子包粽子”活动和制作父亲节卡片的活动,过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快乐的端午节
上午九点,热辣辣的太阳晒得人汗流浃背,我和妈妈来到了梅州锦绣国际营销中心。嗬,好多人啊,很多小朋友已经开始了。我赶紧拉着妈妈冲上去。
我首先跑到包粽子的桌子旁,拿起两片粽叶,准备包粽子。突然脑子里灵光一闪:啊,我还不会包粽子呢。妈妈惭愧地表示她也不会。这时,旁边有一位大姐姐看见我们的窘态,就叫我跟她学。大姐姐告诉我:“小弟弟,你要先把两片粽叶折一下,然后弄出一个小漏斗,把糯米舀进去,压实,关键是糯米不会掉出来。好,先做好这几步,再学后面几步吧!”我按照姐姐教的方法,拿着粽叶,折了起来。咦?怎么弄不到?我满头大汗地试了好几次,都还是弄不到。哼,该是使出我的大招了—叫大姐姐来。可是大姐姐教了我好几遍,我还是不会,大姐姐看我手忙脚乱的样子,不由自主大笑了起来。好在妈妈学会了,手把手地教我,“双剑合并,天下无敌”,我终于学会了。后来大姐姐还教我如何把粽子扎好,虽然我的粽子形象实在不佳,不过是自己的劳动成果,所以我还是得意洋洋地向妈妈炫耀了好久。
粽子包好了,接下来,我就去参加亲子卡片制作活动。正当我准备制作的时候,发现桌子上的材料不够。主要是人太多了,大部分材料已经用完了。我和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几份材料。哼,我就用这点材料也能做好。经过我的努力,卡片终于做好了,看上去还挺不错的嘛。不过,很遗憾,最后的评奖中我只得了三等奖。
回到家,奶奶夸我粽子做得好,爸爸说我卡片做得好,我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我既包了粽子过好了端午节,又做了贺卡过好了父亲节,真是一举两得。这真是一个快乐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