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2
今天是周六,正好碰上妈妈休息。刚一起床,妈妈就招呼我去超市,说要改善一下我的伙食。我兴冲冲地跟着妈妈下了楼。 刚一走出电梯,就有一股寒气袭来,随之,一股雨腥味扑面而来。冲楼道门外望去,雨还在不紧不慢地下着,小区里的路面上已经有许多积水了,外面也看不到人影……我失望地叹了口气,“去不成了!”妈妈扶着电车,愣在楼道门口,“真是天公不作美啊!”“我们上楼吧?”我提议道。妈妈没有说话,只是望着外面的雨,似乎在巴望着雨马上变小或不下。过了一会儿,妈妈说:“你就不要去了……”我说:“您也不要去了,家里不是还有吃的吗?”妈妈说:“妈妈平时忙,一早就走,到晚上才回家,根本没时间去购物,好不容易有个休息日,说什么也得给你做一顿好吃的……”说着,她就推着电车走入了雨中,一眨眼的功夫,妈妈就消失在了雨中…… 我的眼睛湿润了,妈妈冒着这么大的雨出去,只为了给我做一顿可口的美食。联想到上周五妈妈在雨夜为我买生日蛋糕的情景,联想到去年夏天妈妈冒着倾盆大雨背我回家的情景,联想到平日里妈妈的点点滴滴,我的眼泪又来了……她的一言一行中透着多少令人感动的无私的爱啊! 雨有停的时候,妈妈的爱却永远不会停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