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默默做着力所能及的事,乐于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他们之中有人不畏生命危险去帮助别人。今天,我以小记者的身份来到惠州市博物馆参观了“惠州市好人馆”,原来身边有这么多默默奉献的好人。
在雨中
看着墙上的照片,让我想起前不久的一幕。那是在上学的路上,天际边滚来团团乌云,眼看就要下雨了,妈妈赶快披上雨衣带上我,骑着小电动车想赶在下雨前到达学校。
走了一会儿,如丝般的小雨从天空中降落,雨点是那样小,雨帘是那样密,给高楼披上了蝉翼般的白纱。正当妈妈走到一个车辆密集的十字路口时,刺耳的鸣声陆续传进了我的耳朵,“外面究竟发生了什么?”我掀开雨衣,原来是嘉荣广场前的红绿灯“罢工”,过往的汽车鸣着喇叭往前挤,乱成一锅粥。妈妈的小电动车既不能向前走也不能向后退,堵在十字路口。警车的鸣声由远而近,身披雨衣的交警叔叔下了车,站到十字路口中间,伸开双手口吹哨子,汽车都停了下来,交警叔叔用娴熟流畅的交通手势指挥车辆通行。雨点连成了线,“哗”的一声,大雨像天塌似的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下来。我们从交警叔叔身边缓缓经过,雨在叔叔简陋的雨衣上拍打着,一串串雨滴从交警叔叔的额头滑落下来,交警叔叔眯了眯眼睛,也许是被雨水打痛了,抹了抹脸上的雨水,站在雨中继续指挥交通。
我和妈妈安全通过了十字路口,望着慢慢远离的背影,听着渐渐模糊的哨音,是这些最平凡、最可爱的人儿默默地奉献,他们做着“小事”,演绎着“小城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