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8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人的心灵既便是在寒冬,也能感觉到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人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也清澈纯净。在成长的道路上更是一盏明亮的指路灯,虽然不能照亮全世界,但是可以照亮你这条路。所以母爱也伴着成长。
让我们时光倒流,倒流在我八岁那年的寒冬。
风呼呼地刮着,雨哗哗下着。我在学校的门厅下看着那阴沉沉的天空、到处是水的地上,一个个小朋友高兴的被家长领走,我却还孤零零的在原地不动。我下定了决心冒着大雨冲回去,心中充满了恨。妈妈这么大的雨都不来接我,真是可恶!当我跑到学校门口时,我身上到处都打湿了。我正准备再冲一下时,一个瘦弱而熟悉的背影向我一步步一步步走来。“妈妈呀,你怎么这么久才来接我啊;看!我的衣服都打湿了。”我埋怨地说着。“对不起,儿子,我去办事来晚了,但是我也不知道你带没带雨伞啊。”妈妈说。我愤怒地说:“是,是,是,走嘛走嘛。”妈妈看见我身上湿淋淋的,像只“落汤鸡”。说:“把外套脱下来,都湿透了。”我说:“不脱不脱。”妈妈走近一步对着我,蹲着把我的外套脱了,把自己的外套给了我。我一开始不干,后来还是穿上了,顿时感觉暖和多了。但我还气呼呼地也不理睬,一边走一边想:哼,哪有这样的人。我看见妈妈昼把伞朝我这边打,自己只占小部分。我当时心想:切,这有什么,本来我打湿了就应该给我打大部分。
到家后,妈妈不禁打了一个喷嚏,我看到妈妈的左半身淋成水衣了。心里才消了这份气。妈妈先是到衣柜里找我的衣服,把我穿好了,妈妈才去找自己的衣服。我心里这时反而感到心酸,自己真不理解妈妈,还发脾气,听到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感觉到心也被雨洒了个通遍。我情不自禁地走到妈妈身边,不由自主地抱住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发脾气,但是你那么久才来接我,只要是正常人都会这么做。但是,我现在理解您了。”“没什么,我的乖儿子。”我一下子觉得自己长大了,理解妈妈了。一股后悔的泪水在我心底里翻腾了许久。
泪水在心情地流淌,但我的心却浸润在爱的海洋里。我仿佛看见了妈妈为我在雨天撑起的一轮太阳,红红的,暖暖的。
妈妈!你在我成长的旅途中又给我上了一课。让我懂得了:一个人不能自私的只顾自己,要多为别人着想,这才叫爱!。它将一直伴我走过每一段成长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