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5
动物有真情,植物有真情,人,当然更有真情。
那次在学校,不知过了多久,“哗,哗……”天空开始流着眼泪,雨是越下越大,好像给窗户盖上了一张水珠窗纱。
快放学了,我望着窗外,心里像那雨滴一样忐忑不安,因为我没有听爷爷的话带上伞,而且我也就只剩下这件外套,其他外套正在“洗澡呢”,要是它也湿了,我可就变成没刺的刺猬了。
“叮……”终于放学了。我像猴子一般手忙脚乱地收拾好课本,跑下楼,向同学说:“能不能借雨伞一用呢?”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对我说理由,有的说:“我和你行走的路线不一样。”
有的说:“我雨伞小,撑不下你。”还有的说……
我只好无奈地走出校门,转念想想:我只要跑着回家,就会少淋一些雨。当我冒着倾盆大雨跑过十字路口时,突然间就发现了爷爷。爷爷穿过人群,大步跨到我跟前,将手中唯一的雨伞递给了我,急忙喊道:“快打上伞,快打上伞,把你淋感冒了怎么办。”
我打着伞,和爷爷走在路上。爷爷在雨中一直低头看着我,好像生怕我丢了似的,他自己的身上却被雨淋得不像样子,雨水也打乱了平日爷爷梳理得整整齐齐的银发。
回到家里,爷爷全身被雨水浸透了,而我却是安然无恙。我想:如果在此之前,能让我实现一个愿望的话,我想变出两把大伞,一把给爷爷,一把给我,这样我和爷爷都不会被淋湿了。
这个诞生在雨中的真情,在我的脑海里一直刻着,无论在什么时间,都无法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