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曾做过很多错事,随着时间的流逝,大都淡忘,但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更让我无法原谅自己。
爸爸我错了
那是去年冬天的一个上午,放学铃声响过,老师刚走出教室,我便迫不及待地冲出教室,和几个同学有说有笑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我忽然停住了脚步,愣愣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我那拉煤球车的老爸,就在我的面前,弓着腰,驼着背,上身几乎跟车把平行了,前面是个陡坡,可以看出他已经使出了全身的力气,车子艰难地前进,好像爸爸只要稍微松口气,车子就会滑下来似的。
我多么想冲上去帮爸爸一把,可是我没有,我不想让同学们看到爸爸那双黑乎乎的手和那张脏兮兮的脸,更不想让他们知道我爸爸是个拉蜂窝煤的工人。
怎么办?我在脑子里迅速搜索逃避爸爸的办法:走小路。我顺着旁边的一条小路逃跑了。寒冷的风呼呼地吹着,好像在嘲笑我;路旁的枯树枝发出刷刷的响声,似乎在批评我。我不顾一切地跑到家里,妈妈照例准备好了热腾腾的饭菜,我连头都没有抬,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妈妈一边看着我吃饭,一边唠叨着:“你爸昨夜腰疼得厉害,也不知道今天上午又拉了几趟煤,还不知道啥时能回来呢!”
妈妈的话像一根根钢针扎进了我的喉管,我再也吃不下去了,就说吃饱了,然后回房间写作业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爸爸回来了,人还没有进屋就喊起来:“儿子,快出来,看爸爸给你买什么了!”要是往常我会箭一般地跑过去,可是今天,我的腿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迈不动。
爸爸说着走进来,从袋里掏出了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不由分说地塞到我手里。接过那散发着诱人香气的烤红薯,我觉得有千斤重,怎么也送不到嘴边。泪水夺眶而出,我赶忙背过脸去,泪水拌着红薯咽进肚里……
这件事已经过去半年多了,但它却像一块逐渐长大的石头压在我的心头,多少次,我想跟爸爸说:对不起,我错了!可我没有勇气,今天,我终于说出来了:爸爸,我错了,您能原谅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