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错了10
那是发生在“五一”假期里的一件事。
“五一”那天,我刚起床,就听见妈妈大声地说:“这么多香菇要剪,还要去给别人帮忙。”看到我,爸爸就对我说:“茂源,今天你把这筐香菇剪完了,再出去玩。”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很不愿意,但又不敢说什么,只好坐下来剪香菇。爸爸妈妈出去了,听着小伙伴们在院里的欢快的笑声,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哎!这倒霉的香菇,什么时候才能剪完。忽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使出吃奶的劲,搬起大半筐香菇,来到了房背后,把香菇倒进了水沟里,拎起筐子跑回了家,把筐子往地上一放,像出笼的小鸟一样,飞到了院里,和伙伴们玩了起来。
到了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看到我把香菇剪完了,妈妈高兴的夸我:“茂源真是长大了,能帮大人干活了。”爸爸盯着香菇看了半天,没有吱声,我有些心虚了,心里像揣了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的。爸爸突然对我大吼一声:“香菇怎么少了?”我一听,拔腿就往外跑,却被爸爸一把抓了回来。我只好招了,领着爸爸来到了房背后,那半筐香菇已被水泡的白胀胀的。看到这些香菇,爸爸气极了。我当时觉得十分委屈,心里想:谁让你们叫我剪香菇呢。放假了,还不让我玩。
今天,我学了《朱德和母亲》这一课,我才认识到了自己真的做错了。我想对爸爸说一句:“爸爸,我真的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