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次吃过晚饭,就会迫不及待跑去外面玩耍,就算是遛弯也好,那时候总是浑身充满了能量,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台加了电的小马达,总是停不下来的样子。可是渐渐地,我们都长大了,昔日的小伙伴都开始各忙自己的课业,或是在写作业,或者在复习,总之很少有时间再凑到一起玩耍。再后来,学业越发的沉重起来,我开始每天忙着写作业,复习,预习,等这一些都忙完了之后天早就黑了下来,又累又困也越来越懒得跑出去玩。
散步
妈妈总是怕我学习太累,写作业时会时不时过来看一下我,就算什么也不说,放下一杯牛奶,或是切一些水果,让我知道,他们都在陪着我,就会觉得很安心,学习也很有动力。
以前,吃过晚饭,妈妈也会拉着我出去散散步,虽然很不情愿,还是跟她一起出去了。后来才明白,妈妈其实怕我学习太累,想要劳逸结合,才每天带我出去散心的。
再长大,开始有了自己的小情绪和心事,妈妈工作越来越忙碌,我们俩好像都忘记了这个习惯。直到前些天,看了一个讲关于亲情的小品,搞笑之余含义深刻。人们总觉得“子欲养而亲不待”是这世间最后悔的事情,可却忘了应该珍惜当下,好好陪伴父母。于是啊,换我开始拉着妈妈去散步了。
他们陪我们长大,我们陪他们变老。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散步2
春天已经来了。春风带我去散步!
跟随着春风的脚步,我发现春风使阳光变暖了,从冷冰冰的,惨白惨白的阳光,变成了碎金子似的,轻盈地飞舞在我们身边的阳光,可真温暖呀!
春风打着轻快的旋儿,带我去了楼下——啊,用不着去什么牛首山,玄武湖,我家楼下,已是春意盎然!一些不知什么名儿的树,不知什么名儿的花,棵棵青翠欲滴,朵朵鲜艳灿烂。你看那树,懒洋洋的,像没睡醒的孩子似的,慢吞吞地伸展着发了芽的枝叶。而花儿迎风摇摆着娇嫩美丽的花瓣,为大树伴舞。
春风带我来到校园里,棵棵草儿也苏醒了。别看它们平平淡淡,可凑一起,哈,还真有一番活力呢!它们绿茸茸地覆盖着,看上去真清凉啊,真想在上面打滚翻筋斗!
鸟儿们在春风的吹拂下也苏醒了,早上起来,总有些鸟儿在窗外,或在电线上,或在大树上——轻轻地唱着只有它们自己才懂的歌儿。
“随风潜入夜”,可春天最让人激动的,还是春雨。调皮的雨娃娃随着春风悄悄来到人间,毫无预兆地,从天上飘下些雨滴,沾湿了头发,弄湿了地面,润物无声,它会飘进你的衣服里逗你,挠你痒痒,就算有伞也没用,因为你根本不想打伞!
雨滴是温暖的,令人身心愉悦的,会让人情不自禁地唱起歌儿来:多好的春雨呀,它是有生命的!
春风太神奇了!令无数个地方变得美丽了,我爱跟着春风去散步!
散步3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想起苏轼的诗,再看看日历,看看窗外那个既大又皎洁的大圆盘是那么的美,真是年年中秋,今又中秋,看不我们把中秋给盼来,这一缕皎洁的月光仿佛他在邀请我与他一同散步。抬头仰望天空,今日的这轮圆月是格外明亮,仿佛是一面皎洁的明镜,高挂空中,像一颗透明的水晶,尽洒钥辉;月光如水,月光如练,一年中有12次圆月,唯有这次的月亮最亮,有一份思念,有一份牵挂,更有一份牵家的感情,仿佛人们把自己的思念,捏啊捏啊,捏成一轮明月高挂在空中。我欣然接受月亮地邀请,快乐地走出家,让月亮在我的身上随意肆虐,任由他在我的全身上下玩耍,摸抚,但我心甘情愿,放弃我的同学聚会,放弃我的课余生活,来和月光一同散步。
今晚是那么美好,月光如影,与月相随,在那行道树旁,和月光一起散步,我看到行道树日月如梭,月光在树叶缝里隐隐约约,仿佛是披上了一层白纱若隐若现。
和月光一起散步信步来到花坛前。月光下的花儿不见得红润的脸蛋,也不见得白日的灿烂与繁华,不见得白日的娇嫩与热闹,然而,有时只是安祥与宁静,是那么的素颜,是那么的清丽,更是那么安静,带给人们一份静谧,带给人们一份凉爽,带给人们一份安祥。这花儿静静地仰望天空,仰望星斗,多像一位端庄秀丽的好正守望中秋,正如生命中的一段修行,着实让我和月光感动。
微风轻拂,我和月光来到桥上,俯着看桥下,那种波光粼粼的水面,像繁星坠落,斑斑点点,这时的天空像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此时的小河是那么的大气,那么的雅致,是那么的神奇,犹如仙境一般,此刻,我愿这水化作一宗甘露,化作一杯尚好的美酒,与月亮畅酣淋漓一场,一醉方休,把我对家人的思念,让风儿用特殊的方式随风寄去。
和月光散步是那么惬意与满足,抬头和月亮如影相随,遥遥相望,这是人生的美丽,让我捧一捧月光,入怀我心,让我永远永远地记住这美好的一刻,给自己一个心灵的洗礼,和月光一起散步是那美好。
散步4
吃过晚饭,妈妈带我去散步,从小区后门往东走,绕一圈回来,说是减肥,散步有助于消化。
这条路阴森森的,虽然有路灯,但是光线很微弱,有的还在不停地闪烁着,还有的干脆就不亮的,路边是一条臭水沟,里边的垃圾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散发出令人作呕的臭味。
住宅倒是不少,但很少有亮着灯的,不时传来一阵狗吠,冷不丁一只鸟从身边飞过。路上人很少,偶尔能听见一串脚步声,渐行渐远……
走着走着,路灯没了,小路更加显得阴森恐怖。忽然,一对发亮的绿宝石正盯着我,我不禁倒抽一口凉气,谁知那只是一只黑猫。我不由自主地搂紧妈妈的胳膊,往她身边靠了靠。
“啊……”我惊叫道,路边一栋房子,长满了爬墙虎,一扇木门早已破得不像样,在晚风中摇曳;在一个小房间的窗户上,有几根铁柱,有点像牢房。整栋房子好像被黑暗笼罩着,我仿佛看到动画片里的情节:房子上方飘着片片乌云,哪里正在下大雨,还有雷电,“呼呼”地刮风。我不敢看了,把头扭到一边去。
天空上,一只残缺不全的月亮有气无力地向大地撒下一抹凄凉的白色月光,我望着那片田地,突然想起一件事:这边以前不是一片坟地吗?我打了一个寒战,心里慎得慌。
走着走着,终于走到了大路上,那里有明亮的路灯,至少不会那么恐怖。
下次再也不来这地方了!
散步5
今天,我和妈妈陪爸爸跑步。跑了一会,爸爸突然说要跑到奶奶家,让我做好心理准备。“什么,你不早说,这么远,你想要了你宝贝儿子的小命呀?”“啪”、“啪”、“啪”,如五雷轰顶,我几乎崩溃了。但我又没办法,已经跑的离家也好远了,真是骑虎难下,我只好愤愤的接着跑。
跑到奶奶家时,我已经是精疲力尽了。可爸爸是越跑越起劲,非要再从奶奶家跑回我们自己家。“我的腿像灌了铅,实在不想跑了。怎么办?怎么办?”玉皇大帝似乎听见了我的苦恼,立马召唤风神,雨神。“呀,下雨了!”妈妈望着天空着急的说,“我们打的吧。”太好了,终于不用跑了,我不禁沾沾自喜起来。
上了出租车后,我总感觉有种不祥的预感。不出所料,过了一会,妈妈摸着口袋,愁眉苦脸地对我说:“没带钱。”“不会吧?”我的心里突然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没钱做出租车不是很尴尬的事吗?
到了家门口,妈妈只好把我“押”在车上,从家里拿了“赎金”“赎”我回来。呵呵,没想到我以这种形式当了一次人质。
散步6
当你疲劳的时候,可以散散步;当你想家的时候,可以散散步;当你烦恼的时候,可以散散步。散步并不难,可陪着家人一起散步,却是每个子女最向往的事。
小时候,我的小着卖西瓜,我们便会买来解渴。路边生长着许多的杂草,直到走到没有草的地方我便踩着父亲的影子原路返回。手被父母粗厚的手掌紧紧包裹着,手心留有暖暖的余温。夏日里的母亲总会手握一把蒲扇,父亲耳边夹着一根烟,我穿着小白背心扎着冲天炮,一家人在河边乘凉。此时,蝙蝠已在空中盘旋,父亲不禁忆起年少和爷爷下河游泳的趣事。路旁有时会有人吆喝
长大了,一家人迎着夕阳,火红的阳光照射在我们温暖的脸庞上,隐隐约约地看见母亲眼角的皱纹多了许多,父亲宽厚的肩膀上显得一些沉重,他的年少轻狂已听得索然无味。蝙蝠飞得越来越多,仿佛伸手就能抓住。再次品尝那半个西瓜,只有可口没有香甜,父亲的耳边留下了常年夹着烟的痕迹,河边没有花草做点缀,不知何时才能返回。
岁月的年轮转不停,不知与父母一起散步是何时了,手掌心感受不到那粗壮有力的手。父母四处奔波拼命地工作,儿女也认真地读书,与父母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散步更是没有机会了。春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冒着凛冽的寒风也有与父母一起散步,寻找当年手掌心丢失的余温。父母已有白花花的头发,可散步时的感受,同以往一样温暖,仿佛更加地炽热。
大手拉着小手,依偎在父母温热的肩膀,一起在熟悉的小路上散步,那一条每天傍晚都会走过的小巷,有许多我曾留下的美好,回忆不散,亲情不散。
散步7
窗外的阳光明媚得让人冲动,蝉鸣的节奏就像贝多芬与巴赫的神灵交响乐,我陶醉在这种极为单调有极富有节奏感的旋律里,仿佛周围的空气都振奋、快活了起来,流淌在我体内的鲜血似乎变得更畅达,更轻快了。这个世界的一切沉浮都置于我之外。
我听见心,它在微喘了…… 霎那间,一切虫鸣鸟叫戛然而止,空气也停止了运动,世间一片沉寂。随即,万物又开始躁动了。现实把我从你美妙的怀抱里拖了出来。凌乱的发髻,苍白的脸颊外加流血的心正面对眼前茫茫一片书海,一本本厚厚的教参数垒得如山一般高,把我无情地从天间推至深渊,在我坠落的那一刻,也许我的心还在不安地跳动,可我已经感受不到。 我所能感知得到的是书山上一个个,一排排,一坨坨字在瞬间转变为一堆堆密密麻麻的蚂蚁,把我那早已麻痹的心一层又一层的包裹住,严严实实,密不透风,任凭它在我体内受尽折磨,我却只能呆立在原地,目睹这场血腥的战争。
此时此刻,我多么渴望能有一道光,一阵风,一场雨把我从底渊拉起,带我脱离这个世界,哪怕只能让我安静一下,我也奢望。
我累了,停止了挣扎的双手。慢慢地闭上眼……
脑海里只有一片茫茫无边际的大海,我疲惫地张开了双臂,仿佛拥有了这世上的一切。海风徐徐地从我散落的发丝间穿过,它让我的心胸变得开阔,让我的性情变得更加张扬网 ,那种博大,那种广袤,是无与伦比的,让我深深嵌入了这个境界,陶醉得无地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