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6
书,是人类文明的果实;书,是贮存知识的宝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连接古今,贯通中外;它记载着历史、传播着知识、积淀着文化,使人类文明得以世代相传。只要我们肯读书,就可以汲取几千年人类智慧的精华。阅读前人留存的书籍,就好比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让我们看得更加遥远和广阔。当我沉醉在书的海洋中时,一种奇妙的感觉充溢着我的心房,我似乎听见自己的心底发出由衷的感叹:“读书真好!”
很小的时候,我就结识了书。那是妈妈的故事,那时候我很小,每天晚上睡觉前,妈妈都给我讲故事,有《乌龟赛跑》、《丑小鸭》,《小红帽》等等,但我最喜欢听妈妈讲《守株待兔》,因为妈妈告诉我,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只有踏踏实实地做事,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才会取得收获。我就是在妈妈的故事教育下一天天长大。后来,我读书了,妈妈就给我买来了很多书,让我走进布满彩图和拼音的世界。在书中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的秘密:太阳比地球大;月亮是不会发光的,它的光是太阳照上去的;小鱼游到水面上透气说明快要下雨了;……原来世界这么奇妙!书让我这个小小的孩童变得好高大,仿佛举目望去我就能轻易的看见北京的长城,看到天上的星星。直到我爱不释手地合上书,脑海中还不断浮现出各种画面。我有一种甜蜜的感觉:读书真好!
是书让我的童年变得五彩缤纷,是书让我增长更多的知识,是书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读书真好!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来之不易的读书环境,像敬爱的周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努力成为精神的巨人,知识的富翁,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