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3
“江南好,风景……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碧如蓝,能不忆江南?”教室里传来阵阵读书声,真好听啊!
读书,对于我来说,时间非常快乐的事情。有时,我正在读一本书,正看的入味儿,这是就传来妈妈叫我吃饭的声音,我当然不愿意,一声不吭,继续奋笔疾书。不一会又传来妈妈生气的声音:“马乐,你是不是在吃书啊,这个时候还不来吃饭?”我只好听从“皇后娘娘”的命令,依依不舍得离开我的“专用读书位”。领走前,还亲吻了一下我正在读的那本书,然后赶紧跑去吃饭。吃完饭,第一时间跑到房间继续欣赏精彩的小说故事。
我最喜欢看的,就是沈石溪爷爷的动物小说了。小说里的动物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原本不会说话的动物在作者的笔下立刻就变成了有感情会表达的精灵。我最近看了他的一本书,叫《红豺》。书里说了这样的一个故事:一只母豺,它叫火烧云。它所生的幼崽都被一只狼吃了,他特别伤心,后来有机会报仇,它也吃了狼的孩子,但是它把一直黄色的小狼留了下来,因为这只小狼很漂亮,也很特别。为了养活小狼,母豺火烧云放弃了精心挑选的伴侣;为了它,不顾生命的与野兽搏斗,九死一生;最后它用生命为小狼甜心撑起了最后一片安宁的天空。 通过阅读这本故事书,我更加的明白了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
我爱读书!书里不仅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开阔我们的视线,还可以让我们明白很多做人的道理!希望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在书的海洋里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