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像一阵清爽惬意的春风,驱散我心中的杂念;你像一场痛快淋漓的夏雨,荡涤我灵魂的污浊;你又像一杯清幽淡雅的茶,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让我陶醉……书啊,你早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读书,早已成为习惯。
读书真好
记得小时候,我去表姐家,她从书柜里拿出一本书给我,那是一本《十万个为什么》,翻开一看,哇!简直太神奇了,我心里的许多谜底竟然都藏在这里,这本书真是太好了,怪不得表姐学习那么好,原来秘密在这里。于是,这本书就成了我的老师,科学课上,老师提出的问题,别的同学答不上来,而我却对答如流,同学们赞赏的眼光看着我时,我就像一位小明星,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也是由这本书开始我爱上了读书。
进入中学后,逐渐成长起来,童话、小说、名人传记成了我爱不释手的书,走进周恩来,我才发现伟人的精神是如此的不屈不挠;走进拿破仑,为他兵败滑铁卢而痛心,却也隐隐体味到他那王者的风范;走进毛泽东,我领悟到不仅是他的聪慧与好学,更多的是那种激情澎湃的气势,“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气,更是“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自信。走进伟人的历史,也使自己立下像伟人学习的决心。
虽然说初中的学习非常紧张,但我仍不会压缩读书的时间,书籍成了我的精神食粮。
读书时,没有太多杂念,只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可做,什么不可做,于是读书的心就会像六月的晴空,一碧如洗。
你教会我做人,每当我剩饭时,你就告诫我“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当我学习懈怠时,你又拉着我的手警示我“学如逆海行舟,不进则退”读一本好书,甚交十个好友,读书真好。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而我更要说,书中自有沁人香,当我们疲惫,劳累时,不妨轻轻翻开书页,细细品味书中的独特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