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4
闲暇时,独自一人伴着灯光,打开一本好书,诵读其中锦言妙句,顿感余香满口。
读书可以开阔我的视野,读书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知识,读书可以让我们感到快乐,……啊!读书真好。
每当我与同学们在一起谈论古今中外的人时,我总是讲得头头是道,同学们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这源于平时我读的书多,积累下来了丰富的知识,所以我想大声说:“读书真好!”
每当同学有困难时,我总是主动上前去帮助他们解决,因为书告诉我很多知识,我从中体会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道理。书给了我很多的影响,使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所以我想大声说:“读书真好。”
小时候,妈妈总是给我讲一些关于《水浒传》的故事,可是每次讲到关键的时候妈妈就说且听下回分解,吊我胃口,每天我都盼望妈妈早点下班回来给我讲故事,终于有一天,我能读懂《水浒传》了,我高兴极了,如饥似渴地读着,虽然那时我不认识太多的字,把“钵”念成“体”,把“羞”念成“差”,但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我想大声喊:“读书真好!”
读书可以让我开阔视野,每当我看到一篇关于风土人情的文章时,我仿佛置身其中,又仿佛是一个专家,熟知那里的一切。
书竖立在了我的书桌上,“他”伴随我成长,也让我感到了无比的快乐、自豪。“他”成为了我的知心朋友。
“啊,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