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2
说到读书,有人会说:“读书闷死了,一点儿意思也没有。”我却不这么认为。读书就像吃糖,越吃越甜,越嚼越香;读书就像爬楼梯,爬得越高,知识越多。
大家都说,人要学会享受。在寂静的书房中捧着一本书,默默地看着那一个个黑色的字体组成一篇篇优美的文章,在其中品味人生的悲、欢、离、合,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我喜欢享受,喜欢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喜欢从别人的故事中去领略人生。
有一次,我在书房里看书,因为不想让别人打扰到自己,所以把房门关住,不受干扰。过了一会儿,妈妈叫我吃饭,我没听到。因为我正专心致志地读书,而又因为房门是关着的,妈妈见我不出来,以为我生病了,便进来查看。没想到我只是专心致志地看书,没有听到而已。还有一次,我正在看高尔基写的《童年》,当看到小茨冈被砸死的那一章时,情不自禁地哭了出来,妈妈以为我出了什么事,连忙赶过来,才知道我哭的原因。
冬天是寒冷的,我捧着这些书,心里却无比温暖。我想,这就是读书的感觉吧。读书是快乐的,读书是一种享受,我会让书成为我的朋友,不会让它落满灰尘。因为我,喜欢读书;因为,读书是一种享受;因为,读书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