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8
“书籍是人类精神的粮食。”一本好书,可以滋润你的心田;一篇美文,可以让你在失意烦恼的时候感到心旷神怡;即使是一则短小的寓言,也可以让你在迷惘时眼睛一亮,受到某种启迪,甚至受益终生。漫步书林,遨游书海,你会由衷地发出一声赞叹:“读书真好!”
“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的才华、学识,大部分都是从书本里得来的。培根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智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伦理使人有修养,逻辑修辞使人善辩。”这恰恰说明了读书的各种好处。
现在是信息时代、网络时代,看书的人越来越少了。电视、手机、互联网……这些新事物的出现,使人真正做到了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但是,信息垃圾也越来越多:《西游记》被大话,《水浒传》被水煮……这些又怎能代替名著的地位呢?
书是历史遗留下来的痕迹。读书,看着一排排文字,会有一种特别踏实的感觉。泡一杯香茗,在夜阑人静之时点灯阅读。那,该是多么美好的境界啊!
读书,是一种享受。一本好书,常常会引起读者与作者的共鸣。思想交流后产生的见解是一种拥有一个知己般的享受。品位作者书写的心境,这也是一种很不错的生活享受。书书相伴,情情相依,享受读书,享受快乐,读书真好!
冰心奶奶说:“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这句话仅用九个字就言简意赅的概括了读书的好处和注意问题。书是历史文化凝结的一颗明珠,光芒万丈。“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踏着阶梯,走进知识的殿堂,尽情领略书的魅力吧。那时你就会说:“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