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格外静溢,月亮怕羞似的躲进云层,我躺在自己的床上,看着窗外明亮的月亮,数着窗外闪烁的星星,数着,数着,我便睡着了……
一个三十岁左右,黄皮肤,乌黑的头发披在肩膀上的东方丽人,身上穿着一条中国的传统服饰——中国旗袍,优雅大方地走上“诺贝尔超级文学奖”领奖台上,——那便是我。十几年前,由于文学方面的学习成绩特别突出,我小学时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被美国的著名学院——哈佛大学破格录取了。当我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之后,哈佛大学的校方请我做哈佛大学的终身高级教授,我欣然的同意了他们的请求。经过了八年时间的不懈努力的创作和不断的查找资料、有关内容,终于写出了那本令世人赞不绝口又期盼已久的佳作——《中华文集》。 这本书,在发行的同时,立刻被各个国家翻译成许多国家的语言的版本,并出版了十多亿册,在五天内便一销而空,而且创下了全球最多最快的销售记录,令我在国际文学界里一夜成名,不仅震惊了我的祖国,震惊了亚洲,还震惊了全世界。国际上对我出版的这本《中华文集》的评价是这样的:这是一本让我们这些外国人更加了解中国这个古国,让中国人更加了解自己的祖国的伟大著作。在“诺贝尔超级文学奖”颁奖大礼上,一位美国的著名记者问我今后有什么更加远大的打算,我稍微想了一想,用肯定的语气只说了一句话:“我今后一定要写更多的好作品,让世人更加了解中国的文学发展,让中国的文学发扬光大,让世界的人更多的了解伟大而文明的中国!”台下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鼓掌声…… 我乘上自己的私人飞机回到了祖国,祖国山河的日新月异让我目不暇接。
忽然,“回母校看看”的念头在我脑海中一掠而过,又仿佛一股寒流涌进我的心头里。说走就走,我把自己对母校的记忆,输入到飞机自动导航系统中,几分钟后,就来到了伟大的母校门前。可我不敢相信的是,母校的教学大楼就像一座座城堡一般,富丽堂皇;镀金的城墙,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整个校园就像一座美丽无比的花园。学校领导十分热情的接待了我,校长仍然是冯秋明校长,原来的张栩棚主任和陈彩兴主任,现在是副校长了。那主任呢,谁来当呢?原来,我们以前的班主任张妹老师、数学老师萧翠芬老师和英语老师邝植伟老师教导有方,被升为教导主任。冯秋明校长向我讲了学校的现状,我也向他们讲了我现在是哈佛大学的终身高级教授,他们都向我祝贺。他们不仅热情地接待我,还带我参观一下崭新的母校校园。在学校围墙的周围,种满了一株株的玫瑰花,散发出一阵阵的清香;足球场内,种满了野花小草,衬托着围墙边的玫瑰花;生物园里的动物角,养着各种各样的小动物,有小白兔、小黑兔、小灰兔、小松鼠、小白鼠等,生物角里,种满了各种蔬菜、花朵、树木。孩子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一定会很好,正巧我来的时候孩子们还在上课,我便以我是哈佛大学的终身高级教授的名义去听孩子们是怎样上课的。下课后,校方立刻召开通知,叫全校师生去礼堂开会。他们的礼堂比我们以前的还要大二十多倍,里面富丽堂皇,像走进了皇宫的大殿似的。在开会时,冯秋明校长便对全校师生介绍我,还说:“我能有今天这样的成就,就是因为张妹、萧翠芬和邝植伟这三位老师教导有方。我们学校出了这样好的学生,不仅是老师的教导有方,而且是我自己的课外知识广阔,才能有这样的成就。”冯秋明校长介绍完我后,便让我发发言。我只讲了句话:“我之所以有这样的成就,首先我要感谢的是曾经教导过我的老师,因为没有他们对我的教导,我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就不会获得‘诺贝尔超级文学奖’,也不会闻名世界。
所以,我告诉你,孩子们,老师教导我们的话我们就一定要记住,只有这样你们才会有我这样的成就。我今天所说过的话,你们一定要记住。”台下立刻响起响如雷鸣般的掌声。大会过后,我呢,则把我出版的《中华文集》送给了母校的学生,这些未来祖国的栋梁,我要用《中华文集》这本书来勉励他们热爱自己的祖国、建设自己的祖国而好好读书。书送完后,他们都排起队来让我在书上签名留念。“咔嚓”的一声,学校的摄影教授照下了这难忘又美好的一幕。
“哈哈哈……”我情不自禁地笑起来了,这一笑把我给弄醒了。我很想回到梦里。我一定会加倍努力,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个美好的梦一定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