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一群小足球队员踏着轻的步子,来到了田边的一块绿草地上。
小足球赛
这块空地真是赛足球的好地方。放学以后,孩子们又来到这儿。他们分成两队,把书包和帽子堆成俩堆充当球门,立刻拉开阵势赛起来。小弟弟小妹妹被吸引了,长胡子子叔叔也坐到椅子上,一起欣赏这场球赛。
看那个小守门员,他警惕地注视着前方,对膝盖磕破了也毫不在意。他戴着皮手套,上身前倾,真正的守门员都是这样的。守门员后边站着个大肚子的小男孩。他是候补队员,眼睛盯着守门员,似乎想快快上场,好显一显身手,扑住几个险球。
守门员和观众都望着远处的场地,可见双方队员正是抢得天翻地覆。那个戴红帽子小女孩生怕别人挡着她,探着身子,眼睛盯着远处。坐在她旁边的红领巾也和她一样伸直了脖子。扎蝴蝶结的女孩索性站了起来。搂着小弟弟的红领巾可能来迟了,他坐在最边上,也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局势的发展。不知谁家的漂亮的白狗跟主人一块儿来了,它对球赛没兴趣,正卧在场边闭目养神呢。
那个抱着洋娃娃的小女孩跟别人不一样,而是挺得直直地,脸上面无表情表情,好似胜负都跟她无关。旁边的那个帽子的小男孩却显得很紧张,可能是头一回看到这样激烈的球赛。
最感兴趣的要数那位长胡子叔叔了,面带笑容,看得津津有味。他们踢得太精彩了,也许勾起了小时候踢球的美好回忆。
太阳快要下山了,小足球队员手拉手,走在了回家的小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