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足球赛6
村边的空地,是踢足球的好地方。放学以后,男孩们将书包和帽子往两边一堆,做成一个简易球门,就热火朝天地踢了起来。
比赛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夕阳的余晖映着一张张洒满汗水的脸,比分却还定格在0比0。瞧,那个留着平头的男孩撑着膝,半蹲着身子,稍微向前倾斜,目不斜视,摆出了标准的守门员的架势。尽管他的腿已经擦破了皮,用护膝罩着,他却毫不在意,一心想的就是扑住对方射来的球,为本队取得宝贵的一分。在他身后,站着一个腆着肚子的小男孩,双手叉在背后,正期盼着自己能快点上场呢。
一根横木桩子,成了临时的观众席。看,那个带红色帽子的小女孩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极力往外探身,眼睛盯着站在远处的点球队员。她旁边那个扎蝴蝶结的女孩伸直了脖子,“呼”地窜起来,又蹦又跳,扯直了嗓子喊:“加油!加油!”
一对小兄弟坐在横木桩的最边上,他俩盯着前方运动员脚下的球,球在飞动,他们的眼珠也在不停地转动。一只哈巴狗卧在树桩下,闭着眼睛,雪白的绒毛像一片柔软的云落在草地上。
那个抱着洋娃娃的小女孩腰挺得直直的,屏息凝视,旁边那个戴风雪帽的小男孩,眼睛直勾勾的,嘴巴张成了o字形。观众席上还有一个大个子叔叔呢,我想,他可能是小守门员的父亲吧。你看他头戴一顶圆边帽,穿着一套黑西装,手里拿着一本合上许久的书,他也被足球赛深深的吸引住了。
看着孩子们生龙活虎的身影,他仿佛也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