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足球赛7
放学了,偌克小学的同学们像飞出笼的小鸟,奔向麦田旁的大榕树下,他们一拥而上,用书包、帽子堆成两个简易的球门,各自摆开架势,准备进行一场激烈的足球赛。
这次对决的是烈火队和雷电队,烈火队的球员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知道这是一场关键的比赛,如果他们胜利了,就可以获得进入决赛的权利。面对强大的雷电队,他们必须咬紧牙关。
只听见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绿茵场上人影跃动,双方开始拼抢,,90分钟过去了,但双方依然势均力敌,谁也没占到一点优势。雷火队的队员心想:这场比赛至关重要,决不能有半点放松,于是,他们又焕发了活力,重新站起来与对方争抢,但结果不尽人意,加时赛时仍保持0:0,比赛进入了最残酷的阶段——点球大赛。
一瞬间,场外坐在长椅上的观众变得躁动不安,一个男孩双手搭在胸前,目不转睛盯着球场;一个戴红帽子的男孩压低了身子,紧紧盯着脚下的球;生怕错过那个精彩的画面;一个男孩视线似乎被挡住了,他仰起头,伸长脖子不停地追随着球;身旁一个女孩怀里紧抱着洋娃娃,神情紧张;还有一位正低头看书的叔叔也合上书,准备观战……
球场上,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烈火队的守门员是一个皮肤黝黑的男孩,他双脚搭在膝盖上,摆出一副标准的守门员的姿势,他的膝盖像是上场比赛受了伤,还缠着绷带,可见是带伤上场的。他的身后站着一个穿着一身红色球衣的男孩,他噘着嘴,应该是个替补队员,一心想着快点上场,扑几个好球。
此时,点球大赛已经过半,烈火队进了三个球,雷电队只进两球,现在是雷电队要射最后一个球,如果被守门员扑住了,烈火队就会进入决赛,一切取决于这个小守门员身上,只见雷电队的球员抬脚射门,小守门员看准了球,突然凌空跃起,一把扑住了球,紧紧揣在怀里,又重重摔在地上。
“哦,我们赢了,我们赢了。”烈火队的球员高呼着,把小守门员高举起来,抛向天空。小守门员此刻抱着心爱的足球亲吻着,他们高兴极了,因为他们知道。这场比赛他们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