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9
中国荷花、盛世荷花,盛世中华和谐天下和谐天下。”同学们,你们知道这首歌是在赞美什么吗?对了!是荷花。有人喜欢圣洁的水仙花,有人喜欢热情的玫瑰花,有人喜欢芳香四溢的桂花,而我却钟爱那纯洁正直的荷花。
星期日,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是个大好日子。我和姐姐一起去看荷花。远远地,我看见荷花在对我微笑,叫我快点过去。走近一看,大多数荷花都开了,也有一小部分没开。开了的荷花像一张张欢乐的笑脸,没开的荷花里不知有没有住着拇指姑娘。一阵微风吹来,荷花就像一位位女子拿着伞在跳舞,蝴蝶和蜜蜂也过来看热闹了。它们惊动了池塘里正在休息的小鱼,鱼儿也开始乱跑。这让我想起了诗句:“江南可采莲,莲叶荷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
刚刚还晴空万里,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只好回家。雨停了,我又跑了出来,空气更清新了,还有淡淡的清香。因为下了雨,荷叶里积满了水,我把水倒掉,然后把荷叶戴在头上,用一枝荷花当魔法棒,我就变成了花仙子,和荷花在一起跳舞。
我爱荷花,因为它纯洁正直的品质,因为它淡淡的清香,因为它迷人的舞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