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3
在公园的拐角处有一个面积不大的荷花池。荷花池中到处绿莹莹的。碧绿的荷叶你挤着我,我也挤着你。
绿莹莹的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绿得那么耀眼,似乎每一片叶子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荷花池中充满了生机。有的时候小鸟飞下来喝口水,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水好甜啊!水好甜啊!”
有的荷花好不容易才从挨挨挤挤的荷叶中冒出来,显得那样嫩,似乎刚在牛奶中泡过,水嫩嫩的,被天边的晚霞一染,更是娇嫩无比。有的羞涩的打着苞,有的刚刚绽开几瓣,还有的结出了小莲蓬。你瞧,那打着苞的,真像一位腼腆的小姑娘,不肯向人们露出笑脸。半开着,像一位纯洁的少女,用白嫩的手捧着脸庞。那完全开着的,像一位纯洁的少女开朗的笑脸。怪不得人们用“芙蓉仙子”的芳名来赞美荷花。
荷花真不愧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