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7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去唐山的南湖公园玩。
走进南湖公园,一眼望见碧绿的南大湖,大湖里的荷花最引人注目。
走近湖边,一片诱人的翠绿色映入我的眼帘。在平静的水面上,铺满了荷叶,远远望去像一块漂亮的绿毯。走近看去,尽是又大又厚的荷叶,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小露珠在荷叶上被风一吹左右摇摆起来,像圆圆的珍珠在滚动。在这众多荷叶中,挺立着一株株俊俏的荷花。荷花的颜色大部分是粉红色的,也有乳白色的。乳白色的花很少见,这次我碰巧见到了。它只有四五个花瓣儿,粉红色的花瓣要多一些,花朵也开得很大。
我看到一旁有划船的地方,我就和爸爸划着船,进距离去观察荷花。我在荷花丛里,一会儿拢过这朵花闻闻,清香四溢,一会儿又捧过那朵花看看,美丽无比。荷花那又细又长的茎和那美丽的花蕊真是让我迷恋。风一吹荷花的清香就飘到我的鼻子里,那香味真令我陶醉。
啊!我爱你!美丽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