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10
荷花是圣洁美丽的象征,它们亭亭玉立,惹人喜爱。
走进荷花池,远远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我首先看见的是一望无际的荷叶,就像是绿色的海洋。有的荷叶才露出一点嫩尖,像一支绿箭向天空射出去;有的微微展开右手掌般大了;有的已经全部展开来了,像硕大的玉盘......这些大小不一,高低错落的荷叶密密麻麻,挨挨挤挤。微风吹来,荷叶们随风摇摆,荷花池里翻滚起一片绿色的波浪,一直涌向远方。因为现在是早晨,所以荷叶上沾染着水珠,这些水有的才展开两三篇花瓣珠晶莹剔透,像一颗颗漂亮的珍珠在玉盘上滚来滚去。在碧绿的荷叶间盛开着朵朵荷花,这些荷花千姿百态,有的还是个绿色的花苞;有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全部展开了,露出了个黄色的小莲蓬,向着游客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些荷花的颜色有白的,有红的,有粉红的,也有深红的,在阳光的照射下光彩夺目。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红花别样红”。
荷花不仅美丽,而且很有用处。它的叶子晒干了可以泡茶喝,可以做粥,有清凉解毒的功效,可以做中药。它的根——藕,可以食用,荷叶还可以做食品包装材料。
啊!我爱荷花,爱它那亭亭玉立的姿态,更爱它那出淤泥而不染,无私奉献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