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2
“一个小姑娘,坐在水中央。身穿分红衫,坐在绿船上。”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它就是荷花。
荷花盛开在夏天,它的花瓣层层叠叠的叠在一起,全都是白色的,只有每片花瓣的最上面,才露出一点淡淡的红色。荷花从古至今一直被人们喜爱,有不少人来赞颂它。她的外表清秀,朴素,连香味都是淡淡的,可是你知道吗,这么美丽的荷花竟然生长在黑臭的淤泥里。“水芝”是对荷花的爱称,因为它是睡莲科,属多年水生宿根草本植物,它即可以食用,又可以用来绿化乡城、清新空气等作用,还可以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荷花不仅可以用来食用,绿化乡城清新空气,起药用价值等作用,它全身还都是宝呢!
莲藕可以做成多种美味,佳肴,莲蓬可以吃,而且具有清热消毒的功效。听爸爸说,荷花,荷叶也能吃,若把肉裹在荷叶里蒸,吃起来还有荷叶的清香呢!一阵清爽的清风吹来,荷叶上的露珠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摇摇欲坠。荷花因为它的花瓣颜色不同,有深红、紫红、粉红、雪青、红白相间、白色等诸多颜色,多数为粉红和白色。荷花的种类稀少,全世界总共才只有三种,主要分布于中国、日本、印度等地。荷花的全身都是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