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心近了2
窗外下着小雨,雨点拍打在窗户上。我望着窗外,心中对昨天的那件事念念不忘。那一件事,像一束阳光,照在心上;像一汪清泉,滋润心田;像一缕清风,吹散烦恼。
昨天是晴朗的一天,我漫步在学校的林荫小道里,欣赏着校园里静静的美。阳光笼罩着大地,可在那里面还是感觉不到炎热。
“你怎么在这?”我转过身,看见了我的同学。“我来这散散步。”我回答。“你呢?”“啊?我只是来这看个风景的。”原来我们竟有着共同的审美……
突然,一阵风吹了过来,中间还有热的风在里面,让我皱了皱眉,感到了夏天的炎热。“要上课了,走吧。”
来到班级,她对我微微一笑,便回到了座位上。下课了,我去走廊,望着楼下那群一年级小朋友在玩耍,那一个个天真烂漫的笑容,把我融化在其中。
我一转身,刚迈出一只脚,这时,从走廊的另一头跑过来一人,速度很快,把我勾了一下,我摔倒了。膝盖感到了一丝疼痛,她走过来,把我扶起来,看了下我受伤的膝盖,对我说:“我扶你去医务室。”她一手挽着我的手臂,一手扶在我的肩上,叫我慢慢走,到后来,两手一起拉着我的右手臂,让我觉得非常温暖。
我心中充满了感激,觉得挺感动的:她拉着我去医务室,很累,还要来回,特别是上楼梯的时候。然而她什么都没有讲……
顿时,我觉得我和她的心拉近了。在这之前,我们虽是同班,但却是两个世界的人,见到面也只是打个招呼,笑一笑,也没有深交,彼此不是很熟。
这件事,让我和她的心更近了,虽然只是这么小的一件事,却让我和她的心贴近了,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