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心近了6
我一直感到很苦恼。
我和父亲的关系变得僵起来,平时商量事情说不到两三句就吵起来,然后不聚而散。因此我有什么事情都不敢跟父亲说。我渐渐地认为父亲不理解我,换句当今时髦的话来说,就是我们之间存着很深的代沟。
但是自从那件事以后,我和父亲的感情深了,我们之间多了许多可谈的话题。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发生在去年里的一件事情。
在一个周末回校的下午,我和往常一样——收拾行李,吃晚饭。当我吃晚饭准备上学的时候,我想起了老师交给我们的任务,那就是向家长要一百六十五元钱的军训费这时我开始犹豫起来,到底要不要向父亲要这钱呢?呆上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向他要了。
我低声地对父亲说:“爸爸,学校说要去军训,要交一百六十五元军训费。”父亲一听,脸色变得有些慌张起来,他重重地对我说:“怎么又去军训?你上次不是去过了吗?你和老师说你不去!”我生气地对他说:“又不是我要求要去,你不肯给我就算了。”于是我就这样去学校了。
第二天,天还没亮,天空还伴着蒙蒙细雨。忽然听到舍友叫我,说外面有人找我,我想,大清早,有谁找呢?走出门,往外一看,我愣住了,是父亲!
我走过去,看着眼前的父亲,我开始觉得他老了许多,鱼尾般的皱纹爬满了父亲的脸,风霜也吹白了他的黑发。
还没有等我开口,父亲就递给我一个袋子,说:“这里是买给你的几个包子。”接着又从口袋里拿出一百八十五元钱给我。这时,我想起昨天的事,我很后悔,眼睛也湿润了。我含泪地对父亲说:“爸爸,对不起,我昨天不应该那样对你说话,我应该好好地跟你解释清楚。”父亲看见了,和气地说:“没关系,快点回去准备上课吧!我还要去工作。”说完就骑上车消失在蒙蒙的烟雨中。
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我体会到父爱如山般高,如海般深。
现在我和父亲没有了代沟,我们的心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