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心近了7
在那一瞬间,我们的心近了。
——题记
那是一段往事,一段令人记忆深刻的往事,一段至今还在我的脑畔萦绕的往事。今天,它将随着我脑海的翻腾浮出水面,讲述那令人感到万分的时刻。
我与她相识是在6年前的一个春天的早晨,那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春意盎然,花儿争奇斗艳,蝴蝶翩翩起舞,鸟儿飞上枝头,清了清嗓子,开始了演唱。这一切是多么的协调,真是一个惬意的早晨!但美中不足的是,有一个脏兮兮的女孩,我仔细的端详了一下她:流着鼻涕,脏兮兮的脸蛋,脏兮兮的衣服,一看就是地摊货最便宜的一种。但她却有着一双真诚善良的眼睛。我向来都讨厌这种人,因为他们总想不劳而获,利用人们的同情心获取利益,所以我像讨厌那些人一样,也不喜欢这个女孩。这时,我的肚子饿了,我左顾右盼,终于在小女孩的附近看见了一个包子铺,我买了几个包子,边走边吃。当路过小女孩时,她叫住了我,我以为她也是饿了,想得到我的施舍,所以装作没听见,又走了几步,小女孩又叫了我一声,我没好气的转过来,“拿去,要吃就吃!”我不爽的说,这时,小女孩哭了,委屈的说:“我不要你的施舍,而是你的钱掉了,我想还给你,呜……”我的脸涨得通红,我接过来钱,既有感动又有惭愧,我连忙道歉,小女孩不哭了,她说:“没关系,这不是你的错,我不怪你,谁让我们本来就让人讨厌呢?”我这才意识到,我以前的想法真是大错特错,我不应该瞧不起这些人。我非常懊悔,后悔自己说的那番话,深深伤了小女孩的心。别人拿真心对我,我却用背对人家,唉,我真是……唉!
恍惚间,我觉得我与小女孩之间没有了阻隔,我们的心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