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心近了10
一点一点贴近你的心,你开心,我愿意……”这首歌我很喜欢,不仅仅是因为它的曲风曲调,更打动我的,是它的歌词所体现出的温馨。
也许,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心灵相通的人,即使是你最亲的人,我想也不会那么百分之百懂得你,我就深有体会,特别是上初中以来,我一直感觉,我与她之间一直有一层无形的膜,阻隔着我与她之间的交流,可是,近来,我发现,我与她的心,近了……
记忆中,自从我上初中以来,我与她的交流少了很多,更多的是我对她的顶撞以及她对我的训斥,不是因为发生了什么,而是我觉得我与她之间的距离变远了,我们之间也好像出现了“代沟”的痕迹,那一段时间,我过得有些迷茫,有些不知所措。
在一次考试过后,我考的很糟,心情也很低落,想找一个人诉说心中的苦闷,这时,她打来了电话,几句寒暄过后,她开始严肃起来,仔细的询问我考试的情况,电话这头的我感觉到了暴风雨前的前奏,虽然心里想好好地回答,可我的倔脾气,管不住啊……
因为我无意间的一句顶撞,点燃了她的怒火,她开始喋喋不休地训斥,后来,我是在忍不下去,就开始和他对吵:“要你这么罗嗦啊,一天到晚的唠叨,这些我又不是不知道,你烦不烦啊!”“我烦?我说这么多还不是为了你,你还狗咬吕洞冰,不识好人心,我懒得管你了!”“不管就不管,没有你,我过得很好!”这句话说完,我便后悔了,刚想开口解释,电话里传来了“嘟嘟”的声音,想必她是气急了。往后的日子里,她再也没来过电话。几天后,放月假,我忐忑地回了家,到家后,她装作没看见我,我心里很难过,一人来到阳台上,思绪万千。突然她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背,坐在我身旁,对我说:“其实,那天我也有不对,不该那么急的,可能伤害了你,可是,我也很为你着急啊,但我还是对你说声对不起。”她的声音哽咽了,我抬头看着她,发现她的眼眶早已湿润,“妈,对不起,我错了!” 我靠在她的肩上,眼泪轻轻滑落,她那双温暖的手一下一下地拍打着我的背。
现在,我与她的关系很好,是母女更似朋友,我们都懂得彼此谅解,因为在岁月的洗礼中吧,我在成长,她也在成长,在这条成长的道路上,我们心灵的距离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