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天上飘着似有若无的雨,真冷。我缩着头,坐在妈妈的车后座上。“汪……汪……汪……”一阵叫声传来,声音又尖又小,我循声望去,是一只小狗。很小,趴在地上,身上的毛被雨淋得一缕一缕的,头紧紧缩着,身体使劲向路边石头上靠。妈妈骑着车“嗖”的一声过去了。突然,妈妈停了下来,问:“你想养狗吗?”我使劲地点头,同时跳下车,跑向小狗,抱起它。它身体猛的一抖,我知道,它有点害怕我。
我们的心近了
晚上,阳台上传来一阵叫声,是小狗的声音,我快速向阳台跑去,它已爬出窝,伸着头,不停的叫着,大概是找妈妈吧?我赶紧把它抱进窝,嚼了面包喂它。它吃相真可爱:两只前爪扒着碗,尾巴不停地摇着,嘴巴像裹奶嘴那样一噘一噘的。它吃完后,我轻轻地抚摸着它,直到它睡着。
第二天,雨停了,我又到阳台上。它兴奋地从窝里爬出来,翘着尾巴,摇摇摆摆地,像只小鸭子走到我脚边蹭我的腿,用爪子抓我的鞋,试探性地咬我的衣服。我知道:它在小心地接近我。
一天,喂过小狗,我回到房里做作业,谁知,小狗紧随其后把门撞开,跑到我脚边,在那里不停绕。然后,抬起头用蓝湛湛的眼睛大胆地望着我,一点也不胆怯。我心中暗喜:呵,小狗已经信任我了。我抱起它,轻轻地抚摸着。
在我的精心喂养下,小狗长大了。但小区不让养狗,那天阳光明媚,爷爷把小狗抱回乡下去养了,每逢休息日,我总要到爷爷家去看它。小狗啊,虽然我们距离远了,但是我们的心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