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心近了9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与地的距离,也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两颗心的距离。我们的心近了,这个世界也就小了。
我的妈妈是个严厉的人,从小到大,她对我一直很严格。对于我的学习,她的要求是名列前茅;对于我的生活,她的要求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她不允许我失败,但也很少满足我的要求,由此,我对她一直保持着敬而远之的态度。
但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我的态度。
那是一个寒冬的夜晚,一张刻着90分的数学试卷成了我噩梦的开始。我知道我逃避不了,妈妈已经知道这个事实,我开始等待“暴风雨”的降临。不出我所料,妈妈单手紧握着那张试卷,表情严肃,如有雷电将作。“这是怎么回事?”卷子击向桌边发出巨大的响声,妈妈的话回荡在上空,我临危正坐。窗外开始飘雪,雪花打在窗上发出刺耳的声响,夹杂着妈妈的训斥,使我心烦意乱。摇摆的灯光照在试卷上,如同魔影一般。我回想起以前不公的待遇,回想起成功时也只有一两字的表扬……我再也无法忍受了。“够了!”我一下子站了起来,眼睛红肿,“妈妈,你为什么一直对我如此严厉,你知道我有多辛苦吗!为什么我的努力换取的永远是你的训斥,这样的生活我受够了!”我拍门而出,留下了愣在一边的妈妈。
我独自在雪中行走着,感受着雪的温度,我拉紧衣领,哈着热气,想找一只温暖的手,可……,两行泪从脸颊悄然流下。我开始怀念家里的温暖,妈妈热腾腾的菜肴。
“孩子!孩子!你在哪里?”一声声呼唤让我让我回过神来。妈妈,妈妈来找我了!她正向我飞奔而来!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妈妈一把把我抱住,“对不起,对不起,孩子,我只是想让你更优秀,可没想到……”。我听出妈妈的哭腔,我没有想过,原来妈妈也会哭。“没关系,我懂。”我在妈妈的怀中热泪盈眶,再复杂的情绪在嘴边也只剩下这几个字了,“我爱你,妈妈。”
雪花飞舞,在银白色的世界中,一个温暖的拥抱,让我们的心近了。
爱是能拉近我们心灵的距离的,白雪中,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