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实验2
星期六早晨,阳光明媚,春风送暖,我一起床,就来到厨房做实验。
我准备了两个椭圆形的鸡蛋、两个透明的玻璃杯、一根长长的木筷子、一些食盐和一个勺子。
准备工作做好了,开始做实验了。我先用玻璃杯接了大半杯水,我往其中的一个杯子里放入四大勺食盐,用筷子轻轻搅拌,食盐越来越少,最后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百思不得其解,好奇的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呢?”爸爸告诉我:“食盐在水中溶解了。”我恍然大悟。
我把一个生鸡蛋放在没加食盐的水杯里,鸡蛋一直往下沉,再也不肯起来了,像一个贪睡的小孩子。我把另一个鸡蛋放在加了食盐的水杯中,只见水杯里的鸡蛋先慢慢沉下去,忽然,它又浮起来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用手轻轻地把鸡蛋按下去,鸡蛋又浮起来了。哇!真不可思议。难道是因为鸡蛋轻了才会浮起来吗?说着,我把一个大的鸡蛋放到水中,可它还是浮起来了。我惊讶地问爸爸。爸爸说:“这全是食盐的功劳,加了食盐的水的密度大,水的浮力就增大,所以鸡蛋就浮起来了,就不会沉下去了。”我听了一蹦三尺高,哦,原来是这么回事。
在这个实验中,我得到了快乐,又学到了知识,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