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音符3
在我纯洁的童年记忆中,那串音符依然雀跃着优美的旋律。
小时候,我特别爱动,一刻也闲不住,而且特别钟情于那灵动清澈的水。乡下的水总是那么清爽,两岸的杨柳将自己的倩影投到小河上,那么清秀。一到初夏,艳阳高照,太阳公公将一把把碎金撒到人间,湖面波光粼粼。这样的好天气,不光我闲不住,小鱼小虾小蝌蚪们也闲不住了,纷纷出来溜达。这是,我便会右手持一个网勺当武器,左手拿一个塑料小桶装战利品,雄赳赳气昂昂地出发了。
来到小河边,我将头使劲伸,伸到河面上,看着水中的我头发上挂着汗珠时,我忍不住笑了。一边笑,一边给自己下达“命令”:除了蝌蚪,一概不抓!瞧!那儿有一条小鱼!只见那条小鱼愉悦的吐着泡泡,摆着尾巴悠闲的游过,我看着,心中有些不自在,这么好一个猎物,竟然它跑了!但为了向世人告之我是一个“言必行,行必果”的“好”孩子,我还是一心一意的捉蝌蚪。我蹑手蹑脚的在小河边“搜索”,像一只狐狸在鸡窝旁转悠而不被猎人发现似小心。呵,那儿有几条小蝌蚪!它们如同一个个逗号。我拿起网勺,探出大半的身子,悄无声息地将网勺伸进水中,移到一条浑然不觉的小蝌蚪下面,并提前了一点,要注意的提前量嘛!我往上一拨——哈,小家伙落网了!我太有才了!
几年过去了,想起过去的我,真是一个小精灵,伴着童年的音韵,唱起过去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