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音符2
我的童年是美好的,不仅有浓浓的文学气息,还有令人愉悦的音乐的味道。那些乐谱上十分可爱的音符,像一个个活泼又灵巧的小蝌蚪。她是一盏明灯,照亮了我未来的人生;她是一支画笔,绘出了我那五彩斑斓的童年;她还是我的好伙伴,和我一起欢乐的玩耍。
从我五岁起,我就爱上了钢琴,每次看见别人在弹奏那些优美又曼妙的乐曲时,我就被这种十分高雅的乐器深深的吸引了。直到我五岁半时,妈妈问我想学什么特长,我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我倾慕已久的钢琴。
刚开始学习钢琴时,我特别喜欢。没想到,我也能像别人一样弹出优美的曲子,天天能和这位黑白相间的“斑马”伙伴玩。可渐渐地,渐渐地。我弹的曲目级别像爬楼梯一样,一层一层往上爬,难度也在慢慢的增大。一首曲子,我经常要一个星期才能弹奏准确熟练。再后来,竟需要一个月才行。我每天练习,不过经常弹错音,还经常忘了速度,忘了看谱,忘了“呼吸”,忘了抬手……我开始有点不耐烦了,一弹错音就很生气,每次觉得自己弹的难听时,我就会发火,经常用力地去拍琴,把气都发泄在钢琴上。妈妈说,当初你自己选择了钢琴,你不应该放弃它!
后来,我开始尝试那些很难弹奏的音符,集中精神,耐住性子,我一个个竟然都弹对了。我的信心在出去旅游后又回来了。之后,我又想象自己是个音乐家,在开音乐会,这又使我弹奏的曲子的质量提高了许多。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点评音乐会里我是全场唯一一个得到优秀的人!那一刻,我明白了天道酬勤的道理!
我童年的音乐味道,对我来说是极好闻的。那一个个时而欢乐,时而悲伤,时而活泼,时而优雅的小蝌蚪永远是我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