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0
树叶,分为许许多多的品种。一年四季,树叶由于季节的变化而改变形状。颜色等。秋天的树叶是我印象中最有特色的树叶。而今天,我要介绍的是秋天的枫叶、银杏叶。
枫叶,在秋天是最美丽动人的时候。枫叶中的绿色素已被花青素顶替了。因此,枫叶在秋天时的颜色是红色的。一阵秋风吹过,枫树上的枫叶随风飘落,就像一只只各式各样的蝴蝶翩翩起舞。一片片枫叶跟随着时间的流失,地上的枫叶积累得越来越多,好似一片红色的海洋。有时我经过枫树时,就会拿起一片枫叶到鼻子旁闻一闻是什么味道,我会在枫叶身上闻到一股泥土、秋天的味道。其实对于叶子们来说,秋天是一个十分残酷的季节,因为秋天总是会让叶子与树妈妈骨肉分离。
银杏叶在秋天时,叶子会变得金黄发亮。当然在其中也会隐约带着一丝淡淡的绿色。秋风吹过,银杏叶就会唱起“沙沙沙”的歌。叶子落在地上时,就像一张金黄色的地毯。如果很多银杏树长在一起,就会如一片金黄金黄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