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知秋来,叶叶自相语。”那秋天的树叶,无比的绚丽多彩;那黄叶纷飞的景象,充满了诗情画意。
秋天的树叶
你看,那一颗颗树,有的红得像一把火;有的黄得如满树金子;有的依然翠绿、挺拔,像一个守林老人,守护着这片林子,守护着这片美不胜收的风景。
远看,层林尽染。近处呢?我情不自禁地走到一棵枫树下。枫叶那么红,那么艳。一片小枫叶,就如同一只只可爱的小爪子,踏出了秋天的足迹。我小心翼翼地抚摸着枫叶,它的表面很粗糙,我想,也许,是秋天老人在染红枫叶时,不小心留下了皱纹吧!
那边枫树红得热情、灿烂,这边银杏树也黄得十分耀眼。一阵微风吹来,树叶“沙沙”发响,像在演奏一首动听的歌曲。风吹过,树摇晃起来,像一片黄色的海洋泛起了波浪。树叶纷纷落下,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一个个小精灵在空中玩耍,还像一枚枚金币从这棵“摇钱树”降落。我想,秋天老人看到它的这些孩子玩得这么尽兴,应该会眉开眼笑吧。
彩色的树叶让我们看得赏心悦目,绿色的树叶也教会了我们要坚忍不拔。如果说前者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簇鲜花,那么后者就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秋天,草木凋零,可冬青树依然生机勃勃。它的树叶上有棱有角,也许,它的坚强就在这儿体现出来了吧。它依然傲立,风雨无惧,我们怎能不学习它呢?
一叶知秋,没有秋天的树叶,哪有“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的美景?没有秋天的树叶,哪有“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情趣?没有这秋天的树叶,又哪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感悟?啊!秋天的树叶,你是秋天送给我们最真挚的礼物!我爱你,秋天的树叶;我爱你,多姿多彩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