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6
当一阵沁人心脾的晚风掠过我的脸颊,吹过那棵高大的枫树时,我明白,秋天要来了,枫叶也要红了。
渐渐的,枫叶由夏天时草一般的绿变成秋天时血一般的红,像一团熊熊的烈火,烧红了一片辽阔的天空,烧红了一颗颗爱枫人的心……
早晨,透明的露水闪耀着,火红的枫树上像是洒上了一层透明的霜,新鲜而明净;太阳露出了半个脑袋,把他那金色的光辉,抛向了大地,抛向了天空,同时也抛向了这挂满露珠的枫树,从侧面看,被露珠压弯了腰的枫叶在阳光的冲刷下,并不那么红了,而是有了一点淡淡的黄;太阳完全出来了,露水消逝,枫树便随着那清晨的微风轻快的跳起了一天中的第一支曲子。
到了中午,太阳升到了头顶,直直的照射着这棵正在热烈燃烧的枫树,一向照射着……不知疲倦……
下午,太阳要落山了,那片片红霞同那棵挺拔的枫树连在一齐,从天上到地下一片无边无际的红色。站在树下,你就感觉如同身陷茫茫火(huo)海,又像掉进了万仗血河。这时,太阳落山了,枫树又随着那傍晚的强风疯狂地跳起了一天中的最后的一只曲子。
这时,赏枫人便会赞叹说,哎,可怜的枫叶呀,他们在与狂风暴雨做斗争——为了不让自己的生命节束,他们是完强的!
是呀,他们是完强的:不论是早晨还是傍晚,是春还是秋……他们都完强的应对每一天,一向到他们的生命节束。
我爱着秋天的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