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2
秋天到了,小区里的树叶纷纷落了下来。地上的树叶,有深绿色的,有金黄色的,有红色的,还有的是绿中带黄……这些树叶形状也各不相同——有扇子形的,有菱形的,有心形的,还有椭圆形的……可谓数不胜数。
桂花树终年常绿,枝繁叶茂。树叶呈扁圆形,两头尖尖的,像一条小船。叶子正面是深绿色的十分光滑,主茎由下往上长,逐渐变细。分叉的茎脉犹如一条条血管向两侧伸去。看一看,除了主茎脉外,其他的只是隐约能感觉到。叶子的反面就不同了,呈浅绿色,再看看,所有的茎脉都依稀清楚。每到秋天,叶间开着点点淡黄或金黄色的小花,芳香四溢,香气浓郁,只要你走进或站在桂花树旁,保准让你感到香气宜人、心情开朗!,可谓"独占三秋压群芳"。
哦,我还非常喜欢元宝树,大家一定想它的叶子是元宝形的吧?那就错了。它虽叫元宝树,可它的叶子却是五角形的,象一个个五角星呢。它的边缘还不规则地镶着一圈花边,托在掌中,软软的,可爱极了。其实元宝树是枫树的一种,现在的叶子绿中透着点点红意,是那么的富有生命力。到了深秋它就变成了火红色,“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描述的就是满山遍野枫叶红遍的景色。
咦,那是什么树叶?象一条绿色的“毛毛虫”,原来那是榕花树落下的叶子。落下的叶子大多呈绿色,部分呈枯黄色,干巴巴的,一个个小叶片卷曲着,连在一起活脱脱是一个毛毛虫呢。
还有……太多了,我也给你说不完了。要不,哪天你也到我们小区来看一看?
秋天的树叶真是五彩缤纷、形态各异。我爱秋天,特别是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