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8
夏天像顽皮的女孩儿,说走就走,也带走了火热的太阳。而秋天像淘气的男孩儿,跑到这里带来了凉爽的秋风。
我无精打采的走在村子的小路上,看着飘落的树叶,也渐渐来了精神。
我走到一棵广玉兰的面前。伸手摘下一片叶子细看,叶子正面像翡翠一样碧绿色,反面是铁锈色。正面像丝绸一样光滑,反面却像干泥土一样粗糙。叶子是椭圆形的,和我的手掌握差不多大。
不知不觉又来到了一棵柳树下。柳树的叶子正面也是碧绿色,反面是淡淡的绿色 。顶头稍微有点发黄,叶子尖尖细细的,仔细一看真像一把锋利的宝剑。走近闻一闻,叶子发出一股淡淡的清香。
转身又来到紫薇面前,紫薇的叶子发绿色,红色和黄色,表面和桂圆壳差不多大,闻一闻,有一种很浓,但很香的气味,
我喜欢叶子,更喜欢秋天绚丽多彩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