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方明珠9
星期天的早晨,我和爸爸乘坐高铁来到上海。在火车站里,我们看到了各种肤色的人,他们走得很快,好像在赶时间一样。地铁的自助售机前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远处售票小伙还在叫卖5元一张的通票来快速疏散人群,让人处处感受到上海这座大城市的“吸引力”。
通过换乘地铁,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了东方明珠大门口。东方明珠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直立在浦江之上。上面有三个球,越往上越小,远看像糖葫芦。进入大厅后,我们直接乘坐高速电梯来到了263米主观光塔。我们看到了上海最美的风景,在其中一侧全是密密麻麻的高楼,全球顶级的银行都汇聚在此,真不愧是全球金融中心之一。走下楼梯,我们又来到了透明球,脚底的风光真是太神奇了,我发现我的脚很大而地面上的人和车却变小了。
下午,我和爸爸还参观了上海历史陈列馆。“百乐门”的灯火通明、“石库门”的陈旧庄重、茶楼上的欢歌笑语……仿佛我们穿梭到了上海的过去,体会着旧上海的繁华。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后,我和爸爸约定下次还来上海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