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学了《东方明珠》一文。当时,我对她充满了向往,今天,我终于来到了她脚下。
游东方明珠
在东方明珠下,我仰望着她。她和课文里说的一样,头顶蓝天,脚踩大地,像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塔座还有江泽民爷爷亲笔提写的“东方明珠”四个大字。
东方明珠共有三个球,越往上越小。我们先来到了第一个球,这个球高百米左右,是一个大型的游乐场,可以看5D电影、玩过山车,夹娃娃等,室内过山车和5D电影,有点儿刺激。
紧接着,我们来到第二个球,有200多米高。我们先到259米高的眺望台。向远处看,可以看到许多密密麻麻的楼、车辆。壮丽的母亲河——黄浦江在东方明珠脚下,贯穿南北大地。远处最显眼的是三大高楼:经贸大厦、上海中心大厦和上海金融贸易中心,上海金融贸易中心,从侧面看,就像一个军刀刺入大地。从正面看,又像一个开瓶器。导游介绍说,日本人在上海准备盖军刀楼的时候,上面的空处设计为圆形,就像日本国旗中的红圆点,上海人强烈反对后,日本才改成梯形。盖了这座军刀楼以后,我国人很不服气,立刻盖了一座更高、更现代、更环保的楼——上海中心大厦,比军刀楼高整整140米,意思是“压死你”个小日本。
令人恐怖的是259米高的玻璃眺望台。站在玻璃上,一栋栋房子、一棵棵树尽在脚下。大家都很害怕,生怕玻璃突然碎了。妈妈小心翼翼地走着,而我则兴奋得又蹦又跳。其实,这是很安全的,因为脚下是新型钢化玻璃,汽车压过都没事的。我睡在玻璃上,妈妈给我拍了一张照片,我就像在空中飘飘欲仙一样。
令人胆战心惊的一幕终于结束了。我们来到了一层,这儿有个历史展览馆,里面详细展览了上海从古至今在政治、文化等方面的状况。通过近代的欧式建筑资料,我了解了上海近代的百年屈辱,更心疼包容共进的上海人民。
东方明珠,真是一颗无比璀璨的东方之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