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事7
我的奶奶个子不高,有点瘦,从来都是笑呵呵的,干什么都特有趣。
那年过年了,我们大家一起吃饭。妈妈帮奶奶收拾碗筷,一只碗没拿好,只听“啪”的一声,碗掉在地上碎了。“碎碎(岁岁)平安,碎碎(岁岁)平安。”奶奶念叨着。“奶奶!”我指着地上的碎片说,“这是‘碎’,摔碎的‘碎’,不是‘岁’,几岁的‘岁’啊!”“哎呀,你不懂。”奶奶看着我,挤眉弄眼地说,“有些传言不能信,可是有的传了好几千年了,渐渐人们就都信了,‘碎碎(岁岁)平安’就是其中之一哦!”我找来了扫把,正准备把碎片扫走。“嗨!别扫,别扫,大正月扫地,会把财气、财运、福气扫走了的,去,干你的去。”奶奶把我推到屋里,她小心翼翼地把大碎片捡起来放进一个大口袋里。
奶奶特别喜欢看电视剧。别看她年岁大了,可看电视和孩子的喜爱差不多,像《西游记》、《海绵宝宝》等孩子们爱看的剧目,也是她的最爱。有一天中午,我的肚子在叫,眼前的电视里也没有什么好节目,我就想吃饭。当我准备去叫她老人家回来给我做饭时,一想,爷爷还没有回来,不想个招怎行?我便跑到街上去喊:“奶奶,演上《打狗棍》了,你看了不?”奶奶果然中招,站起身,对几个和她一块儿拉家常的人们说:“你们聊吧!”说罢,急急忙忙地往回走。我一马当先冲进屋,用遥控器找了一个正在演广告的台:“呀,奶奶,真不巧啊,演上广告了。”说着,我假装看看表,“奶奶,马上就十二点了,你要不先给我做饭好不好?”奶奶不慌不忙地说:“你爷爷马上回来,再等一会儿,咱顺便等等广告。”完了,奶奶对等广告这种事最有耐心了。这不,她接着说,“人家花钱做广告,没人看,不等于白花钱了吗?咱等一会儿吧!”“啊,奶奶,咱们换换台好不好?等会儿再换回来?”我只想到这一招了。我努力寻找着,呀,《哆啦A梦》——大救星!“奶奶看这个吧?”她点了点头,“这个好看,咱就看这个!”妈呀!差点儿露馅——唉!
奶奶有趣的事可多啦,等有空儿我好好跟大家拉一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