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事9
每天晚上看着妈妈在厨房忙做菜,一会儿,就端出色香味俱全的几道好菜。放假了,姑姑和表姐回来时,更是一伙人在厨房里边聊天边做菜,感觉做菜好像很容易吧!于是,趁着假日,我心血来潮,大胆的向妈妈提出一项要求:“今天我来做蒸蛋给你们吃!”
马上开始行动,妈妈带我到市场采购材料,我们先买了几盒新鲜的鸡蛋,再买了几颗又大又白的蒜头,就回家开始准备做菜了!
首先把蒜头的外皮剥开,辛辣的味道让我的眼睛忍不住瞇了起来,好不容易剥完外皮,露出光滑的表面,再切成一小片一小片。接下来,选了两颗又大又圆的鸡蛋,想学妈妈漂亮的将蛋打进碗里面,没想到,因为太紧张,不小心用力过度,把蛋捏破了!第二次,我小心翼翼的把蛋打入碗里,正要松一口气之时,发现:“咦?我的蛋壳哩?”一看,完了,我竟然把蛋壳也一起丢进碗里去了。就这样,经过我不断的练习,失败了好几个鸡蛋之后,终于成功的把两颗蛋一起打到碗里!紧接着,再洒一点酱油、盐巴,把刚刚切好的蒜头也放下去提味,搅拌均匀,加点水,终于可以把它放到电锅蒸了!过了约十分钟,电锅发出一声清脆的“答”!蒸蛋完成了,成品的“外表”令我非常满意,看起来蓬松柔软,呈现淡淡均匀的金黄色,看起来很可口!妈妈轻轻盛了一汤匙,吃了一口,露出满意的笑容,再吃第二口,突然脸色大变,忍不住吐了出来,急着喝水,“哇!盐巴没有搅拌均匀,黏成一团,好咸啊!”说完,妈妈和我都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饭后,我和妈妈一边收拾碗筷,一边聊着今天做菜的感觉,才知道,平日看来很简单的事情,实际尝试之后才知道不是想像中的那么容易,还是需要多加练习才能有熟练的表现!不过,做菜还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呢!我和妈妈约好,下个周末我们还要一起做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