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事6
童年的趣事像满天的星星,总是数也数不清,童年的趣事像一片片树叶,让它们成为我们成长的一串串脚印,童年像一首歌,快乐和忧伤总是交织在一齐。有一件事,想起来还是历历目。
那天,妈妈带我去火车站广场滑冰,刚一到,我就迫不及待地穿上旱冰鞋,向广场滑去,妈妈在后大叫:“慢点滑”!可我像没听到一样,在人群里来回穿梭。妈妈喊的声音更大了,我听了妈妈的劝告滑的慢了一些。不知不觉,人们围起了一个圆圈,原先在看我滑冰呢,我更加兴奋,更加骄傲,滑的更快了,这时,我拿出了我的拿手绝活——单脚独滑。我立马把右脚收回来,一不留意摔了个“狗啃泥”。围观的人们情不自禁的大笑起来,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我是不会忘记的。
去年在乡里的一天,爸爸叫我去放牛。开始我只是想玩,一点也不想去,再说了,每一天都是外婆去放牛,我才不去呢。爸爸对我说:“外婆昨日去放牛,身上被露水弄湿着了凉。”我心不甘情不愿地说:“我去。”
我把牛赶到碧绿的草地上,就开始玩,突然听见表哥在叫我,我就跑了过去问:“表哥,你在那里干什么?”他说:“我刚才听你爸爸你来放牛了,所以我就来了。”我们说了一会儿就把牛赶回家了。在路上,我不留意把小牛屁股踢了一脚,谁知母牛回头来用脚踏我,我就一个劲的往前跑,母牛见我跑了就没追我了。
回到家我把事给爸爸说了一遍,爸爸笑着说:“只要你不去碰小牛,母牛就不会踢你。”有一点点道理,可是我还是不信。
第二天我又去,而且我还叫了五个小朋友呢。到了草地上,我就叫一个抓绳子,还有两个和我一齐去抓小牛,当我们刚要接近小牛,母牛就来了,我一看原先老牛把绳子弄断了,它用角顶起我,转一圈就扔下来了,带上小牛,头也不回的跑回家了。我回到家要求爸爸把它卖了,但我又不敢说,最后爸妈明白了,弄得他们哭笑不得。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会情不自禁地笑,想我那时多么无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