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道风景10
我一直收藏着一块白菜玉,它绿意盎然,晶莹剔透,佩在我的U盘上,随身携带。虽然这块玉现在已经被磕掉了几个边角,但我依然视它如珍宝。它带着我的体香,见证着我的成长,陪伴我走过了四年的悠悠岁月。
一看到那颗绿油油的“大白菜”,我就会想起宝岛台湾,想起海峡彼岸的你。有了你,我们的台湾之旅便更加丰富多彩,你就像一道风景,诗意般地斜织在我们的生活中。
初识你的时候,就记住了你脸上的那道疤痕,还有那有点跛的腿。然而你却并没有在意这些,而是全心全意地做好导游的本职工作。
每到一处景点,你就会细致地为我们讲解,讲这里的文化,讲这里的历史,讲这里的风土人情……虽然有很多人并没有在听,都进入了梦乡,但你还是耐心地讲着,因为你知道,我在听,我在一字一句地听。最后我成为了全车人中唯一一个在知识问答中全对的,此刻你的脸上绽出了灿烂,高兴地把两枚纪念币放在我手中,又紧紧地把我的手握住。我感受到了那双粗糙的手,越来越相信,你也是一名光荣退伍的军人。你在我心中,就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有一次我们的行程遇到了一段小插曲。原计划我们要乘坐大巴从花莲经苏花公路到苏澳,但是连日的倾盆大雨使路面变湿滑,而且这又是一条盘山公路,大大地增加了行车的风险。这时你机智果断地做出决定,让我们坐火车去苏澳,而自己和司机走苏花公路。于是我们就第一次坐到了台湾的火车,但我却没有那么兴奋,因为我在担心你和司机。不过幸好,最后大家都平安到达了苏澳。
在桃园机场分别的那一刻,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挥手的时候,我分明看到,你的眼角泛出了点点泪光,我仿佛还看到了,你为我们讲解的画面,你深夜规划第二天行程的画面,你与我们一起欢笑的画面。每一个画面都是一道风景,保存在我的心中。
时光如流水,一晃四年已经过去了。四年间,你每一天都在接待着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也许,你早已把我忘怀,但你却一直留在我的心底,挥之不去。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也。”宝岛是一道风景,而你,也是一道风景。这道风景给我温暖,给我力量,给我的人生点点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