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道风景7
风景无处不在,有温暖的,有悲伤的,有欢笑的。而我的心里就有一道独一无二的风景。
记得有一次,天很冷,我在公交站等公交车,准备坐公交车回家。这时,我的旁边来了一个男生,短头发,穿了一件黑色的袄和一条黑色的裤子,嘴里正嚼着口香糖,双手放在口袋里。这时,他打了一个喷嚏,我想:这个人怎么这么没礼貌,在公共场合打喷嚏,也不知道用手掩着。
过一会,公交车来了。人们都涌上去,都想抢个位置,生怕坐不上。这时,那个男生使劲往前挤,生怕坐不上公交车似的,把我挤一边去了。上了公交车,那个男生迅速地抢了一个位置,把头靠在窗口的玻璃,感觉什么都与他无关。我在心里暗暗想道:这个位置怎么被他抢到了呢,真是的,他太烦人了,哼。
在不经意间,公交车已经走了好几站了。这时,上来一个老人,老人拄着一个拐杖,头发已经全白了。老人站在那里,离那个男孩十分近。我想:就他那种人,肯定是不会给老人让座的。出乎我的意料,那个男孩站了起来对老人说:“老奶奶,您坐吧!”老人说:“不用。”他说:“我马上就到站了,您就坐吧!”老人对他说:“太谢谢你了。”而这个男孩却没有下车,只是一直站在公交车的后门处......
我下车后,不禁想到刚才对男孩的评价,心里一阵愧疚。我不应该以某些小事而随便给别人评论,而那个男孩也成了我心中独一无二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