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道风景8
每天早上,我都会坐公交车去学校,一路上,车速很快。每次,我都会想:车辆这么多,交警怎么能指挥好交通秩序呢?交警站在马路中间,站得十分笔直,在一辆辆汽车间来回走动,头上流下汗珠,在阳光的照耀下,一闪一闪的。每天,他们早早地来到路上,很晚才回家,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做好交通指挥。
有一次,我刚起床,就听见“沙沙”的声音。我看着窗外,发现原来是下雨了。打开窗户,一阵凉风吹来,远处的路上像是一条五彩的“长龙”,车的喇叭声和雨声混在一起,声音十分大。我穿好衣服,吃好饭,就背着书包走了。一会儿,我就走到站台了,喇叭声也变得十分响亮,我想:这么堵,上课前还能到学校吗?想着想着,车就来了。因为下雨了,所以人很多,我好不容易挤上车,还被夹住了,动弹不得,但至少可以看到外面。外面还是一样堵,我本来以为一会儿就好了,谁知道过了半天,车就动了一点儿。
车上的人们开始急了。“这怎么办呀,上班要迟到了!”“交警呢?”“对啊,交警呢?”一瞬间,车上响起了一片嘈杂的牢骚声。突然,一个身影从车辆中间窜过来,我定睛一看,啊,原来是交警来了,湿透的衣服紧贴在身上,分不清哪是汗水,哪是雨水。他站在马路中间,手臂来回摆动,车辆也开始动了起来,车上的人都放下心来,我也松了一口气。突然,他吹起了警笛,冲到了一辆黑色车前,挡住了车,原来这辆车想冲过去,所以交警才挡住他。很快,道路疏通了,我就顺利地到了学校。
放学后,我又坐公交车回家,又看到了那个交警,他还在马路中间,站得还是那么笔直。看着他那笔直的身躯,我认为,这也是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