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道风景6
升入初三,压力山大,各种事务纷至沓来。学习呀,锻炼呀……可以说是两眼一睁,忙到熄灯。
每天清晨,同学们一个比一个到校早。教室里,一派忙碌的景象:背书的,眼睛微微闭着,上下嘴唇不停地磨合着,两手捂着耳朵,发出嗡嗡嗡的声音,好像蜜蜂在花丛中飞舞;做题的,眉头紧皱,笔尖在纸上沙沙沙地作响,一会儿托腮沉思,一会儿写写画画,还不时地和同学小声交流。金色的阳光洒进了教室,风儿轻轻地吹在每个人的心上,这座学习的花园里,正蓄势待发,含苞欲放。
听,集结号又吹响了!我们一个个身手敏捷地奔赴操场,整齐地排好队,开始了每日的必修课——体育锻炼。望着总是跑在自己前头的那几个同学,就特别心累,可又不能放弃,更像拼命三郎似的追赶。五六圈下来,两腿像灌了铅似的,心跳加速,腿脚乏力,呼吸困难,但还是必须坚持,因为大家都在做最后的拼搏。尤其是班长,身体瘦弱,但一副不服输的样子。咬着嘴唇,昂首挺胸,目光坚定,那双飞奔的脚就像和跑道间存在某种特殊的排斥力,刚一着地就被回弹过来。艳丽的阳光映在她的脸上,透露出来的是一种豪侠之气,微风泛起,飞扬的发丝在阳光下舞蹈。她健步如飞,一步一步地超越对手,超越自我……
这就是初三,压力与动力并行,痛苦与欢乐交织,在书海中泛舟,在操场上奔驰,挥洒着汗水与泪水,浇灌着青春之花,期待结出累累硕果。蓦然回首,原来,这也是一道风景,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