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道风景5
我有一次陪爷爷外出回来,我们乘上一辆无人售票的公交车。车上的人不太多,把爷爷安排在后面的座位后,我挑了前排一个座位坐了下来。
在爷爷坐着的对面,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她,我有点印象。在小时候我在长途汽车站经常看见她的身影,每次见到她,不是在车上叫卖瓜子花生等一些小零食,就是在候车室里卖些书刊小报。有一次她卖这期饮料而被管理员没收了全部饮料,她和管理人员争吵了很久,然后无奈的走了。
眼前的她更加苍老了,褪了色的广告衫不规范的塞在用布袋扎着的蓝色裤子腰带里,脚下一双鞋已经很旧了 原创分享 周记本网,肩上仍斜着一个手制的大布袋,里面的报纸大概已经卖完了。电子报站声提醒斍意识到又一站到了。车门刚打开一下子,涌上了十几个沉重,空荡荡的车子很快就被填满了。车门关上正要起步,主听见好像有人在大声喊叫。原来是个大男孩在不远处边奔跑边招手喊着。
司机友善地等着这个掉队的学生,赶到才发动车子。他一手抓着扶手,一手在口袋里摸索着找零钱,上下左右所有的口袋都摸遍了,一元钱也没摸出,就在他尴尬地继续翻着口袋,周围的人还没反应过来时,一只满是皱纹的手拿着一枚硬币递到男孩面前,原来是那个老太太,男孩疑惑的接过硬币,把钱投进了投币箱里,然后又向旁边的同学了张五元纸币还给她,并说了声“谢谢”,而不知怎得她又从口袋里拿了四元塞回了男孩。
又到一站了,老太太站了赶来,车上自动让出了一条道,在人们敬佩和复杂的目光注视下,老太太缓缓地下了车,车又开动了,我和这群学生一直目送这位可敬的老太太很远很远……在这一瞬间,我被这一元深深的感动。
我感觉我在车上看到的定景象是世上最美最感人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