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认为峰峦叠翠、直插云霄的大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有人认为波光粼粼的小河、清澈见底的小溪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有人认为五彩缤纷、香气扑鼻的花朵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不,我有一个新的概念,在我家,一直都有一道美丽的风景,不信,你就跟着我去我家的起居室参观一番吧!
这也是一道风景
跨进我家起居室大门,琳琅满目的奖状便会映入你的眼帘。瞧,雪白的墙壁,花花绿绿的奖状,奖状图案不一,大小有别,每排六张奖状,三六十八,总共有十八张奖状,一个不小的数目,组合在一道,犹如一个花坛,每张奖状就是一朵美丽的花,鲜艳夺目!
凡是来过我家的客人,一看到墙上的这些奖状,没有一个不对我竖起大拇指的。然后,他们会静静欣赏,有时啧啧称赞,有时感慨万千。这是我的骄傲,是我精神世界的花朵。
上小学以来第一张获得的奖状是关于用“废弃物品”搞小制作的,环保创新呢。我记得那时我还不会,是外公指导我,与我一起制作的。我们做的是一辆“自行车”,它的轮胎是用两张废弃光盘做成的,三角档是废钢筋,连接自行车身体的就是一些废弃电线,还有,座椅是用黏土做成的。就这样,几件毫不起眼的东西组成了一辆自行车。这件作品获得了三等奖,这是我的第一份荣耀,第一朵花值得庆贺,它会迎来百花争春呢。
果然,不久,第二朵芬芳馥郁的鲜花开了,令我感到骄傲的奖状是“英语单词一拼到底”,这可是我的强项,我轻轻松松地拼出了英语单词,拿到了学校冠军。
后来,春天来了,奖状有乐器类的,如参加了钢琴比赛,别看我在舞台上很容易,其实背后,我却付出了不少汗水。俗话说的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不就是这个道理嘛!
下面,你看吧,数学竞赛一等奖,成语接龙二等奖,体育运动会多个项目得奖,语文知识大冲浪获奖,……
我家有一道美丽的风景,这道风景是人生的美丽,是知识的光华。这风景,还会越来越美丽,越来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