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道风景作文
世间看似熙攘,其实喧嚣在身外,没几个人有关联。我们的幻觉是自己不可或缺,总在那里自以为是。这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地球离开谁都转,每个人都在谋求生存。孤单与狂欢,如花开草长,上演着命运的开启或谢幕。弥足珍贵的,是那些静默的陪伴,深谙你的内心,方是你的至爱。
格局,决定人生的走向。人的关注点,则决定了他的格局。琐碎小事计较太多,人会变得小气。所以,是非不断的人,离他远点儿。说得善良点,是不给自己找麻烦。说得功利点,他也不会有大出息。一句话:有大志向的人,无小是非。
人生就像舞台,不到谢幕,你就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有多精彩。人之所以快乐,并不是因为他拥有得多,而是因为计较得少。乐观的心态来自宽容,来自大度,来自善解人意,来自与世无争。人生本就没有完美,想通了、想开了就是完美。
想了解一个人究竟在想什么,比起他所做的内容,其做的方式与途径更重要。如果我们要彻底了解一个人,那就必须了解他的兴趣是什么。
辜负谁、拥抱谁、牺牲谁,幸福的路七拐八绕,眼泪微笑混成一团,时间过去,一笔笔账目已经算不清楚。
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就算过几天就得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闹,依旧心烦,可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就算什么都没有改变,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书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
昨天是一道风景,看见了,模糊了;时间是一个过客,记住了,遗忘了;生活是一个漏斗,得到了,失去了。世上没有过不去的事,只有看不开的心,不去怨,不去恨,笑看一切。
人人都会碰到这些事情:在原地走一条陌路,在山顶听一场倾诉,在沙发想一夜前途。这是默片,只有上帝能给你配字幕。朋友不能陪你看完,但会在门口等你散场,然后傻笑着去新的地方。
不趁着年轻拔腿就走,去刀山火海,不入世就自以为出世,以为自己是神仙?老一辈的平平淡淡是苦出来的,现在青年的平平淡淡是懒惰,是害怕,是贪图安逸。钱花完可以再赚,吃亏了可以再来,年轻没了怎么办?
如果你不能飞,那就跑;如果跑不动,那就走;实在走不了,那就爬。无论做什么,你都要勇往直前。
生命将给予你的,必然全给你。不必等待,无需远行。你必须爱自己,爱生活,爱一切。你不是超人,你会累,你会痛,你会哭,你会难过,你会无助。可你要理解这样的自己。不要太过苛求,更不能轻易妥协。努力一些,让思想和血液流动得更快一些,有计划、有步骤地去做自己,活出自己的本色。
有时我们以为无路可走,其实是人生另一段旅程的开端。另一条路会有别样的风景,不同的山顶一样会有美丽的日出。而那些转错的弯、流过的泪,全都让你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所以,请坚强、微笑、坦然面对负能量。因为未来,你只需要比一个人更好,那个人就是现在的你。
没有不会谢的花,没有不会退的浪,没有不会暗的光,没有不会好的伤,没有不会停下来的绝望。那么,你在烦恼什么?当你可以直面自己身体里与生俱来的笨拙与孤独,你便能够彻底谅解过去的自己。大多数人都像我们这样活着,虽不聪明,但诚恳;虽会犯错,但坦然。
享受生命中的小事情,因为有一天你回首往事,也许会发现它们其实是很重要的事情。人生就是一场匆忙的路过,优雅不是训练出来的,而是一种人生阅历。淡然并不是伪装出来的,而是一种沉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人永远都不会老,老去的只是容颜,时间会让一颗灵魂变得越来越动人。
人生从来不是规划出来的,而是一步步走出来的。勇敢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哪怕每天只做一点点,时间一长,我们也会看到自己的成长。不管你想要怎样的生活,你都要去努力争取。
对某事物的爱好产生于对该事物的理解,理解越透彻,爱得越炽热。
淡然的心态,是人生成熟的表现。人无完人,每一个人都是在失败和错误中不断摸索而变得聪明、成熟、睿智的。没有谁一辈子不犯错,只要不去刻意地伤害别人就好。
生活不要安排得太满,人生不要设计得太挤,凡事多为他人考虑一分。
避免发怒。仔细思量,很多事情,其实不值得动怒或者放在心上,活得开心一点。
只有晴雨交错,你才能领略外界的变幻。痛是一种钙,能让我们长久地挺立;苦是一味药,能让我们顽强地支撑。如果觉得命运不公,那是因为心狭隘了,你想得窄,前方的路必然也会窄。在相同的境遇下,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命运。
那些生命中最难捱的时刻你都应该试着独自熬过去,无论你有多渴望某个人能给予你帮助,都要忍耐,再忍耐一番。用最孤独的时光塑造出最好的自己,以后才能笑着对旁人说起那些云淡风轻的过去。
秋天的色彩丰富,让人向往,令人陶醉。这就是秋天的魅力,一个胸怀博大、充满感情的季节。她没有冬天的冷酷,却有冬天的坦荡;她没有夏天的火爆,却有夏天的热烈。生活的光环不也同样丰富多彩吗?人生的长河又何尝不是一条斑斓闪烁的彩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