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对你们来说也许只是简单的几个字,可对我来说却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名言的启示
记得我8岁那年的暑假,我们回奶奶家玩,爸妈说要带我去爬青城山,我一听就高兴得合不拢嘴。因为到了那里就可以买到我梦寐以求的“青城剑”了。兴奋得一夜无眠,第二天早早的我就起床了,和爸妈一同收拾好行李,就开始往青城山进军。
终于到达山脚,这里的景色可真迷人,处处绿树成荫。我抬头仰望高大雄伟的青城山在绿荫中显得十分幽静,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可一想到我要徒步登上山顶,我顿时就像泄气的皮球一样——蔫儿了。
我正犹豫着去还是不去?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亲切地说:“宝贝儿,你难道不想买青城剑来玩了吗?”听了妈妈的话,我不禁在脑子里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斗争”。最后在妈妈再三地催促下,只好赶鸭子上轿——硬着头皮上了。
一开始我有些闷闷不乐,可没过多久,我就被沿途的风景给迷住了。参天的大树,葱茏的小草,各色鲜艳的小花;还有那山间传出的阵阵悠扬婉转的古筝声,夹杂着迎面而来的清凉的山风,无不让人心旷神怡。我信心满满地向前冲去。
可是好景不长,没一会儿我就累得不行了。“妈妈,还是坐滑竿吧!好累哦!”爸爸说:“儿子,你别泄气。快看——”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看去,原来是一个老奶奶和她的孙女儿正奋力地往上爬着。“小伙子,要耍赖了啊!可不行,要赶快走哦!”老奶奶风趣地说道。“就是,儿子,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听了他们的话,我的信心又回来了,精神饱满地和那个小姐姐一起走在了前面。我们沿途欣赏着美景,聆听着悦耳的音乐,不知不觉就爬上了山顶。
直到今天,这件事还时常在我的脑海里萦绕。这句名言也将时时警醒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