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情3
小溪里流着故乡的水,天空中飘过故乡的云。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心里充满了一份激动,一份期待,一份思念,一份………太多的感触,让身在他乡的我一想到即将回到自小长大的家乡就激动不已。让我想起了一切的美好事物。
看着故乡的田地,小路,山野………把我拉回了童年美好的时光。那时我跟我的小伙伴们在田间野炊,放风筝,玩泥巴不亦乐乎!傍晚,那美丽的晚霞,是如此的令人捉摸不透,这个地方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美好回忆。远处,那五颜六色的野花是那么的好看,那么的芳香。总是让从念念不忘!还有那清澈见底的小溪,是那么的可爱。淘气的我们在那里留下了许多的小脚印……。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的树。故乡的云。故乡的月。故乡的花。故乡的小溪……它们组成了一幅美丽的自然风画。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久久都无法忘记。
一提到我的故乡,脑海里又浮出一句句的古诗来:“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里的句子同时也表达了我对家乡的思念之情。
天色已晚,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迎面吹来徐徐的微风,我仰头看着天上的明月,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奶奶,小时候,奶奶常在月光下给我讲故事,跟我一起做游戏,童年有太多的回忆,太多的乐趣,我非常怀念儿时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日子。
故乡的水流在我的水中,故乡的飘在我的心间,故乡的小溪印在我的脑海;故乡是茶,温暖着我的心。故乡是牛奶,给我甜蜜。故乡是薄荷,给我清新。给我一份思念,给一片温暖,给我太多太多………
啊!我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