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情4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是爸爸最爱的一首诗,每当我听到它,心中便会呈现出那个座落在长江边,风景秀丽的小城——安庆。
故乡给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振风塔,这座塔始建于唐代,高十三层,巍然矗立在长江边,特别雄伟壮观。登到塔顶往下看,安庆城、长江水、江南岸的风景尽收眼底。望着浩浩荡荡、奔流不息的长江水,我想起了爸爸说过的一句话“长江、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孕育了中华民族的悠久文明。”我的爸爸就是在这里出生、长大的。
这里有很多的湖泊、河流,纵横交错,物产丰盛,是鱼米之乡;这里人杰地灵,文化深厚,又称黄梅戏之乡;这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美称宜城。
逢年过节,爸爸都会带我回到故乡,因为这里有我的爷爷、奶奶,一家人欢聚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美好……看着爷爷、奶奶花白的头发。听着爸爸爽朗的笑声,我似乎有点理解故乡的意义了。
爷爷、奶奶住在大院,那里还有很多的小朋友,寒暑假我住在这里的时候,就和他们一起开心地游戏、快乐地玩耍,同时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这就是我美丽的故乡,爸爸魂牵梦绕的地方,我也渐渐地喜欢上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