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情7
跟随着诗仙李白,我们仿佛置身于连绵的峰峦之间:弯弯曲曲的石阶绵延不断,通向那未知的山顶,层层叠叠的树木为山峰穿上了绿色的衣裳,在蒙蒙细雨中,敬亭山像是位活泼淳朴的少女,向你款款走来……
宣城历史悠久,人文昌盛,素有“文房四宝”之乡的美称,其中以宣纸最为著名。也正是因为故乡的水清澈见底,捧一抔水便可饮之,才会将宣纸制作的更加韧而能润、光而不滑。宣纸的每个制作过程皆十分讲究。每一张宣纸,挥洒着工人的汗水与辛劳,留下文人墨客的笔迹,堪称完美。
仿佛一夜间,故乡的小河还在倒映着我们嬉戏的身影,母校的校园还在回荡着我们朗朗的读书声,敬亭山顶还唱响着我们胜利的凯歌,宛溪河边 还 放飞着我们无边的思绪和梦想,如今,都已成为零散的画面,装进记忆的匣子里。
“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不论此时的你是否远离故土,不论此刻的故乡是否容颜已老,它永远都像位慈爱的母亲,轻轻地呵护着你,静静地守候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