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情8
故乡是快乐的歌,是是热闹的歌,是甜蜜的歌,是我们值得回忆的歌!
在故乡有我幽幽童年的歌,那里回荡着我童年的喜怒哀乐。
记得那时我还三岁,那天晚上,家里要吃团圆饭,四个阿姨都来了,还有四个叔叔。他们都得漂亮:尤其是四个阿姨,脸蛋白白的,穿着白色连衣裙,就好像四位白雪公主。四个叔叔个都戴着邻带,穿着整齐、笔直的西装英俊潇洒的王子。他们有说有笑,开心极了!
我见了,很羡慕,心想:“要是我也可以像阿姨她们那样,那有多好啊!”我羡慕地说:“阿姨,你们真漂亮,过一会儿,我也会像你们一样漂亮。”阿姨们将信将疑。
于是,我在家里巡视了一遍,发现储藏室的墙角有一袋面粉,我飞快地跑过去,用小手抓了一把面粉撒在头上,摸在脸上,面粉却像长了脚一样直往地上跑,这样太费力气了,我干脆就把头钻进面粉袋里,这时我听见妈妈在叫我吃饭,但我一声不吭已经打扮成小雪人的我静静地站在面粉旁做着美梦:“我要让她们看看我美不美。”妈妈见我没吱声,以为我又和他们玩捉迷藏游戏了,就和阿姨们一起来找我。他们发现我像一个小木头人一样站在面粉旁一动不动,调皮的我转过头去向他们挤眉弄眼。妈妈和阿姨们见了我这模样,哭笑不得,说:“小雪人可以吃饭了。”说着,妈妈阿姨们扮了鬼脸“取笑”我。我被她们的样子吓怕了,“哇”地一声哭起来。这时,小叔叔抢过镜头,“咔嚓”一声,把我拍下来了……
童年的照里面有我幼稚的脸,有我顽皮的笑脸,里面蕴藏着我的童年故事。故乡是一支快乐的歌,它给我的童年增添了一份无穷的力量给了我一个幽幽的童年梦,啊!故乡是我成长,玩耍的天地!那湛蓝的天空,回荡着我童年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