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情5
故乡是我们每个人难以割舍的地方,那里有我们再也熟悉不过的亲人,朴实的长辈们一直生活在那个叫故乡的地方,养育着自己的儿孙,保留着中国人民原汁原味的淳朴。
每年假期我们都抽空去故乡看看生活在那里的亲人,看看我们世代生长的地方。今年国庆也不例外,我们驱车几个小时回到了故乡,我们一家人坐在院子的枣树下,讨论着各自的所见所闻以及对故乡的思念,我望着夕阳回忆那令人难以忘记的故乡,用手抚摸着那快枯死的枣树,我想到了有一年的中秋,我们回到故乡,也是这棵枣树下,我背着那小小的背篓,欢快的在地上捡着那一颗颗掉落的大红枣,捡渴了,拿起一颗放进嘴里,慢慢的咀嚼,那甜甜的枣汁会让我觉得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水果,我多想每年都能回来摘故乡的大枣吃啊。
微风吹起地上的落叶,将它送到天空中去了,望着那远去的落叶,就好像是离我们即将远去的童年,想抓住它可每次他都会远远的离你而去,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童年时光,争取为自己的童年生活不留下遗憾。
夕阳快落了,各家的小屋中都冒出一股股的浓烟,横跨在小溪上的木桥上,有老人也有小孩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什么,这时几个孩子捡石头向小溪扔去,那溅起的水花,在夕阳的微光下,像一朵朵荷花,一个个都赶着看谁开的花漂亮。远处的田野,终年以一种姿态,静卧在那里,见证着故乡的一步步的变化。我的故乡越来越美,我也越来越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