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9
秋天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她还带来了调皮的秋风弟弟。
秋风跑到哪里,那里就成熟了。他呀,现在又跑到田野里。
田野里,成熟的稻子,颗粒饱满,沉甸甸的,随风起舞,飘散着醉人的芳香,翻腾着滚滚的金波,好像灿烂的彩霞洒落在人间;黄澄澄的谷子,被谷穗坠得直不起腰,可它还是使劲地摇拽。
秋风又跑到枫树林里,好像在跟秋天姐姐捉迷藏。
草坪边上的枫树开始飘下来,它们像是着了火似的,“火光冲天”!一片片枫叶也成熟了,正在脱离树妈妈的怀抱。真不愧是“枫叶红于二月花”呀!
秋风又逃到了云朵里躲猫猫,云也成熟了。
秋天的云被秋风弟弟的调皮劲给服了。忽然,云悟透魔术的奥秘,把自己一会儿变成一只羊,一会儿又变成一群牛,一会儿把自己变成狗。
秋风以为把云弄生气了,连忙逃到森林——小动物的家。它决定陪小动物玩———给小动物挠痒痒。
咦?小动物们去哪里了呢?呀,怎么平时懒洋洋的小松鼠这时这么勤劳——摘松果,榛子呢?原来,秋风的再一次光临,让它们明白:我们又大了一岁了,这一次我们要储藏更多的果实,准备过冬了。
啊!真不愧是“最是成熟秋风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