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春雨过后,花草树木显得特别俊俏,再加上春天恩赐的嫩叶的打扮,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我真想化作一屡春风在这般美景中飘荡,于是,我推车出去踏青。
置身于风景如画的大自然,心情真是舒畅。我把车推上一座桥,举目远望,东边是一口口鱼塘。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喝水,这儿濒临隔湖,当然开塘养鱼了。今天的塘水告别了冬天的平静,迎来了春天的激情,波浪顺着风势朝我涌来。聪明的渔民在鱼塘边上种上了鱼草,如今正是鱼草茂盛的时期,它细细的身体随着春风翩翩起舞。几只看塘狗在塘边追逐打闹。鱼塘边上随处可见一座座小房子,看着它我不禁想起年前我家拉网的情景,大人们穿上皮衣皮裤,下到水里拉网,顿时塘里一片沸腾,鱼儿使劲跳跃,浪花飞溅,银鳞闪耀,使人看得眼花缭乱,心里却是有说不出的欢喜。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战,许多鱼成了网中物,那真是一次大收获。
“真是家乡如画,引多少乡亲竞奔忙”。看罢多时,我来到我家以前的稻田边,啊!变了,全变了!只见满目的树木花草,偶有油菜花夹在其中,我家的大田已经承包给了邻居邢小平,他雇人种上了大片花木,走上了花木致富的道路。你看,一片红叶小波穿上了鲜红的连衣裙,威风凛凛;一棵棵枫树长出了血红的嫩叶,在春风中轻柔地摇摆;一排排高大的香樟树散发着芳香,像一把把大伞,几棵树中间还有一个个大坑,显然是最近卖出去的,主人一定挣了不少钱;远处,一个个大黑棚下面还有许许多多小树苗正在生根、发芽……
乡亲们靠着自己的智慧和才干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日子也蒸蒸日上,相信家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不觉加快了速度,却感觉骑得是那样的轻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