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气息,明明是清然淡雅的,却那么浓烈地映到了心底。
春天,是百花齐放的时节,踩在厚湿的草上,脚底轻飘飘的,像是踩到了棉上。无论走到哪里,空气里都好像淡淡地洒着一股浓郁醇厚的芬芳,带有很多种不同味道的,有的清新,有的馥郁,却那么和谐。
春天是孩子的乐园。他们最爱那种坦诚的艳丽,带着火热奔放的热情。
他们眼里所有东西都是那么的神奇,树丫长长的,七歪八倒,却是出奇的好看,加上冒冒失失点在枝上,毫无规律可言的花儿,红的紫的,似在不服输地争奇斗艳,却又高傲地仰着头,叫人一时间怎么也移不开眼。
沿着公园的碎石小道走,看着初春波光粼粼的水面,迎面的风带着尚未散完的寒意。独木桥很严实,踩在上面也没有吱噶吱噶的响声,在一定的角度往桥后看,绕过高大的假山竟可以看到满天的风筝。
是孩子们在放呢。什么形状的都有。孩子们很开心的在那块大的草地上奔跑欢笑着,咯咯的。大人们在后面宠溺地跟着,不时地逗笑。无忧无虑,连空气也变的轻快。
公园的一面是还没有开发过的农地。
农地里,一进去就是铺面的泥香,还有一阵说不出来的淡淡的,好闻的味道。顺着味道过去,走过一个小巷,竟是看到了一片的金色,绿色,还有蓝色。
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美丽的景色。我几乎要从此刻起改变我的最爱了。
我发誓是真的没有见过,还有如此美丽的花。那是大片大片的蓝,下面有一片向远方延伸的金色,金色下面是由浅变深的绿色。
我第一次知道,原来色彩可以那么灵动,可以搭配的那么好。那样灿烂的金色,带着平和的热情,明媚的欢欣,那样动人心扉,它和身下绿的搭配,比世界上最顶级的画家还要完美。那是超乎艺术范围的一种美,美,美,美到无以言喻,难以形容。
看到它们,第一个反映就是张大嘴巴,瞪大眼睛。
脑海里出现的第一个词就是美。
被它的美丽惊讶到不能思索,不能反应,只能用最原始而真诚的语言表达。
怎么能有这样的一种花呢,开得这样灵动,这样细巧,这样清新。采下一株,花上还有极小极小的露珠,枝干是粉蒙蒙的绿,像是被纱蒙住了的,又像是用粉扑过了的。用手轻轻压一下,花蕊儿娇嫩地颤了两颤,滚下一颗晶莹,又是让人不禁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