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家作文600字
那天早晨,窗外寒风呼啸、滴水成冰,让人冷得直发抖。而我们家却处处洋溢着温暖的气氛。
早晨,我从梦中醒来睁开眼,一股前所未有的温暖笼罩着我的全身,我转头一看,原来妈妈把取暖器放在了我的床旁,让它的温暖陪伴着我。我麻利地穿好了衣服,关上取暖器,走到阳台前一看,妈妈正在给我洗裤子。“妈妈,您不用洗衣机洗吗?”我害怕妈妈冻着,关心地问。“不了,洗衣机洗不干净,还是用手搓为好。”妈妈摆了摆手,便低下头搓裤子。看着妈妈被水冻得通红的双手,我的心里涌出了一股温暖之情。
洗漱完后,我来到餐桌前吃饭。桌上那一碗香喷喷得稀饭还冒着热气,喝上一口,暖气便会流过全身。正当我想狼吞虎咽的时候,隐隐约约听到了妈妈的声音:“我洗完再吃早饭。”听到这句话,我想“妈妈每天早上一大早就起来给我们全家洗衣服,遇到什么事,她也只为我和爸爸着想,她真是一个爱家的好妈妈!”想到这里,我的脑海中闪过了妈妈那通红的双手。我连忙端起碗,向阳台走去。走到妈妈身边,我舀了一勺稀饭,对着妈妈说:“妈妈,吃一口。”“不,你吃吧。”妈妈笑了笑,把稀饭推给我。“不嘛,吃一口嘛。”我撒娇地说。“好吧。”妈妈抿了一口稀饭,似乎精神了许多。看到妈妈有精神了,我高兴极了,又喂了几口给妈妈,妈妈也都接受了,她也很开心。看着沉浸在亲情温暖中的我和妈妈,爸爸嘴边透出了一丝会心的微笑。
在爸爸的眼中,妈妈是个勤劳贤惠的好妻子在我眼中,妈妈是个善良爱家的好母亲,在公公婆婆的眼中,妈妈是个孝顺能干的好女儿。今天早晨,我和妈妈之间的母女情,使温暖盖过了寒冷,飘散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