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五千年的文明源远流长;我们的祖国文化灿烂,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我国就居列其中啊!正因为我们祖国富饶地大物博,才使国外的豺狼时时窥探!大家可否知道我们这可爱而美丽的祖国曾经被帝国主义踏践得伤痕累累啊!
早在1840年第一次XX战争开始,我国一共与列强签了1000多条不平等条约。1840年英国挑起第一次XX战争,因为清政府的软弱无能中国在此战中惨败使我国赔偿英国军费2000万两白银,被迫开放5口通商: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1856年英法联军再一次发动
XX战争,中国又一次战败,结果败偿军费给英法联军各800万银两,开营囗、天津、大连、汕头等八处为通商港口。在此期间,英法联军还闯进北京,毁了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圆明园!
1840年~1937年都是中国的一段屈辱的历史,那也是一段中华儿女奋力抗争的历史!
为什么我们的祖国会被列强欺负呢?那是因为我们没有掌握科技知识。当我们还在使用大刀红缨时,外国的列强却已经使用了长枪大炮。如今我们成为了强大而富饶的国家。让我们好好学习,为振兴中华做出自己的贡献吧!最后让我们呼吁一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5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翻开旧中国历史的书页,你会看到旧中国所受的一个个屈辱: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将圆明园内洗劫一空,并将圆明园焚毁;1937年7月7日,日本人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抗日战争爆发;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占领南京,日军使用枪杀、活埋、火烧等手段,六个星期杀害了南京同胞三十多万人……
每当我想起旧中国的屈辱,我就抑制不住自己满腔的怒火。这些可恶的侵略者,把中国人当成任人宰割的羔羊,肆意掠取中国人的钱财,随意杀害中国人。腐x无能的清政府,和侵略者签订了一个个不平等条约,割让了大片的土地,真令人气愤。
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香港、澳门相继回归祖国;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2008年,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让全世界人民都对中国刮目相看。
同学们,让我们记住旧中国的屈辱历史,抱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好好学习,振兴中华!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6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当上海世博会也即将开幕。同学们,你们可曾想起那些曾在这个强大的民族头上横行霸道的侵略者呢?你还记得日本帝国主义大肆张开它的魔爪,伸向了我中华的心脏时的狞笑吗?让历史的风,吹翻起百年前的那一页,让我们怀着沉重的心去看看我们永生不能忘的国耻吧!
老话说的好呀!“落后就要挨打!”
过去清政府的腐败,让我们土地肥沃的中国如一块肥肉被分的七零八落。可现在还是吗?在全中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终于告别黑暗,走上了光明大道。沉睡的雄狮已苏醒,潜伏的巨龙以飞腾,我们站起来了!
我们学生能做的就是好好读书,长大报效祖国,使祖国在世界面前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