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 年 月英国人强迫我国签下不平等的《南京条约》。中国人也不会忘记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中国人更不会忘记有多少能人志士,多少革命先驱,抛头颅,撒热血,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力量战胜了帝国主义!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祖国不断的发展强大!尽管如此,经历了磨难的祖国还不够强大。我们更是肩负着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我们不甘落后于前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留给我们不怕困难,开拓进取的精神!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而我们必将成为振兴中华的脊梁!
老师的新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2
圆明园是我们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皇室的国家林园。但那一天,毁于一旦!
自从我看了《火烧圆明园》后,我的心里深深地烙上深深的仇恨。而我们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圆明园化为灰烬!
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谁不想看一看世界闻名的圆明园呢?那精致的亭台楼阁;那珍稀的奇花异草;还有那价值成千上万的国宝……但今天,这一切都不存在了,剩下的只是几根残缺不全的石柱孤零零地躺在那里,好象在诉说当年的屈辱和痛苦。
就这样,一个耻辱和恶名残留在那本陈旧的历史书上,也都在这个时候,每个中国人的心里都刻上了一个烙印,这把火烧出的烟,透过每个人的眼睛,但我们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圆明园渐渐消灭,化为灰烬,此刻我们却只能紧紧握住拳头……至今,我依然看见我依然看见圆明园废墟的照片,而对那些被腰深的野草埋没了残垣断壁,我仿佛听见这些石头在向我们讲述它们在旧日和圆明园那些历史!
这一切,都是历史留给我们的耻辱!我们的祖国正在迅速发展中,祖国未来的未来正在等待我们去细细描绘我们一定要把过去的耻辱牢记在心!
中国人啊!挺起我们中国人的脊梁,面对千千万万的屈辱!为我们的祖国作出贡献,为我们中国吐气扬眉吧!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3
尊敬的评委老师,同学们,朋友们:
大家好!
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六十华诞,我心中永藏的信念被情感劈成了一条奔腾的河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我们的祖国文化灿烂,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作为炎黄子孙,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骄傲,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我们自豪,中国拥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
我们中华民族曾经为人类的发展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我们的祖国也有过屈辱的历史。特别是近代,她落伍了,她衰弱了。我们的母亲病了,这一病就是一百年。这一百年,中国人流了多少悲愤的泪呀!这一百年,中国人流了多少抗争的血呀!这一百年,中国人又是牺牲了多少宝贵的生命呀!
英国人来了,无耻呀,他们不是带着友谊,而是带着毒品来的,仗着他们的洋枪洋炮打开了中国的国门。英法联军来了,野蛮啊!强盗们不是带着和平,而是带着抢劫之心来的,他们烧毁了文明世界的瑰宝圆明园。
葡萄牙人来了,可憎啊!一个弹丸小国,也从四亿多人口的中国生生地割去一个澳门!最残暴最无耻的日本人来了,他们不光要我们的财物,他们还要我们的土地,甚至还要我们亡国灭种!在所有欺负中国的帝国主义国家中,日本人侵略我们最久,给我们带来的伤害最重,灾难最大!他们在中国横行霸道八年啊,他们杀光烧光抢光,他们哪里是人,分明是两条腿的野兽啊!
为什么偏偏是我们的祖国如此多灾多难?为什么偏偏是我们中国人受欺辱受欺负?因为我们落后啊!
时过境迁,现在沉睡的雄狮早已觉醒,我们大步走在世界的前列,我们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青藏铁路延伸着你的智慧,神舟七号倾听着你甜美的鼾声,南海舰队护卫者你蓝色的版图,北京奥运展示着你自信的风采!金融危机袭来,你从容应对,所担负起的责任让西方强国都无地自容。
汶川地震,山崩地裂。非典肆虐,冰冻雪灾。在危难时刻,中国人民没有害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勇敢地战胜了天灾人祸。试问,世界上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人民这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法国总统萨科奇,用猥琐的伎俩摇晃着巍巍中华。我们退缩了吗?没有。神七上天了,奥运成功了!萨科奇先生,你的算盘打错了,中国已不是过去的中国,与中国人民为敌只能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新疆的独分子,你招摇撞骗,颠倒黑白,正义的人们是不会相信你的鬼话的,想分裂我们伟大的祖国,你做梦去吧!
看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但我们绝不能忘记屈辱的历史,决不能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
啊!祖国妈妈!今年是您的六十大寿,我对您说出我心中的祝福,祝您生日快乐,年年更上一层楼!
腾飞吧祖国,二十一世纪是您主演的舞台!让我们一起高呼不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