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10
天空如同一张抹布,遮住了原来的光泽。一会天空中落下了豆大的雨滴,一个没考好的孩子灰头土脸地回到家中。 “妈,我回来了。”男孩低语着说。妈妈大步接小步的跑过来说“孩子,你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妈,我这次没考好。”男孩哽咽这说,母亲的脸色一下子变得乌云密布,说“你是弄啥里,这点考试都弄不好,要不然别上了。”母亲严厉的目光射到男孩身上,男孩头也不敢抬一下,像一个罪犯正在接受审查。
男孩伤心的泪水夺眶而出,呜咽着说“妈妈,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母亲呵斥他说“就只有这一次机会了。”说完母亲怒气冲冲地回屋去了。
孩子是天真的,即使是天使也会有犯错的时候,不要对孩子大吵大骂。我想对你说,有可能你的一次鼓励会成就孩子的一生,反而有可能你的一顿训斥会回了孩子的一生。
我想对你说,妈妈,孩子错了,你要悉心教导,并不是雷厉风行,对孩子恶语相加,更不要对孩子放弃希望。因为每个孩子的潜力都是无限的,都是有待爆发的,要想方设法让孩子的潜力爆发出来。
我想对你说,你在教育孩子之前,你要先想一想自己,而并不是把自己的孩子当做“丫鬟”来用。凡事为孩子多想一点,孩子就会少一点的反抗。
天空乌云散去,出现了彩虹,男孩拿起书,想:唯有奋发,才有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