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之所以是当一名优秀的医生,是因为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并且治病救人是他们的职责。医生救人小到门诊,大到手术,都能关系到人们的生命,而且他们知道一个小错就能酿成大祸。因此,他们总是那么专心致志,不敢有一丝一毫的疏忽大意。在我小时候,每当我知道医生又救治一个垂危病人,我的心里便会既羡慕又佩服,不由得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医生。医生用他们无私无畏的精神打动一了我。
我要做一名精神、救死扶伤的医生,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便要做好准备。首先我要一直努力学习、虚心进取,长大后要考上理想的大学,更加努力、深入地研究医学。其次我要开始学习体谅别人,因为我不仅要当一名优秀的医生,还要做一名理解病人的医生。这样好在病人丧失信念的时候,给予他们活下去的希望以及战胜病痛的信心。而且我还要学会坚持不懈,因为作为一名医生在手术台上的时候,每一次轻易地放弃便是一个生命的离去。我现在最需要练习的是耐心,因为在做手术的时候,每一次的不耐烦便是对一个生命的部负责任啊!医生是人类生命的再造希望!
医生是最伟大的,我要当一名医生,当自己的爸爸妈妈或身边的人生病时,我要为他们看病,为她们看好病,好多人生病不都是医生看好的吗?我小时候记得有一次,发烧39度吃退烧药也不行,后来到了医院,医生给我检查了一下,吃了点药,点了几个吊瓶,就好了,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长大一定要当一名医生,一名优秀的医生。
医生可以为那些生病的人看病,可以帮助那些生病的人,有人没生过病吗?没有的,生病时是谁治好的?是医生,医生是善良的是有爱心的,因此人们称它们为白衣天使。
如果有一天我当上了医生,我可以帮小朋友们解除病痛,再不会让他们为生病而哇哇大哭,再不会让他们的爸爸妈妈担心。看到他们康复,笑容满面地挥手向我告别,我心里很高兴,用我的双手给别人带来了健康和快乐,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假如我是医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疾病,我不会手忙脚乱,我会配合好卫生组织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在迅速了解病情后,提供相应的药品,让病患者及时打针、吃药,控制病情更加严重。同时,做好预防疾病宣传,让广大群众不至于过度紧张,及时接种预防疾病的疫苗。
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的,我会不断的磨练自己,直到取得成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一定会记住这句话的!
我一定要做一名优秀、高超的医生!
我要为梦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