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金属、木材谁厉害作文
还没走近书房,就听见叽叽喳喳的吵闹声,我急忙推开房门,一看满屋的塑料制品,金属制品,木制品正在大吵大闹,它们为了争谁厉害,你一言,我一语,互不相让,个个争得面红耳赤……
塑料大王神气十足,腰杆笔挺,脸色深沉,说话声音低沉而有力。“喂,金属大王!”塑料大王突然提高了分贝气急败坏地说:“我们塑料的本领可大呢,用处可多呢,我们年轻有朝气,我们的子民既漂亮,有灵活,不但有男子汉的阳刚之美,还有女孩的细腻柔嫩,你们看看这漂亮的杯子,文具盒。那一支支刚毅而又灵活的水笔站在城堡似的笔筒里,多么威武,那一张张飘柔细腻的文件袋里还隐藏着许多秘密呢!还有……”“哼,这又算什么?”没等塑料大王说完,金属大王就打断了它那没完没了的吹嘘。金属大王穿着一身金色上衣,一条银白色的裤子。那从窗帘缝隙射进的阳光照在它身上,发出刺眼的光。高大魁梧的身材,铮铮有声的话语从他那厚厚的唇齿间滚落出来,“我们才显英勇本色,你们看厨房里,锅铲瓢勺哪一样能离开我们?我们战高温,同心协力做出美味可口的佳肴!你们能吗?”他鄙视地看着塑料大王貌似神气的脸,然后朝那满脸布满皱纹的木制帝国的君主狡猾的点了点头。木制帝国的君主只是淡淡地笑了笑,塑料大王可没那修养,他蹦的一下跳了起来,指着金属大王说:“我们文具怎么了,我们水笔怎么了,我们永远年轻,永远朝气蓬勃,哪像你们会起化学反应,时间一长就会氧化,一身斑痕。”他说到这里,咽了一下口水,转向木制帝国的君主,“你们也一样,虽然不会氧化,不会生锈,但虫蛀,虫腐也免不了,那能和我们一样保持青春。”木制帝国的君主摸了摸花白的胡须尴尬的笑了笑,金属大王可不理塑料大王那一套自以为是的辩解,他朗声说:“我们只讲为人类所做的贡献,我们金属是导电体,我们输送电能,给人类带来光明,带来进步,没有我们世界将一片黑暗,我们才……”“哈哈哈!”还没待他说完,塑料大王突然大笑起来。“给人类带来光明,是的,如果没有我们做人类的保护伞,在导线外面包上一层,你就是一个人见人恨的恶魔。”“你不要再说了。”在塑料大王咄咄逼人的气势下,金属大王有点招架不住,他看了一旁一直没开口的木制帝国的君主,想得到他的支持,虽然没了底气,还是决定作最后的反抗,但说话已没有气势。“你们塑料为人类所做的才数十年,我们已为人类服务了数百年。你们有什么好夸耀的。”塑料大王万万没有想到金属大王会用这种“优势”说话,他无语了。“咳,咳咳,”就在这时木制帝国的君主眯着眼,憋着嘴,举起那枯老的手,慢慢地说:“和我们比贡献的年月,你们简直不堪一击!我们木制帝国可是有上千年的历史,在远古恐龙时代,我们的祖先就开始生存,一有人类就开始给他们提供食物,提供简易物饰,任劳任怨数千年,可你们……特别塑料家属年轻气盛,后起之秀,前度无量。但要知道无论是谁有自己的特长,一定会有自己的缺陷,没有十全十美的物种。你们看这里的书柜,摆的都是金属工艺品、木制工艺品和各种书籍,没有一件工艺品是塑料,那是因为塑料更适合做其他。你们难道不知道塑料的功能越来越大,生活用品,家电产品越来越少不了它,他慢慢的替代金属、木制品。但他也有不完善的地方。那就是易老化,易碎,不耐高温。而金属这些却是它的优势,唉!”说到这时木制帝国的君主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你说得不错,我们可以优势互补么。”金属大王清脆的鸟鸣声伴着塑料大王低沉的语音不约而同地说。塑料大王看了看对方,转过头,望着君主轻声地说:“我的不足,可能就是你的特长。你的短处,有可能是我的优势所在。我们为什么不把各自的优势组合起来。”“这就对了,应该有这样的胸襟,”木制帝国的君主深沉的望了他们一眼,语重心长地说:“你们的想法,一定能实现。”他昂起头,握着那一双露着青筋的手,声音沙哑地说:“人类有聪明的智慧和杰出的人才。他们不是把我们打成木浆制成薄薄的、柔柔的纸。把钢投进玻璃水中,制成不易破碎的钢化玻璃。”他轻轻地吁了口气,“我想人类一定能结合我们各自的特长,把我们的缺陷抛弃。把我们组合成更科学、更理想的材料!”“对!我们去寻找我们的伯乐吧!”当大家正准备离开时,“慢走!”金属大王大喝一声,“我们到底谁厉害?”“我我,当然是我!”塑料大王一脸兴奋,一边说一边拉着大家的手跳起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