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夺目的春天5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饱含深情地来到人间。
她看到大地死气沉沉的,别提有多难过了,伤心地哭了起来,那春姑娘的泪水洒落到人间,天空中夹杂着蒙蒙的雨丝,那雨丝像牛毛一样细,像花针一样密,像烟雾一样淡。瞧,柳丝经过春雨的滋润,已经脱去厚厚的冬衣,显示出多么精神焕发。哦!仔细一瞧,那穿着绿绿的春衣“小胖娃娃”们,正搂着妈妈的纤纤细腰荡秋千呢!看他们玩得多么高兴,“胖娃娃”们正咧着嘴,灿烂的笑呢!这时,我看到草上好似放着几颗珍珠,还散放着七彩的光。我俯下身去仔细观察。哦!原来是一颗颗露珠点缀在叶尖上,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示她那奇光异彩的华丽。
我起身望去,看见树上的一枝枝发青嫩枝上有斑斑红点,是红色的露珠,还是未落的果实?不,都不是,而是那一个个含苞欲放的桃形花蕾。你看那花蕾顶尖已经裂开了一条缝儿,一丝花蕾顶尖已经向外钻呢,好似要迫不及待地看着这大千世界。这时,冬眠的小虫子探出头,爬出洞,执行着春的命令。我抬头仰望,呢喃的紫燕从南方赶来,为春天增添了许多生机。一群群大雁也从南方赶来,它们时而排成“人”字型,时而排成“一”字型,也为春天增添了许多生机。地上的小草钻出了地皮儿,用脑袋丈量着世界。咿?秋天的败叶怎么不见了!哦,它们正在腐烂,但那里,小河边,连馨花已经在潮湿的草丛中开始探出头来。在田野上,无处不在的可以闻到一种潮湿新鲜泥土的气息。
我深深地吸入一口气,顿时感觉泥土的芳香沁入我的心脾。我喜欢光彩夺目的春天,因为她给我带来一种说不出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