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魔力作文650字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但又常常忘记水。只有在你迫切需要时,才会想起它,抓起承载它的容器一饮而尽,但却忘记了观察它。
水是无处不在的,我们呼吸的空气中,就有水的存在。水是无孔不入的,再小的缝隙,它也能渗透进去。水是坚持不懈的,几滴水珠持续地滴下也能把石头滴穿。水是至善至美的,它温柔地招待使用它的人——无论滋润肺腑还是滋养皮肤。水是神奇的东西,它随心所欲的变化着,在不同的地方呈现着不同的形态。气态,液态,固态。流动的,静止的。水是变通的象征。水是温柔的,它时而温暖,时而凉爽。
在夏天里带来一抹清凉,在冬天里洒下一片温暖。口渴难耐时,喝下一口水,水会温柔地滑过你的肠道,带走干渴。当你疲劳至极时,泡个热水澡,水又轻柔地抚摸你的肌肤,带走倦意,反而又送来了一丝舒适的困意。水仿佛一位慈母似的,时刻体贴着你。水也是一种人生态度的代表——变通。当发现这条路行不通时,换种方式寻找下一个方法,才是真正的道理。学会变通,像水一样,用自身去适应环境,而不是让环境适应自己。像水一样,努力去服务别人,自身却是透明的,不掺杂质,默默无闻。这里的变通,不是指处世圆滑,圆滑的人只会不得罪别人,用讨好来获得好处,注定一生思想卑微。而懂得变通的人,迟早会到达成功的终点。
透过一杯水,看到的是对面的风景。注视着这液体,看水泡在水中上浮,到达顶部破裂开来,不知怎的,就有种奇异的感觉,像是旅途中的人透过车窗往外看。那种感觉有点单一,但并不乏味。水可以救人一命,亦可以置人于死地,既温柔善良又捉摸不透。水,真是奇妙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