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魔力作文550字
今天的小荷课上,樱桃带着我们一起做实验,我们既紧张又兴奋。当樱桃让我们猜测在一杯几乎满的水杯中投多少枚硬币,水面才会溢出来时,大家纷纷议论起来,有的组猜5枚,有的组猜7枚,还有的组猜8枚。
到了第23枚硬币时,樱桃再次让我们重新猜,我们有的猜26枚,有的猜25枚,还有的猜27枚。鼓起的水面现在像透明的泡泡,当投到第28枚时,水还没有溢出来,大家有些不耐烦了。接着当投到第30枚时,水终于溢出来了。
为什么要投这么多硬币才能将一杯快满的水溢出来呢?原来,水是有张力的,瓶口越大,张力就越大。生活中处处有学问,只要信心观察,就能发现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