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魔力作文700字
这天作文课前,老师笑盈盈地端着两杯水,走进了教室。刚将水杯放到讲桌上,教室里马上就喧闹起来:“老师端来两杯水干什么?那小小两杯水又有什么用呢?”我们百思不解,可又有什么办法呢?自然只能等老师为我们揭晓答案了。
“叮铃铃”清脆的铃声响起,我们为了知道其中的奥秘,早早地做好了上课的准备。一开始,老师就问我们:“水有什么特性呀?”我们毫不犹豫地回答:“水可以转换成三种形态:一种:气体、云和雾;二种:固体、冰;三种:液体和水。”老师微笑着点了点头:“没错,另外它还有一种奇异功能。”一听到这里,我的好奇心就“激活了”。可老师就是不说,真是急死人了。让人总是猜不着老师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只见老师在一只杯子里装满了水,再加了一点点,水面挨着杯口凸了起来,竟没溢出来,真让人难以置信。下面的同学小声地议论起来:莫非,莫非……她对杯子动了什么手脚?然后老师又说要在里面加一枚硬币,我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老师看着一脸疑惑的同学们,笑了,果断地将硬币放下去,水竟然没有溢出来。同学们都惊呆了,不由自主地发出一阵惊呼声,显然大家都被迷住了,许多同学埋头思考着,想着其中的奥秘,可怎么也想不出来。我目不转睛地看着水杯,嘴巴张得大大的,都快掉到地上去了。满脸狐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真是妙不可言!接着老师又放了两颗、三颗、四颗、五颗……我们看见水面上泛起了一丝丝波澜。过了片刻,水竟还没溢出来。真神奇!到了十一颗,水才溢出来。哦!原来是水有表面张力,给水的体积腾出了更多的空间。我们这才恍然大悟。
大自然有许多奇妙的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索,只要勇于发现,勇于大胆实践,就能发现许许多多神奇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