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魔力作文
今天,老师让我们做一个神奇的实验,让我们感受一下水的魔力,好激动呀!
只见我们的老师神神秘秘地拿起一张凳子,又拿起一个透明的塑料杯,边往里面注满水边问道:“你们知道,这个水杯里最多能放几个硬币水不满出来吗?”说完,又从桌子底下拿出了一个装满一元硬币的盒子。
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有的说:“水都占满了整个杯子,怎么还能放这么大一个硬币呢?”还有的说能放一枚,有的说能放三枚,甚至还有人说能放九枚。虽然我和韩博文都知道水是有张力的,但究竟能放几个硬币,我还真不知道,只好放手赌一把,反下不是亏本的生意。我大声说道:“七枚。”
老师拿出一枚硬币,不是立刻就把“硬币宝宝”放进水中,而是把我们附近同学的桌子都挪离了实验现场,生怕哪个同学碰了一下就影响了实验结果。看来老师的心里也没底,也需要和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呢。
老师把第一枚硬币竖着拿在水面点了几下,我和同学们都屏息凝视着硬币,心都吊到了嗓子眼儿了,生怕一枚硬币掉到了水杯里,水就溢了出来,实验就结束了。但是,“水妈妈”并没有让我们失望,虽然硬币以最小的阻力和最快的速度冲向水里。“扑通!”同学们都拥了上来,却惊奇地发现水面仅仅只是有点小小的波纹,没有一点点的水溢出来,可硬币却的确进了水中。我并不惊奇,可其他的同学有的却被这惊奇的发现给惊呆了,纷纷七嘴八舌地说起来,最后得出的结果是:水的张力可不简单。
紧接着,第二枚、第三枚,一直到第八枚,水杯里的水位仅仅只是高了不到一毫米,从第一枚到第八枚都赌输了。到了最高“竞额”——九枚,水能溢出来吗?
老师和我们都紧张急了,老师小心翼翼地拿着硬币,同学们都不怎么说话了,谁都想知道水的张力有多大。只听“玎”的一声响,水坚持住了九枚硬币的填充,这使我们都大吃一惊。
老师见我们没人有更大的“赌注”,就又让我们“加码”。见识了水的张力的厉害,同学们都下了大“赌注”:“十一枚!”“十二枚!”……最后,水的张力还是抵不住硬币的“攻击”,在十四枚硬币上“败下阵来”——水缓缓流出来了。
做完了这个有趣的实验后,不但让我们见识了水的张力的厉害,还让我知道:事实还没有肯定时,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