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魔力作文750字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神奇的地方。只要你有一双慧眼你就会发现许多神奇的奥秘比如树叶会变黄、杂草会腐烂、头发会变长……
今天语文课上付老师做了一次实验。首先,付老师拿出了两个一次性塑料杯子,还有一定次数的回形针说:“谁能把其中一个杯子的水倒满?”我们都举起了手,后来,付来师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我。我怀着兴奋地心情走上讲台,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杯子把水倒进另一个杯中,水已经很满了。可付老师观察了一会对大家说:“大家觉得这杯水够满了吗?”我们都说已经满了。可付老师还不满意,又往杯子里加了一些水。那杯水显然已经满到杯子的边缘。
接着,我坐到了位子上。付老师一手拿着回形针,一边问我们这装满水的杯子能放几枚回形针,才能让水溢出来。同学们都七嘴八舌答道,有的说10枚、有的说35枚、还有的说15枚,可章峻霖那家伙就来了个狮子大开口“100枚!!!”全班同学尖叫起来“怎么可能呢?”我想:章峻霖这家伙可有着班里“吹牛皮大王”的称号,我才不相信他呢!
说完,实验就正式开始了。付老师就从1枚、2枚、3枚开始放直到63枚显然,这时的水面就像一面鼓起来的镜子。付老师又问还能放几枚。“50枚!”“60枚”“10枚”同学们又大声叫着。付老师又继续放,眼看着杯子里的回形针都有半杯多了,可是水就是不满出来。到底要放多少枚回形针才会让水满出来呢?我带着迷惑不解的问题去观看从101……到199,慢慢地数到了两百。同学们都瞪大了眼睛我也隐隐约约听见了些掌声。“201、202、203、204”终于,水滴滴答答地流出来。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水的表面有一种表面张力,就像塑料薄膜一样,当水面超出张力所能接受的水时,水就溢出来了。而且回形针的体积较小那么多的回形针如果真正堆在一起也没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