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作文600字
“卖冰糖葫芦,一元一串!”这阵阵叫卖声,把我从甜甜的梦里拉了出来。
我拉开窗帘向外望去,看到的是一个小车上的玻璃箱里那一排排晶莹鲜亮的冰糖葫芦,这不禁使我想起了往事。
那也是一年冬天,我从家出来,四处闲逛,看到一个老爷爷推着车子在卖冰糖葫芦,我走上前去买了一串,咬了一口,甜甜的,脆脆的,十分好吃,我不由自主地问:“老爷爷,这是什么地方的冰糖葫芦,这么好吃?”“孩子,这你不可以不知道呀,这是咱家乡的冰糖葫芦呀!”于是,我从那时起就知道了,家乡的冰糖葫芦是最好吃的。
那老爷爷还告诉我冰糖葫芦的制作方法:首先把山楂洗净,再把里面的籽拿出来,接着用签子把山楂穿成串儿,然后熬糖浆,最后把串成串的山查蘸上糖浆,并冻上,这样,冰糖葫芦就做成了。
我回收了思绪,又向窗外望去,那个卖冰糖葫芦的阿姨似乎要走,我忙以最快的速度拿了一元钱并胡乱套了一件外套飞奔下楼,我跑到阿姨身边说:“阿姨,我要买冰糖葫芦。”说完,我便仔细看了起来。
这儿的冰糖葫芦有山楂的、蜜枣的、香蕉的、海棠的……更好玩的是,还有一种冰糖葫芦是山楂和香蕉是粘在一起的,我问阿姨这个叫什么,阿姨告诉我这叫“兄弟连心”。我从来没有吃过,便买了一串来尝一尝,结果粘的我脸上全都有糖,我笑了,说:“阿姨,这是咱家乡的冰糖葫芦吧!”阿姨说:“真聪明。”我又笑了,因为我能记得家乡的冰糖葫芦的味道,所以我认定了,这是家乡的冰糖葫芦。
冰糖葫芦,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