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作文450字
冰糖葫芦是一种流传于民间的风味小吃,每逢举行盛大的节日时它便成了必不可少的东西。每次赶庙会或元宵节我都会买上好几串,一边品尝它的美味一边无忧无虑的玩耍着。是最美好不过的事情了。
冰糖葫芦的做法十分简单。听妈妈说要先用小刀将山楂的籽儿挖掉,再用干静的竹签将它们一个一个串起来,最后把熬好的糖浆均匀地涂在山楂上再晾上几分钟等糖凝固了套上一个纸袋,一串香甜可口的冰糖葫芦便做好了。
糖葫芦的形状和颜色也十分惹人喜爱。你瞧!一个个圆溜溜的大山楂披着金黄色的糖衣串在竹签上。大红色加上微黄色的糖衣显得多么喜庆,多像一个个被挂起来的小红灯笼,在阳光的照射下还有一点白色的亮光,怪不得在许多喜庆的场合下都会有它的身影。
吃糖葫芦也别有一番情趣。我总是习惯性地把它外面那甘甜的糖衣吃掉,然后再品味山楂的酸味,有几次我尝试一口吞一个那滋味也毫不逊色于细尝,一口一个,酸酸甜甜的味道绝对会使你沉醉其中。
我喜欢吃冰糖葫芦,因为它不仅味道香甜,更重要的是它的吉祥,喜庆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