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起冰糖葫芦,那味道简直就是一个字“绝"!
糖葫芦的样子很美,一个个酸溜溜的小山楂,串在一起,像红色的小灯笼,邮箱姑娘家的麻花辫,色泽红润,诱人极了!
我拿着竹签,迟迟不肯吃它,可看到它那通红通红的外衣,口水又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唉。我心里想:买回来就是吃的,不吃干吗!我想用舌尖轻轻的舔了一下那光亮光亮的糖外衣。啊!这味道实在是令我终生难忘!甜滋滋的,然后吃里面的山楂,吃山楂时,你可要小心了,因为它非常酸。
冰糖葫芦不仅色泽诱人,味道香,而且做法也十分简单。
首先,要用小刀把山楂里的籽给挖掉,然后用干净的竹签把山楂穿起来,一串差不多七八个就够了,穿好之后的一个步骤就是熬糖,先把糖倒入锅中,然后加上适量的水,熬一会儿,再把山楂串放入锅中,沾上甜滋滋的糖浆,摆在太阳底下晾上几分钟,令人垂涎三尺的冰糖葫芦就做好了。
我细细品味这这美味,酸中带甜,甜中带酸,顷刻间,我的每寸肌肤,每根神经,都给它刺激到了,这滋味保准让你吃了第一口,还想第二口,吃了第二口还想第三口,第四口,令人百吃不厌。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心动了?不要犹豫了,赶紧拿起手中的钞票,买一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