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的自述作文
我是一把钥匙,是一把名为关怀的钥匙,我的兄弟姐妹身上有齿状,闪着冷冰冰的金属光芒,它们知道门的所有情况,但它们只能打开符合自己的那一扇门,而我,打开的是所有人的心门。
我喜欢自己是把钥匙,我喜欢为别人服务,喜欢看到人们的笑脸。
我很幸运遇到一个好主人,她是一个心理医生,总能很好地运用我来帮助别人。她说过一句话,我很喜欢,“关怀是消除人与人之间矛盾的最好方法”。
她热爱自己的职业,就像我一样。她总是每天早早的来到自己的办公室,直到很晚才离开,周六周日也不例外。我知道,她是想让更多的人有一个健康的心态。她很尊重别人,经过她帮助的人,无一不是对她极为赞赏。对于她来说,那些患者不是病人,只是一些不自信的人。对于患者来说,他们就像是一只只没有翅膀的小鸟,而我的主人,则能帮助他们重回蓝天。我现在觉得,她,似乎也是一把钥匙。
我之前的那个主人,可就没那么好了。他是一个骗子,他假惺惺地利用我来伤害别人。他跟那些老奶奶、老爷爷们在一起,假装很关心、关怀他们,把他们的心扉用我打开,让他们相信他,甚至把他们家里的钥匙都骗到了他手上,把他们值钱的东西都拿走,最后还骗他们把大半辈子的积蓄都给了他。那时我还天真的以为他在做好事呢!可当我看清楚他的真面目时,我便不顾一切的离他而去了。直到现在,我都对那些被我伤害的人感到抱歉,无时无刻地在忏悔以前的事,希望他们能原谅我。
“啪”的一声,我醒来了,原来我只是做了一个梦啊!看来,以后我得好好地关怀别人,嗯,钥匙也很重要。我下意识地摸摸口袋——完了,今天又进不了家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