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把钥匙作文800字
我是一把钥匙,当我正在窗台上闭目养神时,听到门外有人在嘀咕:“哎呀,怎么又没带钥匙!”我一听,没错,是我那粗心的小主人放学回来了!
我的小主人呀,身上有很多优点,比如:勤奋、懂事、乐于助人等等,多得我都数不过来。但是她有一个大缺点,趁她不在,我偷偷地告诉你们吧,那就是粗心。就拿今天的事儿来说吧,她上学时,把我朝窗台上一扔,背上书包急匆匆地跑去上学了,忘带了我这把“宝贵”的家门钥匙。这种事儿对于小主人来说,已经有过N次了,所以我已经司空见惯了。
“砰砰砰”,小主人敲了好一阵子门,震得我耳朵都快聋了。没人理会,她只好无可奈何地下楼了。我透过窗户往下看,只见小主人像个热锅上的蚂蚁,在楼下急得团团转,要知道,今天她们的作业那叫一个多!这时,一个老奶奶从小主人身边经过,关切地问道:“童童,怎么不回家?是不是忘带钥匙了?”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对门的王奶奶。后来,我听到她们上楼的声音,看来,我的小主人是遇到“救星”了。我隐约听到,王奶奶让小主人去书房写作业,她忙着给小主人倒水,拿水果,还一边张罗着给小主人做晚饭。啊,我真没想到,小主人在王奶奶家,比在她自己家里还舒服哟!
过了好一阵子,我无聊地都快要睡着了,看到窗外月亮姐姐都来接班了,还不见主人回来。这时,从隔壁传来王奶奶那和蔼的声音:“孩子,去给妈妈打个电话吧,告诉她你在我家,别让她着急。”原来,小主人的爸爸出差了,妈妈今天班上很忙需要加班。当小主人在王奶奶家“酒足饭饱”后,小主人的妈妈才回来,向王奶奶再三道谢。王奶奶摆摆手说:“没关系,童童下次忘带钥匙,还来我家吧!”又对小主人语重心长地说:“孩子,细心点,不然,长大会耽误许多事儿的!”我看不见小主人的表情,但我猜,她肯定脸通红吧!
从此以后,小主人再也没有把我忘在家里了。她还时刻提醒自己要细心。太好了,我终于不用站在窗台上“望穿秋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