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组4
如今,我已是六年级学生了,回想起五年级的美好时光,至今不忘我们那小组的成员。我们这四人小组多才多艺,每个人都有与众不同的一面,我们的外号也很特别。
“感叹号”陈逸飞,他谈谐、幽默。白白的脸上嵌着一双大而黑的眼睛,乍一看,还以为是只大熊猫呢!你想知道他为什么被称为“感叹号”吗?告诉你吧,这个外号可是我们老师无意中给取的呢。那天,老师正在批评班里的卫生状况,刚刚说完,他突然打了个喷嚏,这声音真有“石油工人吼一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的阵势。老师笑着说:“小陈啊,你这感叹号加得真响啊!”
“感叹号”的同桌是“逗号”徐诗滢,一个文文静静的女生,白哲的脸,笑眯眯的脸上总浮现两个酒窝,特有现代林交玉的感觉。但是,如果你看到她的发型,准会笑破肚皮。她脸颊边的头发总竖着,可以用一个成语来形容——“怒发冲冠”,这还是由“感叹号”所踢。每次“感叹号”要打喷嚏,都会对着她,天长日久,她的头发就变成了那模样。不过,这个发型也蛮酷的。
“快使用双截棍,哼哼……”这是谁的声音?哦,原来是“音乐符号”徐稚。他酷爱流行歌曲,每到下课时,总要陶醉地哼上几曲。我这个当他同桌的,每次都会为这“美好”的歌声而呕吐。他见了,总是摆摆手不在意地说:“音乐不是一般人能听懂的,想当年肖邦、贝多芬……”他又说了,快溜吧。
我呢,名叫封颢,谐音理所当然是“分号”了。不过,你可别小瞧我,告诉你吧,组里的大小纷争都是我这个和事佬给解决的。不然,我们这组怎么会这么团结、友爱?
瞧,我们这一组有趣的标点符号,在班级里奏出了一首不同凡响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