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一起编剧本时,心里的那份悸动吗?还记得,一起在大草原散步时,心里的那份舒爽吗?还记得,一起创作“春”这幅画时,心里的那份骄傲吗?这些都是我们──第一组共同的经历。
第一组是个害羞的小组,虽然大家都才华洋溢,满肚子墨水,却对发表自己的作品,亦或是表达自己的意见怯步。于是,重担就落在漂亮又可爱的队辅──怡君姐姐身上。她不间断地鼓励我们上台,也不停地“催眠”大家:“你写得很好啊!为什么不上台?”纵然我们的回报是羞怯地,冷漠地,有些甚至临阵脱逃,她仍没 有改变那股热诚与真挚。谢谢你,怡君姐姐。
当老师提到要画一幅春的图画时,大家面面相觑,头脑一片空白。但灵感一来,有人抓了粉彩笔就在画纸上又涂又抹,也不管会不会弄脏自己。有人则低头看着地面,眉头紧纠在一起,过一会儿便在纸上振笔疾书。有人虽什么都不会,却也负责在旁边拍手叫好。图画完成时,个个脸上难掩骄傲。这张图是我们无中生有而 成,这张图集结了大加的心血与努力,这张图将我们原本疏离的心紧密地结合在一块。谢谢你们,第一小组的成员们。
极短篇的短剧也是第一小组的另一个宝贝。剧本,是我们这群学生很少接触的东西。我们写出来的剧本不算专业,却充满诚意。里面放置了许多天外飞来一笔的小插曲,足以使人会心一笑。演戏的过程虽不圆满,但一件事情甘美的是辛苦的过程,而不是终点,不是吗?再次谢谢你们,第一组的成员们。
耳熟能详的民歌伴着我们的分离。是缘份,让我们聚在一起;是合作,丰富了我们的记忆;是感谢,让我们真诚对待;是不舍,让我们眼眶泛泪。相信这些日子虽短,却将永久烙印在你我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