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课3
我们的小学生学习的科目不多,没有中学、大学那么深奥。可是我们学到了许多知识:有的使我视野开阔;有的教育了我怎么做人,让我思想深邃;让我了解了许多知识,令我大开了眼界……总之,这些课都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不过要说我最喜欢的是柏老师那节自然课了。
那天,教自然的柏老师刚一走进教室,我们便发现他的手上拿着几样东西:几根试管、一个试管架和一瓶紫色的液体。我们都感到很奇怪,不知道柏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柏老师似乎也看穿了我们的心思,他神秘地说道:“今天,我为大家带来了一瓶‘魔幻液体’。”大家都不说话了,专心致志地向讲台看了过去。
只见柏老师把那瓶“魔幻液体”倒入了一个标着“肥皂水”的试管,这时,奇迹发生了:刚才还灰白灰白的肥皂水现在一下子变成了蓝色!柏老师什么也没说,有把剩下的半瓶“魔幻液体”倒入了标着“小苏打”的试管。这时,更不可思议的是发生了:小苏打一下子变成了红色!看着我们目瞪口呆的样子,柏老师笑着解释道:“其实刚才的魔幻液体是甘蓝汁,从刚才的实验中我们还可以知道:红甘蓝汁遇酸变红,遇碱变蓝……不知不觉就下课了,但我却还沉寂在柏老师的精彩的讲演和神奇的实验,柏老师的自然课就像一把金钥匙打开了我内心的好奇之门神奇神奇太神奇了!自然科学中原来有这么多奥秘,我要发奋学习了解更多的科学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