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课8
在我这四年多的学习过程中,上过许多课,除了语、数、英三门主课以外,还有一些副课。其中,我最喜欢的一堂课是一节做折尺的劳技课。
课上,老师教我们怎样制作折尺。起初,同学们不知道什么是折尺,所以便七嘴八舌的议论开了。这时,老师就告诉我们说:“折尺就是在两块长木条的尽头各打一个洞,再把一个铆钉插入,就成了一把折尺了。”噢,并不难!我有了兴致。接着,老师把材料发了下来,每人一套。我看了看,略微思考了一下,就知道怎么做了。于是,我先把胶水涂在木条上,然后把印有刻度的贴纸小心翼翼地粘在木条上。可是,木条太长了,我便用锯子把多余的部分锯掉。接着,我用打洞工具在两根木条地尽头用力旋转打洞。不一会儿,洞就打好了。之后,我把两根木条的孔对齐,顺手拿起一只准备好的铆钉,对准洞口,用力一按,只听“咯嗒”的一声,铆钉穿入洞内。一把折尺就做成了。这时,我看时间还早,其他同学还在做。我就欣赏我的作品,我边欣赏边想:这节课我的收获真是太大了,因为我学到了许多综合性知识。我学会了怎样锯锯子,怎样把洞打得好,怎样准确地插钉子……虽然简单,可是却包含了这么多的知识,这样的上课形式让人感到轻松愉快。我真希望语文、数学、英语课也能像劳技课一样,像做游戏一样,让我们从游戏中学到宝贵的知识……
想着想着,突然,下课铃声响了。随之,老师与我们说再见后,便走出了教室。我看了看手中的折尺,觉得这节课过得真快,同时心中也有点依依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