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课5
荒芜、贫困、痛苦、绝望……世界上真有那么一群人,无怨无悔,在风雨中,无声的度过这一生。或是捱饿,或是受冻,许多的人都将这些人埋没,如人间蒸发般,消失……。看着这感人肺腑的影片,这一堂充满意义的课,在我心中抹上一层淡淡的感触。
“生命教育意义课”是我在校园中生活中最喜欢上的课。现今的人民,都不懂得珍惜、分享,不知道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人正与潮水奋斗,在波涛汹涌中,努力活出自己的未来。为此,老师有一天心血来潮,宣布了一件事:“让我们每个星期抽空来上生命教育课吧!”老师的声音如雷贯耳,响彻云霄,将我们的耳膜都给震破 了!顿时,教室传来了一声抱怨,在空气中弥漫,泛着无奈……原来,大家的心如垂死的生物,完全没有人想要上这种课,所有同学都抱着颓丧的心,来迎接这令人讨厌的生命教育课。
我, 我的心在飘摇,不晓得这是什么课。但是,我的好奇心占据了全身,期待这堂课的到来。同学沮丧的走进了教室,如斗败的公鸡般,只见老师正在拨放投影片,这一堂课终于开始了!老师放的影片是关于非洲的生活写照。瘦骨嶙峋,那瘦弱的身子,肚子里却是一大群的坏虫,家破人亡,魑魅肆虐了他们的心。倏的,大家都愣住 了,呆滞、惊恐、真是可怜啊!不时,同情涌上心头,泪水溃堤,滴滴的泪,如珍珠般,璀璨夺目,那是充满沮丧的泪啊!所有的同学,都不由自主的低下头来,开始慢慢省思。接着,老师严肃的说着有关于“珍惜”和“分享”的道理。老师说:“最重要的就是了解后,要付诸实行。”这堂课,感动了许多人,大家也开始喜爱 它了。
就 这样,每个星期,大家都欣喜若狂的等待课程,当看完扣人心弦的影片后,心中便会交织出一首首充满深刻道理的交响曲,而老师就会让我们写下心中的种种感受和反省。渐渐的,这些道理就深深的深植在每一个人的心,让我们有了更高深的领悟。不知不觉,这一堂课,便成为大家最感兴趣的课,就连我也不例外,因为,它带 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知识,还有做人的道理。老师的殚精竭虑,为我们准备许多的课程,也成为我们大家所效法的对象。
“生命教育意义课”,至今仍然在我心中回荡,一波波充满意义的涟漪,也在我的心湖中,荡漾出一波波美丽的轮廓,给了我不一样的启发,永生难忘。这就是我最喜爱的一堂课,一堂感动人心的生命教育意义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