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回忆9
看着眼前的一张照片,我和爸爸妈妈去宜兴游玩的那一幕幕浮现在我眼前……
我们刚进景区,就看到一个溶洞,名叫范蠡洞。刚进去,我就有些害怕,这里怎么漆黑漆黑的啊?好在前面就出现了五彩缤纷的灯光,妈妈告诉我,前面那些正在滴水的石头是钟乳石,是天然形成的。我很惊讶:“水居然能滴出这么大的洞?水滴石穿也只是滴穿了一块石头呀!”妈妈说:“这个溶洞是经过几千年才形成的,所以才有这么巨大的洞。”前面是一口井,源源不断的水从钟乳石上滴下来,井水正是由此而来。再往前就是九曲十八弯的小路,黑暗中隐藏着神秘的气息。我幻想着我挖到很多矿石、化石,成了一个著名的考古学家。
走出洞口,我提议去走竹尖栈道,听说那里的栈道是用玻璃铺成的,类似于环球港的玻璃桥。我们买了票,通过楼梯往栈道走去。首先我们踏上的是一段普通栈道,我东看看西瞧瞧,还时不时摇一摇竹子,玻璃栈道呢?终于到了,在太阳的照耀下,玻璃栈道闪闪发光,像一座水晶桥。我又紧张,又兴奋,真高呀!刚踏上栈道,我的腿就有点发软,透明的玻璃下面,下方的景色清晰可见。在上面走,就像是孙悟空在腾云驾雾。
望着这张照片,想象着下次的旅行,我心里无比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