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回忆8
从小到大,爸爸妈妈为我拍下了许多照片,现在都装满两大本相册啦!在这么多的照片中,我最喜欢的是哪张和爸爸一起到小溪里捉小鱼的照片。
那年夏天,爸爸带我来到奶奶家附近的一条小溪抓小鱼。刚来到小溪边,我就迫不及待地挽起裤管和衣袖,小心翼翼地走进小溪。我刚把脚迈进小溪中,就有许多小鱼围了过来,好像对我这个他们眼中的庞然大物很感兴趣。我看准时机,马上伸手去抓,可是机灵的小鱼不买我的账,像离弦之箭一般的游走了。我沮丧极了,转过身去看爸爸,只见爸爸手一伸,在一缩,小鱼就手到擒来了。我很纳闷:为什么我抓不到,而爸爸却一下子就抓到呢?于是,我走了过去,问爸爸其中的原因。爸爸对我说:“儿子,抓鱼是有技巧的,首先你要找准目标,然后再以很轻的脚步向目标缓缓走去,最后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手伸进水里。这样,你就不会愁抓不到鱼了。”听了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于是再次行动。我按照爸爸的话,向一条鱼儿缓缓走去,然后以雷电般的速度,伸手抓去。“抓到了,抓到了。”我的欢呼声引起了在岸上休息的爸爸的注意,爸爸看到后,掏出手机,把这一瞬间变成了永恒的回忆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我只要看到这张照片,便会想起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