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回忆5
轻轻翻开旧相册,一张彩色照片映入眼帘。照片上的我站在领奖台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它勾起了我美好的回忆。
小学二年级时,全校开展演讲活动。每个班级推举一名同学参加演讲,同学们都推举了我。可我当时连演讲都不知道是什么,更别说写演讲词了。我去和老师商量,能不能换个同学。可老师却用那温柔而又坚定的眼神望着我,满脸微笑地说:“你是班上口才能力最好的人,这次演讲非你莫属,写演讲词有什么疑问尽管来找我。”师命难违,我只好照办。
太阳出来了,散发出微弱的光亮,跟阴天没什么区别。
下课后,我像霜打了的茄子坐在课桌上,一言不发。同学们凑过来,你一言,我一语“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加油!”“对啊,对啊,到时候可要为我们班争光添彩哦!”有了同学们的鼓励,我顿时有了信心,暗暗在心里对自己说:加油!此时太阳似乎越发明亮,灿烂的阳光照耀在身上,暖融融的。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经过老师的指点,我的演讲已经炉火纯青了。
演讲的那一天,艳阳高照,春风送暖,可这丝毫没有缓解我紧张的情绪。台下人群黑压压一片。我的手心直冒冷汗,双腿开始发软,仿佛别人轻轻碰我一下就会跌倒在地。下一个就该我上场了。回想我昨天练习时有些词还记不住,我更加紧张了。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主持人宣布:“下面有请五号选手胡杨柳,她演讲的题目是……”台下静极了,仿佛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声音,我的心就像怀揣一只调皮的小兔子,怦怦地跳个不停。看到那些熟悉的身影,看见他们鼓励而期盼的目光,我顿时有了勇气……“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台下响起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当老师宣布我获得一等奖时,我十分激动,慌忙跑上领奖台,老师拍下了这美好而又意义的照片。一颗颗“金豆豆”从脸庞慢慢流下来,这是激动之泪,成功之泪,更是幸福之泪。演讲完毕后,我一路蹦跳着回家,小草似乎在向我招手,花儿似乎在向我微笑。
是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让我有了这次成功,每每翻开相册,我就会想起这甜蜜的经历,想起可亲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嘴角便露出一抹灿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