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人生短短的12年里,有多少使我高兴的事啊。一件,两件……我数来数去,怎么也数不出个准确数字。是啊,真是太多了。
但我记得最清楚的,还是乔迁时的喜悦。
那是两年前的一个星期六中午,我背着书包,急急忙忙往家跑,因为早 上上学之前,妈妈就告诉我,今天要搬家了。快到家时,远远地看见妹味踞 着脚尖,左顾右盼地等着我。她一看见我,便张开双臂,像刚学会飞的小鸟,一扑到我面前,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说:“哥,快点,要搬家了”我高兴地捶 了她一拳,撤腿就往家跑。跑进家一看,父母都已经把东西整理好了。姥姥坐在一边,乐得嘴都合不上。
是啊,有谁不知道我家人口多,房子小。一张桌子,两张大床,整整占据 了小屋子的大半个面积,连转身都困难。爸爸是搞设计的,最后,把我的床 设计到了空中。每天晚上,我踩着一根晰峥呀呀的竹管,口里念着“欲穷千 里目,更主一层楼”的诗句,像猴子一样爬上去。可登上楼,连坐都不行。只 好仰视,除了压顶的天花板,贴鼻的石灰墙,一无所有。
最近,我每当路过那一栋栋平地而起的高楼时,心里总是美滋滋的,因 为不久,我们家就要从那阴暗狭小的小屋搬进这宽敞明亮的楼房。这多么 令人高兴啊!
终于盼到了!满载的卡车刚刹住,我就从家具堆里连滚带爬地下来。 我仰起头,啊,崭新的大楼,白墙、绿窗,粉红色的阳台,真是太棒了。
’我也顾不得帮助大人们拿东西了,拉着妹妹就冲进了大楼,打开了新 居。我们在厨房和卫生问里穿越,在大房间和小卧室里面旋转。我们什么 都看,什么都摸,高兴得大声喊叫。然后,我急忙推开阳台门。啊!这才是 真正的“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呢!;
晚上,我们在新居里吃了第一顿饭,帮助搬家的叔叔、伯伯也都围坐在桌前。妈妈端来可口的饭莱,爸爸拿出了好酒,一向不喝酒的爸爸也端起了 酒杯,激动地说:“来,来,为我们的乔迁之喜干杯。”不知是由于酒的作用,还是过于激动,他们的脸上都泛起了红晕。他们尽情说笑,像一群小孩子。
“劈劈啪啪”,一阵鞭炮声从楼下传来,原来是几个刚搬进来的小孩放起了鞭炮。是啊,有谁不高兴呢?
想起这件事,我就高兴2
看见这个题目,你肯定知道我很开心,因为……
有一年夏天,我们一家到蓬莱旅游。这天我们去海边玩。爸爸去了深海,我和妈妈在海滩上,挖贝壳,抓螃蟹,找海带。不一会爸爸游回来了,拉着我说:“如果你是男子汉的话就跟我去海里游泳。”我高兴地带上救生圈,和爸爸下海游泳去了。
妈妈坐在海滩上看着我们,我和爸爸游了一会儿后,我回头一看,我们离海滩越来越远了。我的脚也踩不到地,我很害怕拼命地往回游。我对爸爸说:“爸爸我很害怕,我想回去。”爸爸笑着说:“你是男子汉要勇敢。”我张开嘴大喊道:“我要回去!那里有鲨鱼。”妈妈在海滩上也笑了。我想妈妈是不是不爱我了,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我被爸爸拉走吗?我越想越伤心。我开始放声大哭,一边哭一边喊:“老妈快来救我!”这下可好了,不光是爸爸妈妈笑了,周围的人都笑了。
可是爸爸的大手实在是太有劲了,他还是把我拉进了深海。
我哭了一会儿后,发现妈妈也救不了我,还不如和爸爸好好玩呢。这时一个大浪打来,我和爸爸在海里飘来飘去,好玩极了。我兴奋地喊:“再来一个,再来一个。”这时又来了一个大浪我和爸爸被大浪冲的很高很高,突然又掉下来,扑通一声我们落入水中,飞起很多水花,像玩空中飞人一样刺激。
整整一个下午,我和爸爸一直都在跳浪玩。
这是我玩的最开心的一天,因为这件事让我知道了,男子汉就要勇敢的面对困难主,大胆地向前走。
想起这件事,我就高兴3
每当我一想到这件事就非常地高兴,甚至一提到“考试”这两个字,我都非常地高兴——因为我考试考了全班的第一名,我是怎么做到的呢?请听我娓娓道来。
记得上一次,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同学们静静地坐着等待着老师。同学们有的在背书,有的在抄写,还有的在做笔记。
数学老师走进了教室,手里拿着一叠小测给了同学们。小测的题,不多但是太难了。
我看见了同学们有的在稿纸上随便乱画,有的同学全部做错,还有的同学竟然连一道题也没做出来。
一节课如风一样地过去了,老师不管同学们有没有做完,把小测全部收走了。
大家对这次小测纷纷抱怨“这次小测太难了,根本做不完!”“是啊!是啊!”“是啊,老师存心坑人”……
这时,我好像听见我们班学霸——小明在说什么,凑近一听,原来他们在说最后一道附加题是选“C”。可是,我却选了“D”,真心郁闷!成绩发下来时,我大吃一惊,我竟然考了95分!除了附加题以外,其他难题全部都对!老师、同学过来问我:“你分数很高吗?只错了附加题?”我说:“是啊!”同学们听了以后,又羡慕又嫉妒。
放学以后,我一回到家就把这个惊喜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也非常高兴,爷爷知道了以后,买了一个文具盒送给了我,我十分高兴。
虽然我最后一题错了,但只要我们认真思考,专心研究,就一定能考出更好的成绩。
想起这件事,我就高兴4
时间像流水一样冲刷了许多记忆的砾石。但是有几颗“宝石”还在闪闪发光,令我久久不能忘怀,至今记忆犹新。
一天早上,妈妈还在睡觉,但是我饿了,心想:妈妈每天起早贪黑,一定很辛苦,我来体验一下生活的艰辛,为自己做一顿早饭吧!一样做连爸爸妈妈的一起做了吧。
我先打鸡蛋,然后搅拌了-下,再把葱放进去搅拌,把锅洗净,架在煤气灶上,倒入油,打开火,等锅热了,将打好的鸡蛋倒入锅内翻炒,直到颜色变成金黄色的了,我急于起锅,当入口品尝时怎么发觉味道淡淡的,我这才知道每天的生活不是那么简单,后来在妈妈的指导下放入了番茄酱,这才有滋有味吃了起来。通过这次炒蛋我才体会到了爸爸妈妈起早摸黑的工作还要做家务,忙这忙那真辛苦啊!我有时还要撒娇真是不应该,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刻苦用功提高学习成绩减少爸爸妈妈的烦恼和操心。
每当我回想起这件事时,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每一件亊都要认真仔细、细小入微不得马虎,否则就会像我炒鸡蛋一样没有味道。但是只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亡羊补牢为时不晩!以后只要认真才能体现学习的用功不会白废。
想起这件事,我就高兴5
那天,我走路去画画班。
我走在路上想,今天画什么呢,画卡通人物、如、小精灵、猫和老鼠、可爱的小可、我我边走边想,就到了画班。
老师亲切的说‘你们今天画财神吧。’老师迅速把桌上的画拿来,让我们照着那张画画。我首先在纸上画了一张脸,然后在画耳朵,财神的耳朵像个3字,先画一个小半圆,在画一个大点的半圆,就 行了,最后画衣服,财神的衣服有许多金边。我们三个人中,郑怡凡画得最好。我们三个同时起完型,开始涂水粉,老师走到我们旁边说‘赵佳音画的有福气’我听了这句话,我的心里买美滋滋的,郑 怡凡说‘你画的财神的确很有福气。'
然后我们开始一起调颜色,一起画、一起玩、一起涂颜色。
想起这件事,我就高兴6
有一件事我怎么也忘不了,因为想起这件事我就高兴。
在一次春节,爸爸给我和哥哥买了一串五百响的鞭炮,让我们放。我们并不点火,而是把它折成一节一节的。哥哥将其中一个点上了火,他急忙松手,扔向远方,突然,“啪!”的声响。我们觉 得很好玩,就玩了很多次很多次……
玩腻了,我哥俩坐在板凳上想着接下来玩啥。忽然,哥哥对我说:“我们来做’地雷‘怎么样呀!”“好,真是太棒了!”我喊道。我们把鞭炮埋在黄沙里,并露出一条“导火线”,我们将它点 燃,“啪!”黄沙四处飞溅,害得我俩“啃”了一嘴黄沙。我们想:大概八路军叔叔埋地雷就是这样做的吧! “哈哈!”我们放声大笑起来。
虽然一嘴黄沙,但我很高兴!
每当我想起来我就很开心!
想起这件事,我就高兴7
今天,我坐着看书,当我看到游泳的那一页时,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游泳考试时的所有事情。
那次,是游泳考试。考试开始了,我们来到了深水区,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老师说:“要游一个来回,去的时候靠右边,回的时候靠左边。不能扶旁边的东西,动作要规范…… ”一眨眼的功夫,就轮到我考了。我似箭一般冲了出去,一头栽到水里,用力地游了起来。游到一半,我就精疲力竭了,游回程的时候,我已是上气不接下气,就像骨头散了架一样,累得要死。不过, 我始终没有停下来,是心中有一种力量在鼓舞着我,那就是妈妈。最后,我坚持到了终点,身体却难受万分。又过了许久,考试课结束了,钱老师微笑着递给我一张证书,我也笑了,所有的辛苦和坚持 都是值得的!……
直到现在,只要想起这件事,我就高兴。
想起这件事,我就高兴8
在我记忆的海洋里,有许多光彩夺目的美丽珍珠。现在,我就挑出最美丽的珍珠,让你慢慢欣赏吧。
记得我五岁的时候,妈妈叫我去买盐,可回来的路上我不小心摔了一跤,盐袋破了,盐从盐袋里一点一点的散出来,我呜呜的哭了起来。突然,我看见阿姨过来洗米,我灵机一动就想,阿姨可以把米洗 干净,那我也可以把盐洗干净。我怕被人发现就偷偷的打来一盆水,把盐放进水里,可是盐一放进水里,盐就不见了。我心慌意乱,心像十五吊桶——七上八下。我赶紧跑回家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盐不见 了。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傻孩子,盐碰到水是会融化的。这下我才恍然大悟。
从小到大,这件事在我的心中记忆犹新,闪闪发亮。
想起这件事,我就高兴9
那是星期日的数学竞赛。开始时,我非常紧张,我静下心想起了许多类型培训题。我心中默念“苍天啊,大地啊,可千万别出99题和100题那种类型的。有几道题太难了,都是我担心的题型!我十二分认真地去答题,可是正在我忙得不可开交时,下课的铃声却响了,我无奈地交卷。
回家后我告诉妈妈,我的成绩一定很低。妈妈却说:“重在参与,只当自己见识一下什么叫奥数竞赛吧。”我心里稍有安慰。
可是谁知,一个月后,来通知了,我竟然获得国家级三等奖!看着证书和铜牌,我真是高兴啊!要知道,我们全校只有我们五个人获奖,都是铜牌。放学后,我一路小跑告诉了爸爸,爸爸说:“凭我儿子水平,应该个二等奖!”哼,你就忽悠吧!别以为我不明白,我不会沉浸在这点小成绩中,看我下次给你拿个二等奖,一等奖什么的!看还怎么忽悠我。
呵呵,一想起这件事,我的嘴角就“向上翘”。
想起这件事,我就高兴10
童年的生活多姿多彩,也有许多让我快乐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最高兴。这件事要从我们上的一节科学课开始说起。
那一天,老师给我们发了一粒很小很小的黑糊糊的小种子,说这几粒就是凤仙花的种子。我惊讶地问老师,凤仙花那么大,而种子这么小,它真的能长出凤仙花吗?老师说:“能,只要细心照顾,就一定能。”我对老师的话半信半疑。
老师把我们带到种植场地,让我们把种子种到土里去。虽然我对老师说的话有点怀疑,但是我还是照做了,然后我又给它浇了一点水。
以后的每一天,我都给它松土、浇水,期待着奇迹出现。有一天我发现在我播下一颗种子的地方,冒出了一个淡绿色的东西,我就问老师:“这是什么?”老师说这是凤仙花的幼苗,我高兴极了。以后的几天里我对它更加细心地照顾了。我还专门找了一只蚯蚓给它松土。现在,它已经长出了四片深绿色的叶子和暗红色的茎。
看着凤仙花苗越长越大,我就越高兴,到了现在它还在长呢。所以我想到这件事就高兴,因为这是我付出努力,得到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