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0
每个人都有过令自己最难忘的事。而我呢,却是第一次洗袜子,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
那时我刚八岁那年,我什么事都不懂,每次看到妈妈那么累,回家还得给我洗衣服,心理总是不舒服。可是,我心理虽然这样想,但事实上我连一杯水也没有给妈妈倒过。记得有一天,天妈妈上班去了,我自己在家,觉得很无聊,看到洗衣机上有我扔下的臭袜子,我自言自语的说,反正妈妈回来也要洗,还是看会电视吧,但又一想,妈妈上班那么辛苦,自己又长大了,应该帮妈妈干点活,再说那还是我自己的袜子呢,心理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还是干了起来。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是到水房端了一盆水,把袜子泡入水中,等到20分钟以后,我给袜子上抹了许多肥皂,用手使劲地搓,搓出许多白泡泡,可是怎么搓也搓不干净。半个小时过去了,我才洗了一只袜子,我都快累的喘不过气来了,一个小时以后,我终于洗完了一双袜子。虽然我没有妈妈洗的那么干净洁白,但是我心理特别的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帮妈妈干活、第一次洗袜子。
通过这件事,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不论干什么事,看着容易做起来都不是那么简单,什么事都要自己亲自动手做一做,才会有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