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小河3
秋天到了,我家乡的小河变得更美了。 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面闪光的大银镜,静静地放在大地的怀抱里,一群群小鱼在河里游来游去,好像在捉迷藏似的。一对对小鸭子在河里你追我 赶地赛跑,并发出了呱呱的叫声,好像在叫它的伙伴,水里顿时散出了大大小小的水纹,大水纹套着小水纹,一圈又一圈地扩大着。
河两旁一盆盆、束束、一朵朵盛开的菊花有白的、有 黄的、有紫的、还有墨绿的,真是万紫千红、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美丽极了。一阵秋风吹来,河两边的树叶在空中飞舞来。纷纷扬扬地落在地上,跺上去软绵绵的,像铺着一张红色的地 毯。那些红霜的枫叶在阳光的照耀下,远远看去,像一团团正在燃烧的火焰。 啊!秋天的小河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