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叮咚……”是谁在弹琴?是小河。是谁在琴声中欢 游?当然是水中的鱼儿了。
秋天的小河
哦!秋天的小河,多么美丽的一幅画卷。河身长长的,弯弯曲 曲的从远处的青山翠谷中跑来,一路唱着欢乐的歌。它时而百米 冲刺荡下30度斜坡的沙石河床;时而缓缓散步行进在平坦的河 槽中。河两岸树木摇金亮红,田野里禾香莱绿。小河像一条柔软的 银带,飘呀飘····一阵风拂过,小河漾起波纹像老奶奶眉头的皱 纹,又似金线银丝穿梭,织成了一张抖动的奇妙的网。风歇息了, 小河宛如一面镜子,水中杨树、柳树的倒影奇巧迷人树头是朝下 撑的,树干是迎上长的,鹅鸭都“骑”在了朵朵云彩上面。大自然 巧夺天工的佳作,令人赞叹。
我们文学社的师生挽起裤管,光着脚丫子在小河里玩耍嬉戏。 水清清的,凉凉的,绵绵的水底的细沙、小石子“咬”得人的脚 怪痒痒的。老师和我们一起抓小鱼儿,摸小水螺,捉小青蛙。小鱼非常机灵,一摸“倏”一下像银针一样就“射”远了再摸连踪 影也不见了。倒是小水螺老实,你只要抓住它,它就会粘贴在你的 手臂上,有点像蜗牛的性格。小青蛙躲在水草里、石头缝下,偶尔 还叫上几声。我们男女生分成了三组捉小鱼。我和赵雅萍、塔娜格 格一起捉,捉呀捉,三个人,三十个手指头,拢织成一张网,再加上六只移动的小船脚,“船”行网张,好几个回合才网住了 一条带胡须的小面鱼JL。我们高兴得不得了。
我们把小鱼放在瓶子里玩了一会儿,又把它放回小河里。因为 它的生活天地是小河,这样它才会自由快乐。
河水静静地流着,我们在水中尽情地玩着,笑声、水声融在了 一起,人与自然形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几片黄树叶、红树叶从水 面上职过,贴着小河的脸,抒写着秋的诗句。
我爱秋天的小河,我心中彩色的铃铛和小河一起摇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