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小河10
哦!秋天的小河,多么美丽的一幅画卷。河身长长的,弯弯曲曲的,从远处的青山翠谷中跑来,唱着一路欢乐的歌。时而百米冲刺,荡下30度狭坡的沙石河床;时而缓缓散步,行进在平坦的河槽。河两岸树木摇金亮红,田野里禾香菜绿。小河像一条柔软的银带,飘呀飘……一阵风拂过,小河漾起波纹,像老奶奶眉头的皱纹,又似金线银丝穿梭,织成了一张抖动的奇妙的网。风歇息了,小河宛如一面镜子,水中杨树、柳树与果树的倒影奇巧迷人,树头是朝下撑的,树干是迎上长的,鹅鸭都“骑”在了朵朵云彩上面。大自然巧夺天工的佳作,令人赞叹。
我们文学社的师生挽起裤管,光着脚丫子在小河里玩耍嬉戏。水清清的,凉凉的,绵绵的,水底的细沙、小石子“咬”得人的脚怪痒痒的,老师与我们一起抓小鱼儿,摸小水螺,捉小青蛙。小鱼儿非常机灵,一摸“倏”一下像银针一样就“射”远了,再摸连影踪也不见了。倒是小水螺老实,你只要抓住它,它就会粘贴在你手臂上,有点像蜗牛的性格。小青蛙躲在水草里、石头缝下,偶尔还叫几声,表示着要与人友好与谐。我们男女生分成了三组六伙的捉小鱼。我与赵雅萍、塔娜格格一起捉,捉呀捉,三个人,三十个手指头,拢织成了一张网,再加上六只移动的小“船”(脚),“船”行网张几个回合才网住了一条带胡须的小面鱼儿。我们高兴得不得了。
我们将小鱼放在瓶子里玩了一会儿,又将它放回了河里,因为它的生活天地是在小河里,这样才会自由。
小河水静静地流着,我们在水中尽情地玩着,笑声、水声融在了一起,人与自然形成一幅与谐的画面。几片黄树叶、红树叶从水面上飘下,贴着小河的脸,抒写着秋的诗句。
我爱秋天的小河,我心灵彩色的铃铛与小河在一起摇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