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小河4
秋天的小河是那么可爱,那么优美的啊!
秋天,河水只剩下半尺来深,静的像一块无暇的翡翠闪烁着美丽的光泽,清澈见底。我常常坐在小河旁,津津有味的欣赏着这迷人的小河!看看河水,一群群小鱼只有手指那样长,有红的,有黑的。红的跟红的一伙,黑的跟黑的一群。十几条一伍,有时并排前进,有时鱼贯而行,有时缓游,有时速游,可爱极了!
小河旁还有一棵梧桐树,秋天到了,树叶渐渐变黄。微风一吹,树叶缓缓落下,就像金黄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又像一封封丰收的喜信。树下还种着许多柿子,柿子成熟了,远远望去,犹如一个个红灯笼挂在枝头。
小河的另一旁有许多野菊花,摘一两朵野菊花,细细的欣赏,有点香味,沁人心脾。后面还有一大片稻谷,如同金黄色的地毯,加上农民们五颜六色的衣裳,远远眺去,就像一朵朵花,使这“地毯”更美丽!
再望望河水,小鱼们活跃的游来游去,平静的河面都变成望着秋天小河的秀色。这难道不漂亮吗?不比其他季节的小河可爱,优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