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小河5
我爱水。爱浩瀚的大海,爱奔腾不息的长江,爱汹涌澎湃的黄河,也爱美丽温柔的湖。但我更爱秋天那活泼欢快的小河。
秋天来临,天高了,气爽了。那清澈透明的河水就象一面椭圆的镜子,清晰地照出我的身影。我可以看见河底青褐色的石头,看得见沉积在河底的沙粒和那已经发黑的树叶。
早晨,东方天际那血红的霞光还没有消逝,太阳公公就射出了耀眼的光芒。挥动神笔将赤、橙、黄、绿、青、蓝、紫融为一体,把它染在了河水上,清清的河水立刻回映出朝霞般的色彩 ,借着凉风淙淙的流着,汇成一条绚丽的锦缎,那是在回馈太阳呢!
中午,小河是最惬意的时候。时时刮来一阵风,你放眼望去,那滚滚的河面上泛起鱼鳞似的波纹,在太阳的照耀下,波光鳞鳞。慈爱的太阳奶奶又馈赠它一件华丽的夏裙,绝美非凡。
下午,夕阳哥哥又送给它一件橘黄色的衬衫遮挡风寒。你偶尔投一枚石子,激起一圈圈涟漪,受惊吓的鱼儿跳跃几下,那是在与你告别呢!
夜晚,月亮婆婆静静地出来了。她给小河穿上瓦蓝色的睡衣,给它盖上银白色的单被,轻轻地拍着它,暄闹一天的小河终于昏昏入睡了。宁静的夜色孕育着美好的明天……
我爱美丽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