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小河6
我的村前有一条小河。
小河,天天唱着动人的歌儿,流向远方。小河的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可我最喜欢的是小河的秋天——
水变清了,秋阳洒下爱抚的光,使得这河水更加妩媚。白云倒映在水里,显得更白了,水草倒映在水里,显得更绿了。水里的鱼虾,这时候似乎格外兴奋,一条条,一群群,穿梭来回,徜徉在这无拘无束的世界里。两边的水生植物,在流水的冲击下,瑟瑟抖动着,但是它的根依然扎进深深的紫泥中,倔强的挺立着。是什么在水草中活动,使得一部分水草在剧烈的动着,原来是一只大螃蟹,在水草里爬着,大概它太大了,显得那么笨拙。一只美丽的翠鸟,贴着水面疾飞一阵,一下钻入水里,叼起一条小鱼飞向远方……
河边的柳树,依然以她的翠绿展示在田野,秋风一吹柳丝袅袅。柳树上的蝉,迎着秋凉歌唱着,这歌声,载着金色的秋阳,飘向远方。河边的高粱,这时已经晒过红米,颗粒丰满。一棵棵挺立着,硕长的叶子伸展着,交叉在地里,使得整个地里非常拥挤,风一吹,发出沙沙的声音。奔流的河水映着翠绿的高粱,使人展开遐想,感觉到秋意绵绵。
秋天里的小河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