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感动的事2
人生就像一棵大树,随着我们不断的成长,大树也在慢慢的长大、长高。我们的记忆就好像一片片叶子,随着时间的流逝,大树的叶子也在新陈代谢,一片片的落下。但总有那么几片叶子,无论风吹雨打,都高高的悬挂在树上。在属于我的那棵大树上,也有那么几片叶子。那件事已经深深的刻在我的心灵深处,永生不会忘记。
那是一个夏日的周末,晴朗的天空转眼乌云密布,不一会便下起了暴雨。所幸我随身携带了雨伞,不然就该被淋成“落汤鸡”了。我打着雨伞,快步的往家走去。
突然,我在前面看到一个朦胧的橘黄色身影,我不禁心生疑惑,这么大的雨,谁会待在那里呢?我走近一看才看清,一个环卫工爷爷穿着一身橘色的雨衣,弓着腰,正在用手从水中捞起什么。我又仔细一瞧,便惊住了。那位环卫工爷爷正在用手捞起垃圾。这时,他转了一个身体,把手中的垃圾扔进旁边的垃圾桶中。他根本不管瓢泼大雨打在他身上,任凭雨水流过他的那张饱经风霜的脸庞。他机械地重复这个动作,直到地上再没有垃圾,才缓缓的直起身,用手摸了一把脸上的雨水便走了。
这时,这里只剩下一旁惊呆了的我,我眼前不停的浮现刚才爷爷捞垃圾时的场景。我走近一看,这才恍然大悟。马路上有一个下水道,由于被垃圾都塞,水都漫到了马路上,老爷爷看见了,便开始捞垃圾,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