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感动的事3
感动无处不在,从小到大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发生在我身边,但慢慢的又会被我遗忘,可那件事却是刻骨铭心的,就像烙印,深深地烙进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那年冬天,寒风呼啸,天空中挥舞着洁白的鹅毛大雪,就像无数只美丽的白蝴蝶翩翩起舞,我搓了搓冻僵的手,“怎么还不来呀?现在公交真是……!”终于一辆公交缓缓地驶来,我急忙挤上车。呀!车厢里的人可真多,面对着这一堵堵“大墙”,我就像一只软弱无助的小猫在“墙”内穿梭,好在我抢了一个座位。不知不觉中又过了一个站,下去了很多人,但座位依然满满。这时,一位老人又走进车厢里,他脸上豆大的汗珠和喘着粗气告诉我他是从很远的地方跑过来的。售票员悦耳的声音在车厢里回荡:“哪位好心人,可以为老人让个座?”作为一名小学生,大家的目光仿佛聚在我身上似的,就连柔软的座位似乎也长了针一般,我猛地起身:“老爷爷,您……”我话没有说完,一个漂亮的阿姨抢先坐在了座位上,我彬彬有礼地说:“阿姨这是我给爷爷让的座位。”那阿姨不屑地白了我一眼说:“凭什么让他坐,先来后到总知道吧!这么一把年龄了也不消停。”我正想与她争辩,一个八九岁样的小男孩站起来说:“爷爷您坐。”说完便牢牢地捂住座位,有人不解地问为什么,小男孩说:“我怕再给人抢跑了!”这句话使我深深地震撼了,这句看似普通的话却揭露了人们丑的一面,老人坐了下来,脸上深陷的皱纹舒展开了,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许多,感动无处不在,每个人奉献一点,世界将变得更美,光明将照亮每一个黑暗的角落,让我们携手把世界打扮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