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感动的事4
无论在战争时期,还是在和平年代,都有许多令我们感动的人和事情。尽管他们中的有些人连姓名都不为人所知,他们的形象却清晰的留在人们的记忆中。但更多的感动是在平平常常的小事中,最近距离的生活中。
记得一天,我正在上学的路上走着,看到了一位老爷爷正在骑着三轮车上坡,只见他蹬了一小段,也许是用尽了力气了吧,又给滑了下来,我看着那位老爷爷上了一小段又滑下去的场景,觉得滑稽,随即笑了。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位小姑娘,骑着一辆崭新的自行车,穿着一身漂亮且又干净的衣服,和那位老爷爷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呀。那位老爷爷穿着一身又脏又不整齐的衣服,连那三轮车也是破的。我不会想到那位小姑娘会看那位老爷爷一眼的,更别说帮助那位老爷爷了。
可是,那位小姑娘看到眼前的情景居然停了下来。小跑到老爷爷面前,用力帮助那位老爷爷推车。可光凭小姑娘和老爷爷的力气,根本不可能把三轮车推上去,然后那位小姑娘大声冲我喊:“姐姐,姐姐,你快过来帮帮我们啊!”我的脸咻的一下烧红了。我慌忙也跑过去帮着他们一起推车,我们把车推上了坡,那位小姑娘对我说:“谢谢你,大姐姐!”“我感到惭愧极了,我问她,为什么要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呢!她认真地说“如果人人都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不伸手帮助,只是观望,这世上岂不是就没几个好人了呀。”我望着她,她看着我,我情不自禁的露出了佩服的微笑。
我和小姑娘又帮助老人推了一段路,我们约定以后做好朋友。虽然上课我已经迟到了,被老师罚站在教室门口,但是我心里还是很高兴的,我做了这么一件好事,而且交到了这么个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