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感动的事7
我的写字台上放着一块鹅卵石,虽然它的图案很简单,但我一直都舍不得扔掉它,因为它有着不平常的来历。只要我一看到它,就会回忆起当时令我感动的情景。
寒假的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去一条小溪边拣鹅卵石,小溪的四周有连绵的群山,水也非常清澈。爸爸对我说:“我去爬会儿山,当我不在的时候,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只能在小溪边拣鹅卵石,千万不能到小溪里去。”
说完,爸爸便朝山上走去,我也开始拣起鹅卵石来。“啊!这里的鹅卵石可真多啊!”我兴奋得叫了起来。可我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一块自己喜欢的。突然我的目光转向了小溪里,只见一个带着三个红点的鹅卵石静静的躺在水底,它真是太漂亮了,我真想马上把它捞起来。可我的手太短了,够不着,我想了想,“哦!对呀!我可以用树枝把它捞上来啊!”
我找来树枝,在水里来回拔动它,一会儿,水变浑浊了,鹅卵石也看不清了。我着急万分,现在,我只想着要那块鹅卵石,完完全全忘掉了爸爸说的话。过了几分钟,水又变清澈了,在我准备再一次用树枝拔那块鹅卵石的时候,一位老爷爷走了过来,他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小朋友,你这样是很危险的,万一掉进水里,后果将不堪设想,并且大冬天掉进水里会很冷的。”说完,老爷爷就走了。我更着急了,便大声的叫“爸爸”,可他爬山还没回来,根本见不到他的影子,我伤心的大哭了起来。已经走远的老爷爷听见我的哭声,便跑回来问我怎么回事,
我把想要水底的那块鹅卵石的事情讲给了老爷爷听,“原来是这样,没事,我来帮你。”只见老爷爷脱了鞋光着脚,踩进了冰冷的水里,由于水很深,老爷爷的裤脚和衣袖都打湿了。只见老爷爷很费力的把鹅卵石摸了起来,我发现老爷爷的手冻得通红,还在颤抖。老爷爷笑着把鹅卵石递给我,说:“这里,你要的鹅卵石。”我接过鹅卵石,眼泪禁不住的流了下来,老爷爷慈祥的看着我,
说:“以后别随便玩水,那样很危险的。”说完,老爷爷就离开了。看着他的背影,我感觉是那样的伟大。
我转过身,发现爸爸不知什么时候已站在我的身后。他说:“鹅卵石是很漂亮,但最漂亮的还不是鹅卵石啊。”爸爸的话在我的心中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