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感动的事5
在人的一生之中,总会有一些让我们难忘的事,有开心的,有伤心的,也有令人感动的。今天,我就来说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那是二0xx年的夏天,我来到了爸爸妈妈工作的城市——厦门。这里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大道干净、整洁。虽然这里是工业城市,但空气比想象中的要好的多。蓝幽幽的天空,绿 茵茵的草地,高大挺秀的树木可真美啊!这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更让我没有想到的是那里的人纯朴、善良,让我这个初来咋到的外地人觉得像在家里一样温暖。
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海边玩。早上,我们登上了向海边驶去的公共汽车。车上光站着的人就有二十多人,挤得我连放脚的地方也没有。可贪心的司机还在沿途停车收客。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 ,五分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我始终没有弄到一个座位,车上的人是越来越多,我都快被挤扁了。我的脚也站麻了,我像蹲下,恰巧,坐在我身边的一位叔叔看见了我,对我说:“小弟弟,站累 了吧,来,到我这儿来坐。”说着他就站起来了并把我放到了座位上。我心里有点怕,又有点害羞。我本来是不想坐的,也许是由于太累了,我竟稳稳地坐在了那里。我刚想道声谢,可那位叔叔已经挤 进了人群中,我已经看不见他了。我想我就坐在门边,那就等他下车的时候跟他道谢吧。可是一直到了最后,车上只剩下我和爸爸妈妈了,我也没有看到那位叔叔。他是什么时候混在拥挤的人群中下了 车的,我竟然没有发现,连一声谢谢也没有对他说。
事情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可我始终忘不了那位叔叔。因为是他让我在异地他乡感受到了被人关怀的温暖。我也许再也见不到那位叔叔了,也许这一声谢谢我永远也无法让他亲耳听到,但我会永远默默地 为他祈福,愿他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