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爸爸试着拨通了煤气公司的报修电话,我按下了“免提” 键,在旁边听。接电话的是一位小姐,她听完爸爸的诉说后,说: “哦!你们是新建住宅,管道下沉,积了水,这几天气温又低,水就 结了冰,造成管道堵塞,打不开煤气。这种情况发生了不少,你们 别急,我们马上派人来修。”爸爸挂上了电话,怒气也消了一大半,说:“那我们先去解决早饭吧!”“好!”于是我们就到小区的早点 店去吃早饭。
等我们吃完早饭往家走时,发现管道工人已经在忙碌了。我们 走近一看,一个叔叔先在下水道里把冰块敲碎了,再运上来,另一 个叔叔用工具把管道里的水抽干。北风呼呼地吹着,寒风凛冽,我 看见钻进下水道的两位叔叔的手和脸都被冻得通红。爸爸见了过意 不去,忙掏出烟请他们休息一会儿,可他们连连说:“不行啊,过 年报修的人家很多,修完了这里,我们还要赶到另外一处去修呢!”
不一会儿,管道修好了。当他们爬上地面时,衣服好几处都沾 了泥,连头发上也蹭了灰尘。这时,妈妈端来了热气腾腾的茶,请 他们暖暖身子,但他们顾不上喝茶,甚至身上的尘土也顾不上拍, 就又骑上车为别家排忧解难去了。
看着他们渐渐远去的身影,我不由在心中赞叹道:“多好的叔 叔啊,为了给千家万户送去温暖,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好日子, 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这喜庆的 节日里,还有多少像他们这样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