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20年过去了。今天的我,虽然只有三十一岁,却已经是一位著名跨国公司的总裁了。而且是世界上最年轻的总裁之一。由于事业的发展,我已经在英国工作了多年。在这期间,由于种种原因,我一直没能回过祖国。
二十年后回故乡
中午休息时间,我在办公室翻阅一份当地的华人报纸,里面有一整版的篇幅介绍深圳的伟大成就。这时候,我的助手亚兰小姐给我送来了一杯香浓的咖啡,我喝了一口,立刻神清气爽,便伸了个懒腰,站立在窗前,望着远处的摩天大楼。这个时候,我的思绪还被刚才的报纸牵连着。我知道,我的祖国我的故乡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突然想,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我很想念深圳,因为深圳就是我的故乡。我是不是应该回到深圳去看一看呢?
我打开电脑,很快在网上搜索到了几个同学的个人资料。啊!我小学时的老同学已经有不少人都成了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了。谢炳峰是深圳夏威夷大酒店的大老板。
而苏俊伟则更牛气,他现在是深圳六星级的华天大酒店的老总。姚月已经是一家大电子公司的董事长了。而最没有出息的就算是李小军了,他现在正在给苏俊伟开的大酒店打工,是一个大巴司机……我很快把电话打到了苏俊伟的办公室。这位老兄一听到我的声音,兴奋得尖叫起来,然后和我聊了好一通。我们共同决定在国庆节期间,在深圳举办一次老同学的聚会。具体的活动仪式是:国庆节这天上午,全体同学在苏俊伟的大酒店集合见面并参加中午的宴会,下午进行座谈。到时,我要给同学们做一个介绍世界经济发展走势的专题演讲。第二天,我们将一起回母校参观并举办一个捐赠仪式。我要在仪式上,为母校捐赠一套价值一百万美元的高科技电教设备。到第三天,一起去攀登莲花山,并在山顶的邓小平塑像前合影留念。
我在网上给所有能联系到的同学都发了一份电子信息,让他们在国庆节这天在深圳华天大酒店集合,并且把活动日程都预先告诉了他们。
五天后,就是我们老同学相聚的日子。9月30日早上8点,我和我的助理亚兰小姐坐飞机飞到了香港。接着又很快来到了深圳。刚走出机场,几辆黑色的奥迪立刻开到了我们的身边。原来是谢炳峰和苏俊伟几个都来机场接我们了。
李小军开着奔驰车把我们一直送到了华天大酒店。一进酒店大堂,我就被这里的富丽堂皇镇住了,到底是六星级啊!电梯一直把我们送到了100层,这是酒店的最高层了。在豪华至极的露天平台上,早已摆上了丰盛的酒席,十几位俊男靓女朝我们鼓掌。原来苏俊伟把他们酒店所有的中层领导全请来了,要为我这位从国外回来的大总裁接风洗尘呢!当晚的气氛很热烈。我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礼遇。
吃完饭,我让谢炳峰他们先走了。由苏俊伟带着我进了早已为我安排好的总统套房。天哪,我在国外也没有住过这样豪华的总统间哪!看我一脸惊喜的样子,苏俊伟哈哈笑道:“怎么样?我这里不比国外差吧?在我这里,你是不住白不住。你知道这样的总统套房住一晚要多少钱吗?五万美元哪!可是,我这里,一年也难得有几位总统光临。今天,你可是享受总统待遇哦!”
我们俩哈哈大笑起来。在嬉闹中,我给了他一拳,他也回了我一拳。
这一晚的欢乐自不必说了,苏俊伟在我的房间里呆了大半夜,我们说了很多很多。我们还具体商量了第二天的活动细节。
第二天上午,我和苏俊伟在酒店大堂等候同学们的到来。到十点钟左右,老同学一个接一个地来了。男同胞们个个西装革履、气度不凡。那些女同学的衣着更是雍容华贵。我已经有好多年没有见他们了,我忘情地扑了上去,和他们拥抱在了一起。
见面时的欢乐,我无法用我的语言来形容。我们二十几个同学坐在豪华的宴会大厅里,尽情地畅谈着,我们谈论最多的还是小学时代的生活,谈我们的老师,谈我们那时发生的一件件趣事。当然,还要谈我们今天各自的生活和工作情况。
第二天,李小军开着豪华大巴,把我们所有的人送到了母校。没想到学校全体师生早已经集合在大操场欢迎我们的到来。这时,鼓号齐鸣,有几个小同学上前给我们送上了美丽的鲜花。黄校长在欢迎大会上,把我们一一作了介绍,还特别介绍了我在国外的情况。在暴风雨般的掌声中,我上台宣布了我的捐赠决定,全场又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我想,我能为自己的母校做点贡献,那是我的光荣和自豪。我在刚才的讲话时,还说了:昨天,我以母校为荣;今天,母校以我为荣。我相信,我的话,一定能代表母校所有的同学。
正在这时,一位满头银发的长者在两位年轻女士的搀扶下走进了校园。啊,我第一个认出来了,那不是我们六年级的班主任刘老师吗?听说他早已经退休了,没想到,他得知消息后,亲自赶到母校看我们来了。我和同学们一起上前扶住了敬爱的刘老师。闪光灯频频闪烁,一张张照片留下了这一个个感人的场面……第三天,我们在莲花山度过了最为欢乐和难忘的一天。我们在这里圆满地完成所有的活动项目。在邓小平爷爷的高大塑像前,我们二十几个同学照了一张最满意的合影。我站了最中间的位置,苏俊伟和谢炳峰分别站在了我的两边。我们迎着金灿灿的阳光,一起眺望着远方,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在,憧憬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们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们祝愿深圳更加美丽富饶。
最后,我们在山顶上开了一个联欢会,每一个同学都要表演一个节目。
联欢会开始了,同学们个个拿出了自己的绝活。
陈旭和几个男同学表演街舞,他们夸张的舞姿把大家乐得合不拢嘴;杨凯表演了几个精彩的小魔术,把大伙带入了神奇的世界;故事大王马琼山出来为大家讲了一个超级笑话,把大家逗得合不拢嘴;我为大家演唱了一首最新的英文歌曲;让大家耳目一新。苏俊伟表演了一段精湛的口技,让大家大饱了一回耳福;还有几个女同学为大家跳了几段经典的民族舞蹈……在这次聚会上,我们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以后每隔三年搞一次老同学聚会。
下一次见面的地点是在谢炳峰的夏威夷大酒店。我还口出狂言:再下一次,我将邀请全班同学出国旅游,我负责全部的费用。我还记得,当我的话音刚落,几个女同学惊喜地尖叫了起来,看来,我一定得实现我的承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