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自述4
大家好,我是龙卷风!你们在电视里见过我吧?你们知道为什么我的名字是龙卷风吗?因为古代神话腾云驾雾的东海跤龙长的很象,因此而得名。我还有一些别名:“龙吸水”“龙摆尾”等等。
我的样子很奇特,头部有一朵乌黑的积雨云,我的下面是一个漏斗状云柱,看起来就象是一个大象的鼻子一样摆来摆去,我的速度很快,每秒达到50米至100米。我生气的时候可达到300米呢!
我平时是不爱出现的,只有在气候闷热有积雨的时候,我的心情就会变得暴躁,于是会想出去走走。可是我这么一走啊,可吓坏了好多人。这时,地面上高温而潮湿的空气和天空中的冷空气一碰撞,我就出现了。
我发脾气时破坏性极强。只要我经过的地方,会出现把大树拔起,把车辆掀播翻,摧毁建筑物等现象,甚至还能把人吸走呢!你们说我厉害吗?
我家三位成员,有我的哥哥陆龙卷,还有我的姐姐水龙卷,还有脾气最暴燥的我,你们大家还记得20xx年8月24日,巴西圣保罗市的那次龙卷风导致的大火吗?那时我骑着火龙旋转前进,都阻断了一条公路。当地治安人员都出动了直升机才把我消灭了。
虽然我的脾气很不好,但是也有防范的方法的。如果我去拜访你的家,你不要着急,你只要躲在地下室就行了。
哎,脾气坏会让人不喜欢的呀。所以我得改改这坏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