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自述2
大家好!我就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且讨人喜欢的风姑娘。
我的植物伙伴们可喜欢我啦!我轻轻拂过小草弟弟,他就向我点头打招呼;我轻轻拂过小花妹妹,她就让我带走一阵芳香;我轻轻拂过柳树姐姐,她就邀我跳起了舞蹈;我又轻轻拂过大树哥哥,他就送我一曲美妙的乐曲……这美好的一切,我是多么享受啊!
不仅植物们喜欢我,动物们也是我的好友。早晨,熊猫们正睡眼朦胧时,我悄悄地扑向它们,让它们一下子精神抖擞起来。中午,小猴子们正在为午餐“工作”得满头大汗、疲惫不堪时,我就会把一丝凉意带给它们它们一下子忘记了采摘果实的疲倦,变得活蹦乱跳。晚上,小象宝宝们还没有一丝的睡意,这让象妈妈很是着急。这时,我就在它们身上轻轻地拍啊拍啊,慢慢地,小象宝宝们睡着了,这可比催眠曲管用多了!这和谐的一切,我是多么享受啊!
人类更是我的好朋友。天热时,他们需要我给大家带来凉爽;天冷时,我需要他们包容我给大家带来寒冷。放风筝时,他们需要我把风筝吹起来;我把风筝吹跑时;我需要他们原谅我的野蛮……这愉快的一切,我是多么享受啊!
大家都是我的好朋友,我把快乐带给大家,大家让我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