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风,我来无影,去无踪,无形、无色、无味,我时而温柔,时而狂躁。当我温柔时,大地微风徐徐,让人感到凉风拂面,清新怡人;当我狂躁时,我会卷起12级的台风,我会刮起沙尘暴,刮起龙卷风,把房子吹倒,把大树拔起,让整个世界不得安宁。这就是我,喜怒无常的我。
每当春天来临,我会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首先给人们报告春天已经来临。我会来到田野地头,给田野带来一片新绿;我也会来到公园,唤醒万千的小草和鲜花,我会来到郊外,让漫山遍野换上绿色的新装。
每当夏天来临,人们都在酷热难当的烈日下挥汗如雨地工作着,我会及时给人们刮去凉爽的东南风,帮人们消除酷署。在我不停地吹拂下,自然界里所有的树木都将变得更加枝繁叶茂,更加绿意盘然。
每当秋天来临,我的脾气就有点暴躁了,因为我觉得自己很累很辛苦,再说了,我看到了很多令我不愉快的事情。于是,我开始变得容易发脾气了。当发脾气的时候,我会刮起一阵旋风,把树上的许多树叶刮跑,让它们像一只只断了线的风筝随处飞走。我甚至还会不顾大地的干旱,把万千的小草吹得枯黄一片。当我特别不高兴的时候,我还会在某个地方刮起沙尘暴,搅得大地昏暗一片。
等到了冬天,我的情绪就更不好了,因为我的心已经变冷,于是,我让整个大地寒风呼啸,天寒地冻,把人们全都赶进屋子里,让他们不敢在户外活动。可也有不少的勇敢者,他们顶着刺骨的寒风,在户外不停地奔跑。看到他们,我就让自己化为冰冷的尖刀,一个劲地朝他们的脸上和脖子里刺去。我一定要让他们感受到我的存在。
不瞒你们说,这些年里,我到过很多国家旅行,如荷兰、英国、法国、美国等欧美国家。那些地方的人都很聪明,开始知道利用我来发电,把我转换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说心里话,我挺佩服他们的。
是啊,这一年四季,我来来去去,没有多少人知道利用我,我的能量就这样白白地浪费了,这多可惜呀!这也正是我动不动就发脾气的原因。
人类啊,你们快点利用我吧,我愿意为你们未来的幸福生活做出贡献!